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3
2012/01/10 12:39:17瀏覽139|回應0|推薦3

13.Ultima-顫抖的尾音 3

「給我進來!」
 
若嫵才踏進玄關,父親的聲音立刻從客廳傳出來。
 
本想忽略父親的命令但想到她的目的就是要惹父親生氣。於是她做出不耐煩的表情的走進去,坐進沙發把手提袋甩到一旁然後把腳放上桌子。
 
「妳這什麼樣子?就知在外頭鬼混!知不知道我們多痛心?給你去維也納~」柳秉宏見到若嫵毫無氣質的模樣,臉色一暗。
 
「好好跟她談嘛!」柳母王玉婷要丈夫控制脾氣「她還小啊!」
 
「還小?二十歲了還小?」不說還好,一說柳秉宏怒火又起。他指著若嫵「妳現在給我搞什麼叛逆?十歲送妳到國外學琴,那時候都沒像現在讓我操心。妳以為我沒辦法治妳嗎?我教過的學生比妳惡劣幾百倍的多的是!」
 
「要說什麼快點說!要罵什麼快點罵!老子今天心情不好!」她學余雲定的語氣。
 
「若嫵!」王玉婷驚呼。
 
「看看妳養的好女兒!」柳秉宏為自己倒了杯酒「越來越牙尖嘴利!越來越像太妹!」
 
「難道都是我的錯?我早說你給她太大的壓力,她遲早崩潰。她不像若嬋~」
 
若嫵冷冷看著父母你一言我一句互推責任。一會她拿起提袋往樓梯方向走。
 
「站住!我們還沒講完!」柳秉宏停止和太太的爭執,他瞪著若嫵問「我們去台北開會這兩天,聽管家說妳都沒有練琴?」
 
「那又怎樣?」若嫵回頭,眼神是憎惡的「難道我不能擁有鋼琴之外的興趣?我已經照你的意思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每次都拿第一,你還有什麼不滿?」
 
「若嫵,注意妳的態度。妳這孩子究竟怎麼了?」王玉婷皺眉「之前還好好的。」
 
「蕭邦鋼琴資格賽就快開始了。台灣區要選兩名。我要妳以第一名的資格去。。」
 
「我不會參加的。」若嫵堅定的說「你得不到的東西就要我替你辦到,門都沒有!沒別的事我要上樓了。還有~下個禮拜我會搬出去。」
 
「然後和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柳秉宏厲聲「生在這個家是你的宿命!柳家的人一生就是在追逐鋼琴大賽的冠軍頭銜,妳不會是例外。」
 
「你就睜大眼看著!看我能不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她大喊回去。
 
「不可能。」柳秉宏斷言「我不准妳搬出去!」
 
「我已經滿二十了。」若嫵笑笑「你有時間管我不如多多關心被你打成平凡人的若嬋!是誰讓她必須用助聽器?是誰讓她害怕彈琴?全都是你的錯!」
 
「真是不像話!」柳秉宏舉起手,王玉婷慌忙拉住他。
 
「很好!我求之不得!最好也把我打成若嬋那樣!」她抬起臉往父親手邊靠。
 
「別再鬧了!」王玉婷摀住耳朵「你們父女倆通通給我閉嘴!」
 
柳秉宏控制住憤怒的情緒放下手,若嫵趁機上樓。
 
「別老是和爸爸吵架。」一進房間,姊姊若嬋從椅子上站起來「他也是為妳好。」
 
「不要對我說教!」若嫵索性背對若嬋「妳可好了,什麼都不用管!我卻一輩子都要活在他們的陰影下。什麼柳家的宿命!有沒有搞錯?」
 
「爸就是這樣~」若嬋站到若嫵面前。
 
「如果我是妳,我早就逃的遠遠的了。妳明明比我熱愛鋼琴!若嬋~」若嫵拉住姊姊的手臂「為什麼不再彈琴?妳又不是完全聽不見!我不相信過了這麼多年妳還介意著當年爸的責備。他根本不懂!」
 
「妳比我有天份!爸說的是真的。學任何東西都是需要天份的。」
 
「沒有天份那種東西啦!妳被洗腦太久了。」若嫵打開衣櫃拿起旅行箱開始裝衣服。
 
「妳要去哪?」若嬋問。
 
「朋友家。我要搬出去了。」她說。
 
「搬去哪?不是說下禮拜才搬?」若嬋不懂。
 
「妳認為他們會讓我順利搬出去嗎?當然要偷偷搬了。等我打理好會通知妳。我已經應徵了一份跟鋼琴有關的工作。雖然諷刺,但管他的!為了生活嘛!」她打包好一箱開始另一箱「總要有錢才能活下去,才能談夢想。」
 
「妳不會永遠都不回來了吧?那可不行!」若嬋連忙問。
 
若嫵搖搖頭「我只是不想再順著爸的決定罷了。晩一點我朋友會來接我~」說到一半,她的手機響了。
 
「我是余雲定。請妳下個禮拜一來上班。」
 
「我被錄用了?」若嫵高興的叫了一聲。
 
「妳是難得的人才。明天十點麻煩妳來音樂班一趟。我把工作性質以及該注意的事項等等做個說明。」
 
「好。謝謝你。」
 
「萬歲!」她抱住若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