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12
2012/06/05 13:14:58瀏覽161|回應0|推薦2

子夜探戈 2 

 

「我們快扶少爺進客廳,總不能在門口處理傷口吧!」蕾蕾說。

 

「怎麼弄?」小桃微微發抖著,不停深呼吸,有種換氣過度快缺氧的感覺「這超難的......如果弄不好......又像......」她掩面不斷搖頭,啜泣起來。

 

蕾蕾一怔,手也就不知怎麼擺了,望著飛斜的雨箭,一箭一箭的飛入土地。

 

小桃的眼淚帶他們回到安嵐小姐渾身濕透,青白著臉讓人從外頭抬進來的模樣。那時血也是這樣蠻橫的流著,安嵐小姐的哀號就像有人猛力地從她體內將小少爺拉出來。少爺站在外頭一直淋雨,任誰也拉不動。少爺那時說『寧願這雨是箭,讓他萬箭穿心,也好過看安嵐受痛苦折磨卻毫無辦法。』

 

周紫竹看著依舊不小的雨勢。

 

別說風大雨大,外加閃電打雷,這麼些人七手八腳幫平寒擋風雨只會耗時間,如果傷口因此受感染,那才是最糟糕的地方。

 

天似乎沒有放晴跡象,仍是暗灰一片,顯示雲中的水珠仍有一定質量。

 

醫生真會來嗎?

 

「來吧!」周紫竹蹲到平寒右側,對著小桃「妳們支撐右邊,我負責左邊,平寒忍一下就過去了,好過在外頭吹風淋雨。」

 

周紫竹這麼一說,大家壯起膽子小心地撐起平寒,脹紅著臉用眼神溝通,往門口移動。

 

傷口一被牽動,原本昏過去的平寒半開著眼嚷痛。所有人柔聲安慰,費了番功夫終於將平寒撐進客廳。

 

「棋恩!」平凌立刻跑過去「念平額頭上方被割傷了,看來要縫,身上也有很多擦傷,我們得快送她去看醫生......」

 

「我剛接到紫竹老師的電話,少爺也受傷了!」顧棋恩說「這種天醫生上不了山,老爺想自己動手......」

 

話沒說完,一陣鳴笛聲由遠而近,有人拉開窗戶「顧老弟,我們接到平先生的電話,現在情況怎樣?」

 

「有些遊客受了輕傷,」顧棋恩對義務救難團說「麻煩各位大哥送我們下山治療,我親自帶醫生上來......」

 

平凌扶著念平,她壓著胸口,看似很不舒服。

 

「念平說她想吐!」平凌撫著念平的背「說頭很暈。」

 

「林大哥,」棋恩對著方才問話的義務救難人員「平寒也受傷了,情況緊急,麻煩你了。」

 

「平寒......傷重不重?」念平問。有人清除她額頭上方的髒汙「他......是不是受重傷......我看他從......」

 

平凌握握念平的手「我們先處理妳的傷口,很快就能知道我哥傷勢如何,妳別擔心。」


「小桃,妳去看顧媽熱水燒開了沒?」


不知何時,平業已經站在客廳,身邊有個箱子。


「蕾蕾、Amy,還有妳~」他看向周紫竹「清洗雙手,我需要妳們幫忙。」


「老爺,熱水來了。」


「脫掉少爺的衣服,幫他擦臉和手。」平業從箱子取出消毒和縫合傷口的用具。


「你要幫平寒處理傷口?」紫竹略顯懷疑。


「妳有更好的建議嗎?」平業熟練的給平寒一針「遇到這種天氣,凡事都得靠自己~嗯~」


「怎麼了?」紫竹好奇的探過去。


「我怕我縫得不漂亮,妳來吧!」


「你在開玩笑嗎?」她嚇一跳。


這傢伙抽雪茄抽到腦子壞掉了嗎?人命關天耶!


「你可以嗎?不行~」


紫竹話沒完,平業已經下手,蕾蕾機伶的幫他擦掉額上的汗。紫竹見他左手沿著平寒傷口,似乎在取距離,右手再依左手食指下針,一針一針,絲毫不差。


客廳寂靜無聲,所有人都盯著平業,繃緊神經。

 

小巴士還沒停穩,顧棋恩就開門跳了下去。


「老爺!」


「噓!」紫竹轉身搖頭。


「醫生來了嗎?」

 

「來了。」


Amy和蕾蕾轉而服侍念平,硬是將她帶上樓。醫生詢問評估後接替平業未完的縫合,不久雨停,還在天邊畫出一道清楚美麗的彩虹。


「棋恩,扶我上樓休息。」平業起身「謝謝你了,陳醫生。用完餐再走。」

 

「醫生,平寒沒事吧?」周紫竹問。

 

「暫時不要動他,這一兩天是關鍵,平先生處理的很好,希望傷口不要發炎惡化。」

 

周紫竹倏地轉身上樓,平凌盯著她往父親書房去,蹦蹦蹦敲門,每一聲都像找父親吵架似的,她跟了上去。

 

「你算什麼父親?我知道我沒資格管你們家務事,但我沒看過像你這樣隨便的父親,兒子受傷還用開玩笑的態度......」


平業躺在床上,連話都懶得搭。

 

「紫竹老師~」棋恩做了阻擋「請妳~」

 

「我不想再聽任何人為他找理由!」她瞪著棋恩「他是個不及格的父親!如果你們再任由他胡搞,我會請專門機構介入!」 

 

周紫竹氣呼呼的下樓前看到靠在門邊的平凌,顯然已在那好一會。兩人視線交會瞬間都閃過一絲尷尬。

 

我是做對的事!我的立意是善良的!她神色一斂,挺直背脊下樓。平凌悄悄探出頭,見父親房門已闔上,不見棋恩蹤影,顯然父親要交代什麼。

 

這樣也好。有個『凡人』來給羅契司特的『神』施點壓力也好。平凌暗自竊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39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