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6
2012/01/06 23:28:03瀏覽148|回應0|推薦3

6.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6

隔天余雲定下班回家,發現況雨嫻正在打掃他的房間。
 
「妳?」他愣愣的站在房門口「昨天的咖哩飯~嗯~」
 
「你有給我鑰匙不是嗎?咖哩飯怎樣?好吃嗎?」雨嫻聳聳肩「這裡掃完,我們就可以吃飯了。不過~今天的晚餐是泡麵。」她吐吐舌頭。
 
「因為我爸今天早上來台北開會,打電話說要見我。本來我還以為他會罵我呢!因為他一直反對我來台北工作。沒想到在機場他一見到我眼眶就紅了。真是的!害我非常尷尬。想想,我也一個多月沒看到他了。喂!你有沒有在聽?」雨嫻伸手在余雲定眼前晃晃「怎麼了?有心事?」
 
他們的關係就是這樣了嗎?這麼自然?余雲定不確定,他搔搔額頭。
 
「賴奶奶要妳來的?」他說「咖哩飯很好,妳~」
 
自從賴奶奶主動幫忙他付婉淑的醫藥費之後,他就對賴奶奶坦白了他和婉淑的關係。賴奶奶因此要撮合他和雨嫻嗎?
 
「怎麼可能!」雨嫻很快回答「我才不會替不喜歡的人打掃房子還有煮飯給他吃呢!」說完她的臉微微一紅。
 
「妳真的?可是妳對我的事~」
 
「嗯。完全不了解!」
 
雲定聽到廚房傳來沏沏的聲音,暫停和雨嫻的交談「水開了。我去拿。」
 
「本來要趕回來煮晚飯,誰知道我爸難分難捨,又要我陪他去買東西,所以只好吃泡麵。對不起哦!你晚上還要照顧婉淑,應該吃點好的。你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會~」雨嫻聽見廚房傳來一陣碰撞的聲音連忙趕過去。
 
「發什麼呆啊?手都紅腫了!冰塊!冰塊!」她慌忙從冰箱拿出冰塊,然後把余雲定的手壓進水裡,一邊嘀咕「以前我當Hand Model的時候,每天都得擦保養乳還有做按摩。遇到重要的日子,比方珠寶大展或是拍廣告,我甚至必須二十四小時戴手套。公司也有替我辦保險。你啊~真的是我見過,用最糟糕的態度在對待你吃飯的工具的人。你是鋼琴老師耶!不好好保護手怎麼行?」
 
余雲定帶著微醺的表情盯著況雨嫻,他輕輕抱住她。
 
「別說話。就這樣靜靜的。讓我陶醉一下。」
 
雨嫻安靜的靠在他懷中,很聽話的,動也不動。
 
「好了。先吃麵吧,房間待會再弄。」推開雨嫻,他用另一隻手提起熱水。
 
「幸好我有買燙傷藥膏。」她從廚房的櫃子裡拿出急救箱「嚇一跳吧?我偷偷買了很多東西藏著呢!」歪著頭,她又問「我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下次我不吃泡麵了!知道嗎?」余雲定似笑非笑,哼了一聲。
 
「別動。」況雨嫻低頭仔細的把藥抹在余雲定的右手,他趁機把頭埋進她的肩膀,輕咬她的頸項。
 
「好癢!」雨嫻被逗的直笑「別鬧啦!脖子是我的致命傷。」
 
「以前我也認識一個像妳這樣的女孩。喜怒哀樂都放在臉上,也有一對愛作夢的眼睛。」雲定輕撫著她的臉。
 
「你的第幾任女友?」雨嫻好奇的問。
 
「我和婉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余雲定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相反的,談起了小時候的事。
 
「我爸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很刻板實際。我媽則是個喜歡幻想,充滿活力的女人。她原本是我叔叔的女友,後來不知為了什麼而分手,負氣之下嫁給長久以來始終默默喜歡著她的我爸。不過嫁過來之後她就後悔了,撐了七年,最後拋下我們和叔叔離開。從此我再也沒見過我媽。雲定是我叔叔的名字。很可笑吧?更可笑的是我還遺傳了他彈鋼琴的天賦。我記得我媽曾對我說,將來我一定會比我叔叔更出色。」他笑了笑,很悲哀的笑。
 
「我想換做任何一個男人一定都會去驗DNA。我爸爸當然也去驗了。但結果證明我的確是他的小孩。沒驗DNA之前,他因為對我的身世存疑,所以當我可有可無,我們之間的關係並不親密。他再娶婉淑的媽媽之後不久就得了癌症,在床上躺了兩年。去世之前,他拿著存摺對我說,他一生虧欠我太多,所以替我訂了架鋼琴做補償。要我用心練習,將來成為享譽國際的鋼琴家。」雲定頓了頓「高中畢業那年,我在一項比賽中得到冠軍,原本可以到國外深造,卻因為籌不出錢而讓第二名遞補。如今~」
 
他從口袋拿出一張折的十分工整的宣傳單說「機會又來了!十年來,我等待的或許就是這一刻。我很高興有人可以和我分享這個喜悅。」
 
「蕭邦鋼琴比賽?」雨嫻讀著上面的文字。
 
「早上我去樂器行上課,老闆娘告訴我的。」
 
「難怪你一直魂不守舍。原來是為這件事。」雨嫻看著他「你怕我會纏著你,阻礙你的前程嗎?」
 
「我哪是在擔心這個!」余雲定打開泡麵,吃了一口。
 
「我想也是。我和賴奶奶會幫你照顧婉淑。啊!我知道了!你是太久沒對別人說過心事,所以小題大作了。」雨嫻也吃了口麵「那你繼母現在?」
 
「一年前改嫁了。所以婉淑才過來和我住。她覺得不好意思。」
 
「嗯~」她點點頭。
 
吃了幾口麵,余雲定的思緒卻仍被樂器行老闆娘的某段話佔據著。
 
『雲定,以你的才華應該過更好的人生。你不該是這樣!我不知道這些年你會不會後悔?現在又有好機會,即使一切都回到原點,你也得去試試。還有~羿涵要回來了。我想你們應該會再見面。」
 
陳羿涵,他以前的戀人,取代他去美國深造的人。也是真正的,唯一那個他聽不見從她身上所發出的音樂的人。
 
她居然要回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