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0
2012/01/08 21:15:10瀏覽155|回應0|推薦5

10.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10

兩年後,高雄。
 
「熱死了!大熱天還要戴手套。我的手都快長痱子了!」雨嫻邊擦汗邊把手套拿下來。
 
「學姊,老師交代不能把手套拿下來。要我盯著妳。」一個青澀斯文的二十出頭男生急急忙忙的說「如果妳受傷或曬傷,被罵的可是我,別害我啦!」
 
「不要惹我生氣!蘇倚泉,我警告你!讓我透一下氣,不然等一下到攝影師那裡,我會發飆!知道嗎?而且我媽那個御用攝影師特別難纏,如果我沒好心情,我就擺不出他想要的感覺。如果讓我耗一整天,這筆帳也會算在你頭上。」
 
「怎麼都是我的錯?我是來學珠寶設計,又不是來當保鑣。」蘇倚泉說。
 
「別囉唆了!把冷氣開大一點。」雨嫻把手套戴起來。心想,她已經乖了兩年,應該夠了吧?媽媽不會真的以為她會信守承諾,一輩子當Hand Model吧?
 
不過最可惡的還是余雲定。居然音訊全無。兩年來她不知寫了多少封信給他。這年頭還能收到手寫的信,他該高興的痛哭流涕了!
 
懶得回信不會打電話,傳簡訊嗎?好歹讓她知道他還活著,不用這麼牽掛。
 
「老師的設計真是獨一無二,別出心裁,當然學姊的手也有加分的作用~」
 
「少諂媚!」雨嫻白了倚泉一眼「我今天心情非常非常不好!如果不想當受氣包,就閉嘴讓我靜靜養神。」
 
蘇倚泉噤聲,握著方向盤的手微微施了點力。
 
和況雨嫻相處一年他還是猜不透她捉摸不定的個性。總覺得她既任性又難伺候。
 
剛開始好像不是這樣。他剛拜入老師門下的時候,況雨嫻還很隨和,和他有說有笑,後來就變了。越來越暴躁易怒,讓人不敢領教。
 
車子才剛停,雨嫻就打開車門,衝進母親開設的飾品店。
 
「雨嫻,妳又遲到了!妳明知道韓強很忙,有很多工作等著他。」謝繡薇一見女兒,搖搖頭指著樓上「記得道歉。」
 
太好了!兩個心情都不好的人怎麼拍出好作品?雨嫻嘆口氣,無精打采的走上去。這一切都看在謝繡薇眼裡,然後她看到也是一張鬱卒的臉的學生走進來。
 
「倚泉。真是抱歉。」她拍拍蘇倚泉的肩膀,「等會還需要你的幫忙。今天有師傅要來裝看板,為了下個月的飾品展,所以需要你指揮一下。我還得趕個設計。」
 
「好的。老師。」
 
「對了!你上次交給我的設計圖很不錯。來,我拿給你看。」她從抽屜拿出一條已經完工的手鍊,笑咪咪的遞給蘇倚泉「我照你的設計完成了。你不是說要送給女朋友?」
 
倚泉看看鍊子,又看看謝繡薇,很興奮。
 
「再多加把勁,很快你就能獨當一面了。我先進去,店給你招呼。」
 
傍晚的時候,韓強拍完照片。剛好看板也完成了。大家站在看板下。
 
「拍的真美。雨嫻好像仙子。很誘人。」倚泉說,其實心裡想的是妖精,但不好意思說。
 
韓強默默的看了一眼,然後對謝繡薇點點頭說「我先走了。老師。」
 
謝繡薇拉住韓強「不喝杯茶再走?」
 
「還得去另一個地方。」韓強依舊是撲克牌臉,又點點頭走了。
 
「雨嫻一定是鬧脾氣了!唉~」謝繡薇往樓上一看,搖頭。
 
「咦~老師,飾品的名稱好像不對。」倚泉發現送來的宣傳單樣本有錯誤。
 
「喔~雨嫻堅持要把名字改為妖精之舞。我覺得不錯就改了。你覺得呢?」
 
「難怪雨嫻的表情~」倚泉恍然大悟,然後說「我覺得很貼切,很適合。」
 
「媽,我要回去了。」雨嫻從樓上下來。
 
「我去開車。」倚泉準備拿鑰匙。
 
「不必了。我想散散步。」說完,她把背包一甩「晚上我要晚點回家,想去看個電影。」
 
雨嫻踢著地上的石頭,雙手插在口袋裡。
 
「小姐,新開的音樂教室。參考看看。」有人遞宣傳單給她。
她反射性的接過單子,又往前走。
 
「喂!況雨嫻!你連我的聲音都忘了,叫我怎麼相信妳信裡寫的是真的。」
 
雨嫻呆呆的回頭,余雲定攤攤手,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怎麼?嚇傻啦?」他向前幾步。
 
雨嫻眨眨眼,真的是他!那個吸血鬼!剪短了頭髮的吸血鬼!還是一樣迷人的吸血鬼!然後她跑過去,跳進他懷裡,又親又摟,無視身邊的過路人。
 
「再也不放你走了!我要霸佔你一輩子!再也不放你走了!」說完她哭了起來「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
 
「我愛妳。」余雲定在她耳邊輕輕的說。
 
「我比你先!」她擦著眼淚。
 
余雲定吻住她,這一吻把雨嫻兩年來的相思全抹光。夕陽餘暉洒在他們身上,浪漫的羨煞所有路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