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4
2012/01/10 12:48:02瀏覽166|回應0|推薦4

14.Ultima-顫抖的尾音 4

「工作確定了。Yes!」放開若嬋,若嫵繼續整理行李。
 
「恭喜了!」若嬋欣羨的語氣讓若嫵抬頭。
 
「不如我們一起走吧。」她盯著若嬋「不要除了五線譜之外什麼都不知道!這棟房子太安全了,我們就這樣傻傻被養著,太無趣了!我朋友那裡可大了!他說是個倉庫。好不好?他比我們大三四歲。」
 
「妳瘋了嗎?妳在哪認識那種人?」若嬋瞪大眼,微微張嘴。
 
「那種人是哪種人?妳不要學爸的口氣!」若嫵臉色一沉「他在他爸爸的工廠幫忙,說起夢想的神情比我音樂班的同學更真誠。」
 
「妳從維也納回來之後就變了!」看著若嫵生氣的臉,若嬋說「以前妳不會亂發脾氣,不會頂撞爸媽。」
 
「不走就算了。我說過不想聽教訓。」她把若嬋推出房間。
 
若嬋無奈的站在門外。
 
若嫵的話其實也有道理。當她開始耳鳴,聽不清楚聲音,看到樂譜就會慌張,再也無法順利彈完曲子那一刻,她的確恨過父親。恨他隨心所欲操縱自己的人生,最後卻又毫不留情的毀掉。
 
她不是不想逃,而是不知怎麼逃。她已經逆來順受慣了,同時父親當年斥責她的語氣和表情也成了囚禁她的枷鎖。她害怕再度讓父親失望,也怕父親對媽媽妹妹動粗。這陣子看若嫵和父親吵架,她都膽戰心驚,深怕悲劇重演。
 
想回房間,卻又移動不了腳步。若嬋天人交戰。她不能放任妹妹不管。
 
「我就知道妳還在門外。」一會,若嫵開門「就算一天!一天也好!」她說「不要當聽話的乖孩子。妳太壓抑了,若嬋。聽話沒有好下場。我十二點走,隨妳跟不跟。」
 
凌晨十二點,一輛小貨車準時停在柳家巷口。
 
車裡的男人看到若嫵提著行李出現,笑開一臉純真。輕手輕腳幫若嫵把箱子放到後面擺好。
 
「還有嗎?」他問。
 
「再等一下。」她說。看著若嬋的房間「三個人擠的下吧?」
 
「沒問題。」他點頭「誰要跟我們走?」他掩不住興奮。
 
「我姊。」若嫵露出勝利的微笑。
 
不一會若嬋提著行李出現,若嫵迎向前說「歡迎加入。」
 
「我只是不放心妳,如此而已。」若嬋把包包放進車裡「妳要答應我不能荒廢鋼琴,否則~」
 
「好好~妳說什麼我都答應妳。」若嫵把若嬋推進車內「這樣可以了吧?」
 
兩姊妹坐進車,到了男子的住處,他把行李搬進房。
 
「我叫蔡日倫。」他看著靜靜站在一旁,緊抱雙臂的若嬋「我和若嫵前天才認識。我對她一見鍾情,可是她對我完全沒興趣!」
 
若嬋聽著,有些尷尬。若嫵大笑著搥了蔡日倫一拳。
 
「妳感覺有些不安。我想說的是我會一直追求若嫵,直到她答應當我女朋友為止。在那之前我不會輕舉妄動~妳放心吧!」
 
「說這些做什麼?」若嫵拉走蔡日倫「我真的可以搬過來嗎?」
 
「當然。這倉庫是我一個人的。妳們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他忍不住摸著若嫵的頭髮「我也是妳一個人的。」
 
「你真的那麼喜歡我?」
 
「喜歡啊。」蔡日倫崇拜的望著若嫵「妳好美!好美!第一次看到妳我就完全被妳迷住了。」
 
若嫵輕靠在蔡日倫的胸前。她並沒有因此愛上他,但卻因為他崇拜的目光歡喜陶醉。
 
尾隨而來的若嬋看到妹妹和蔡日倫相擁,先是一愣,接著心裡一麻。
 
還是回家好了!她慌忙跑出倉庫。不該來的!她猛搖頭。若嫵根本不需她操心。她只適合活在安全的地方。她已經沒有謀生能力了。什麼都怕!都不行!沒用的!讓人操心的是她!
 
若嬋邊跑邊罵著自己,接著碰一聲,她撞上一堵厚實的胸膛。
 
「走路不看路!撞壞我的相機怎辦?妳賠得起嗎?」
 
被她撞上的男人惡狠狠的看著若嬋。她一縮。
 
「你嚇到她了。」跟他同行的另一個男人身手拉起若嬋「沒事吧?」
 
她搖頭,拍拍身上的灰塵「對不起。我~」
 
「別在意!這傢伙走路也不看路!我們是職業攝影師,難免會~」
 
「我明白。」她淡淡一笑。
 
「若嬋!」若嫵和蔡日倫跑出來。
 
「沒事就好。」男人看了若嫵和蔡日倫一眼之後離去。
 
「我還以為妳偷溜回家了呢!」若嫵說「拜託妳別讓我緊張好不好?不是說好當一天不聽話的孩子嗎?妳又反悔囉?剛剛那兩個人是誰?」
 
「我決定繼續彈琴了。」若嬋宣布「我可以吧?」
 
「傻瓜!怎麼會不行?我很高興!」對於若嬋突然的決定,若嫵攬住她,百分百支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