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1
2012/01/09 12:51:02瀏覽131|回應0|推薦2

Part 2-Ultima-顫抖的尾音

像這樣的眼神,她以前見過幾次。
 
有時在畫裡,有時在電影裡。四周原本一片黑暗,隨著他的現身,繽紛的顏色開始蔓延,那時他臉上掛著笑。
 
像這樣的背影,她以前跟隨過幾次。
 
有時在蕭瑟的風雨中,有時在空無一人的沙灘上。她提著裙擺,踏著小碎步,跟著他的腳印,覺得很幸福。
 
像這樣伴隨說話揮舞的手,她以前親吻過幾次。
 
那應該也是夾菸的手,也是會保護人的手,也是特別的手。
 
這樣一個男人,以前是否有人和她一樣,被他散發出來,危險卻又美妙的氣質吸引住?
 
人來人往的銀行,他撐著頭,在思考什麼的表情竟讓她目不轉睛。
 
看看時鐘,天啊!她居然呆呆地望著他快十分鐘了。即使他的動作表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接待他的小姐,人長的也很甜美。五官分明。
 
世界突然縮成一小塊。探照燈打在兩人頭上,她努力想著形容詞,想描摹出心裡的震撼,又不是很花痴那種。
 
但再也沒有了!畫裡,電影裡。背影,手指。她再也想不出任何優美的句子彰顯他。
 
世界又放大了。探照燈不見了。他的手指很有節奏的敲擊櫃檯,表情變得有些苦惱。
 
苦惱卻加深了他的魅力。
 
「七十五號客人請到三號櫃檯。」
 
廣播第二遍的時候,她才如夢初醒,連忙走過去。
 
剛好在他隔壁。上帝一定是聽到了她的心聲!
 
「余先生,您個人的信用是沒問題。不過~」她聽到甜美小姐同情卻又無能為力的口氣。
 
他姓余。哪個余?她的中文幾乎都快忘光了。
 
「小姐~有什麼訴情西要幫忙?」接待她的人員是個中年阿伯,操著不太準的國語。
 
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的事情,她對阿伯禮貌的笑笑。
 
「我要開戶。」她回答,把證件拿出來。
 
辦完事情,隔壁的他正好也要離開。兩人一前一後歨出銀行。
 
「妳是誰?在銀行盯我老半天,現在又跟蹤我!吃飽沒事幹是不是?」姓余的男人突然回身,怒瞪「滾遠一點!老子今天心情不好!再跟上來,就讓妳好看!」
 
生平第一次被男人嚴詞恐嚇,她微微退步。
 
余雲定見到嚇阻效果,瞪了她一眼,轉身繼續走。
 
他的步伐也很有節奏!
 
她數著他的腳步,接著開始打拍子,然後閉上眼睛,雙手放好位置。她的心裡出現一架琴。
 
「那個女孩好奇怪喔!她在彈鋼琴嗎?」路人議論紛紛。
 
余雲定回頭。剛才跟蹤她的少女正憑空彈著琴。他往回走了幾歨,看著少女流利的指法。
 
「她在彈什麼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過了一會,余雲定的神色大變。他排開人群與少女面對。
 
「蕭邦的【雨滴】。」他開口,眼睛銳利的盯著眼前人,猜測她的深度。
 
少女的手指倏地停止,然後睜開眼睛,似乎很欣喜。
 
「光看我的手就知道我彈蕭邦。我絕不會忘記你。」她臉上出現遇上對手的佩服表情「沒想到你懂鋼琴。」
 
她終於明白眼前男人吸引她的原因了。他也懂鋼琴!他們用同一種語言表達內心世界。
 
「妳究竟是誰?」
 
「我只是恰巧學過蕭邦罷了!」她聳聳肩「我叫柳若嫵。如果你有興趣知道的話。」她露出調皮的笑容,揮手「我得趕快離開,你看起來比剛才生氣。拜拜!」
 
少女迅速隱入人群,消失無蹤。
 
「莫名其妙!」余雲定啐了一聲,卻覺得柳若嫵這個名字有些耳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