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5
2012/01/10 12:54:40瀏覽156|回應0|推薦6

15.Ultima-顫抖的尾音 5

「妳終於來了!」若嫵一把抱住進門的雨嫻「我悶的發慌!再沒人來,我就要檢查頭髮有沒有分叉了!」
 
到鋼琴班工作之後二個禮拜,除了神出鬼沒的余雲定讓她緊張之外,一切都非常順利,和況雨嫻也相處的十分融洽。
 
聽完若嫵的話,雨嫻探探樓上。
 
「他今天都沒下樓嗎?」她把點心放到桌上,然後從櫃子裡拿出咖啡。
 
「我來吧。」若嫵拿過罐子「本來以為老闆偶而會下來聊個天什麼的。結果從早上到現在他都關在樓上琴房。中午也沒下樓,只打電話要我自己買便當吃。他一直都是這樣嗎?教起琴來連時間都忘了。」
 
「別管他了。」雨嫻笑笑的說「習慣了吧?這裡的工作對妳來說應該很簡單。」
 
「嗯。家長都很有禮貌,算是很輕鬆。」若嫵加了幾匙糖進杯裡,看了雨嫻一眼。
 
「然後呢?」雨嫻感到她的欲言又止。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在跟別人競爭,早就忘了心平氣和聆聽音樂。沒想到光用耳朵這麼無聊。」
 
雨嫻笑了起來,修長美麗又光滑的手讓若嫵目不轉睛。
 
「我覺得雨嫻姊的脾氣真好。要是我的男友看琴的時間比看我的時間還多,我絕對跟他分手。」
 
「他正為自己的夢想打拼,我怎能阻礙他呢?因為愛他才知道體諒。所以不是我脾氣好,是我太愛他。」
 
「老闆的夢想?我還以為開鋼琴班就是他的夢想了。」
 
「不光是這樣。」雨嫻搖頭「他會一整天待在樓上為的是拿到蕭邦鋼琴大賽冠軍。因為曾經錯過,所以這次他格外珍惜。」
 
「老闆要參加蕭邦鋼琴大賽?」
 
「聽說還得成為台灣資格賽前兩名才有機會和世界各地的鋼琴高手一較優劣。 所以他很拼命,把握著每一分秒練習的機會。」
 
「原來如此。」若嫵若有所思。
 
「若嫵~妳會參加台灣的資格賽嗎?」雨嫻輕輕的問。
 
「我?不會啦!我暫時不想和人競爭了。」
 
「太好了!」雨嫻鬆口氣,然後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雲定曾經對我說,妳可能是個對手。」
 
若嫵有點不懂「我沒參加過台灣的比賽啊!我十歲就去維也納了。」
 
「你們第一次見面,妳不是在他面前彈蕭邦嗎?那次?」
 
「喔!那時只是想吸引他注意啦!因為老闆實在長的太帥了!呵呵~」若嫵吐吐舌頭「不過我不會破壞你們。放心吧!沒人比的過雨嫻姊!」
 
雨嫻拿起杯子,笑了笑,想起她和雲定剛認識的時候。
 
「妳的手好漂亮!怎麼保養的?我也想要自己的手漂亮些。」
 
「妳的手很漂亮啊。」雨嫻稱讚。
 
「和妳的比起來差多了。」
 
「我的工作是手部模特兒。」雨嫻隨意擺個姿勢給若嫵看「我母親經營一家手飾店。所以我除了定期到美容院保養整理指甲之外,平常乳液護手霜是一定要擦的。睡覺也得戴手套。遇上大case還得戴一整天。我有幾瓶保養品不錯,明天拿給妳。」
 
「謝謝。」若嫵非常開心。
 
「不用客氣。難得遇上注重手部保養的人。每次要雲定保養手,他都不屑一顧。對了!今天妳不是要約會嗎?先走沒關係。」
 
「也不算約會啦。只是剛好我們都喜歡搖滾樂罷了!」若嫵搖頭,又想到什麼,從包包裡拿出兩張演唱會的票「不如今晚和老闆去聽吧。我很喜歡這個樂團。」
 
「好像不錯喔。」雨嫻感興趣的看著「可是,這不是妳~」
 
「沒關係啦!反正他也沒什麼音樂素養!」她把票塞進雨嫻手裡「我們可以去看電影,別客氣!」
 
這時外面一陣喇叭聲。
 
「我朋友來了。」她收拾好櫃檯。
 
「謝謝囉!明天見。」雨嫻送她出門,見她上車。
 
「肚子餓不餓?剛剛在超商買的。」蔡日倫把熱騰騰的包子遞給若嫵「先吃點東西,等下才有力氣吼叫。」
 
她看著蔡日倫烏黑粗糙的手,推開包子。
 
「我不餓。」她轉頭望著窗外「今天我不想聽演唱會了。我們去看電影吧。」
 
「好啊!隨妳。那我吃囉!」他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從小學琴,在她的觀念裡手代表了一切。余雲定的手很漂亮,況雨嫻的更是極品。
 
那麼一瞬間,若嫵對蔡日倫有了嫌惡的感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