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9
2012/01/08 20:53:31瀏覽170|回應0|推薦4

9.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9

「媽,我一個朋友的妹妹生重病需要開刀還差四十萬醫藥費,妳可不可以借他這筆錢?我擔保他一定會還錢。」三天後一大早,雨嫻打電話回高雄。

「雨嫻,妳沒有交上壞朋友吧?」謝繡薇的語氣有著懷疑以及更多的擔心。

「我說的是真的啦!人命關天,我怎會開玩笑!」雨嫻喘口氣。一下子太激動,忘了自己有傷在身。

「四十萬不是小數目。」

「媽,妳千萬別和爸商量!他一定會往壞的方面想。如果他找我問話,我絕對會緊張的結巴。妳也知道他的口才,我會招架不住啦!」

「讓媽考慮考慮。」

「沒時間了啦!他妹妹明天就得手術。我們一些朋友東湊西湊,還是少很多。已經走投無路我才偷偷找妳幫忙。他自尊心很強。」雨嫻故意加油添醋,博取同情「原本他還不願意接受大家的幫忙呢!說要去賣肝賣腎~」

「說謊也不打草稿!」謝繡薇笑了出來「妳那個朋友是男的吧?」

「媽媽果然厲害。」她不忘先狗腿一下,然後才正經的說「其實~妳應該猜到我很喜歡那個男人了吧?那我就坦白說了。嗯~我真的很喜歡他!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是我朋友。朋友有難就要幫忙,不是因為我喜歡他。」

「媽知道了。他是怎麼樣的男人?」

「媽~妳的態度讓我很驚訝耶!」

「妳爸回來之後直誇妳,說妳長大了。所以~就算媽媽還是會擔心,不過聽妳爸這麼一說倒是放心不少。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他啊~是個像吸血鬼的男人。長的很高很帥又很有魅力,還彈了一手好鋼琴。再沒人比他更棒了!」雨嫻帶著如夢似幻的口氣。

「妳這孩子,怎麼~」謝繡薇失笑道。

「媽,如果妳答應借他四十萬,我就回高雄!一輩子當Hand Model也沒關係。只要妳肯幫這個忙,我會永遠聽妳的話安分守己。妳說東就東說西就西,我發誓!」

電話那頭安靜了幾秒,雨嫻緊張的屏住呼吸。如果這招再沒用,就真的沒辦法了。

「好吧。我馬上匯錢給妳。給妳二天的時間處理所有事情知道嗎?處理完立刻回來。」

「知道了。謝謝媽。」掛斷電話,雨嫻的笑容就消失不見了。她蜷著身體縮進椅子裡,覺得生命的能量漸漸離她遠去。她輕的好像可以飄起來。

「咦?雨嫻,妳今天沒上班啊?」賴爺爺拿了個小水桶上來「我正想替妳澆澆花呢。」

「這幾盆花多虧有賴爺爺,不然早就枯了!」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正準備要出門。」

「那妳快去上班吧!我來弄就好。」賴爺爺彎下腰細心的整理每一朵花,雨嫻看著他的背影一時間愣住了。

「怎麼?還不快去?」賴爺爺回頭。

「知道了啦。」她拿起背包向賴爺爺揮揮手。

下午快下班的時候的時候,她打了電話給余雲定。

「現在可以見面嗎?還有課啊~那我去找你。嗯~我大概半小時後到。嗯~再打給你。」

半小時後她到了樂器行。

「怎麼了?」余雲定下來「幸好妳來了。一整個早上都在彈拜爾,正好可以抽根煙。」

「這是我的提款卡,明天你去領四十萬,趕快把債還清吧。」
「妳怎麼有錢?」

「別管那麼多!算是我借你的。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就不要多問。」

「可是~」雲定皺起眉頭。

「別逞強了。」雨嫻把卡片塞進余雲定手中「今晚我替你照顧婉淑,你帶羿涵回家吧!遲早要面對不是嗎?總要想辦法過往後的日子對吧?」

「謝謝。」余雲定把煙丟掉,妥協了「我會盡快還妳。」

「那我去醫院了。」說完雨嫻準備離開。

「雨嫻!」余雲定從背後圈住她,緊緊的,幾乎讓她無法呼吸「謝謝!」

「我知道啦!我的手很痛耶。」她故做輕鬆的說。

余雲定笑笑忙放開「等我處理好事情,我一定好好補償妳。」

把錢交給余雲定之後,雨嫻心中的大石頭算落下。她買了束漂亮的花,帶著快樂的心情走進婉淑的病房。

「雨嫻,妳來啦!」婉淑坐直身體。

「妳看這花,很漂亮吧?我去把它插起來。」雨嫻把花瓶拿出來。

婉淑默默的看雨嫻忙裡忙外。等雨嫻終於坐在床邊,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她才開口。

「雨嫻,我哥就拜託妳了。」她握住雨嫻的手「原本我很擔心以後沒人可以照顧我哥。認識妳以前他真的是個隨心所欲的人也從不規劃自己的人生。現在看著他一點一點的改變,這都是妳的功勞。看到哥哥幸福的臉,我知道我可以安心的離開了。雖然~有點遺憾不能看他奪取蕭邦鋼琴賽的冠軍~」

「說什麼傻話!妳復原的很好啊!婉淑,要有信心!妳可以戰勝病魔!」

「我會努力!但~所以你要多注意我哥的身體,妳答應我好不好?」婉淑更緊的握住雨嫻的手。

「我知道了。我會注意。」雨嫻反握住她的「不過妳也要答應我不可以放棄活下去的希望。」

婉淑點點頭又說「我哥說我身上的音樂像草原上的風,居無定所,想去哪就去哪。我覺得真的跟我很像。我哥真的可以聽見人身上發出的音樂,妳一定要相信他!」

「嗯。」雨嫻看著婉淑突然泛紅的臉,然後她決定~

「妳想去哪?我想辦法帶妳去。」

「真的?」婉淑眼睛一亮。

「真的。」雨嫻認真的點頭,現在她所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