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9
2012/01/16 12:55:17瀏覽147|回應0|推薦3

19.Ultima-顫抖的尾音 9

蕭邦鋼琴資格賽吸引了眾家鋼琴高手前來競逐。

雲定打從踏進大會為各位選手準備的休息室,就被不同人身上發出的不同聲音襲擊,讓他冷汗涔涔,耳根無法清靜,心也亂成一團,呼吸開始不規律起來。

他一刻也坐不住,踉踉蹌蹌的走到外面。好像被水草纏住腳,就快滅頂了!他伸長脖子抽搐著,卻掙不開那團水草。

「你還好吧?」一位工作人員察覺雲定的異狀,跟了上去「我有綠油精。」

「我沒事。拜託妳離我遠一點。」他不識好歹的說,讓好意的女孩臉一紅,拿著綠油精的手僵在半空「拜託妳走開!」這次他吼了出來,神情很猙獰「不要增加我的負擔!」

女孩委屈的跑走了。她一走,雲定的呼吸慢慢恢復順暢,他擦擦額上的汗。

剛才女孩身上像電動鋸木機的吵雜聲快把他的耳膜震破!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每個人身上的聲音特別大聲,而且都不是好聽的音樂,都是噪音!

三五個人從他身邊經過。又開始了!雲定捂住耳朵。停止!停止!他媽的噪音!我叫你停止!

「沒想到你也會緊張。」

一陣美妙的樂音傳進雲定的耳朵。抬頭,柳若嫵似笑非笑的盯著他,眼神卻是凌利的。

雲定才發現,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柳若嫵身上的音樂。泉水的聲音。

他的焦躁消失了。冰涼的泉水滲透他的全身。

啦啦啦啦啦~好像還有人在唱歌,很清脆的女聲。啦啦啦啦啦~配上豎琴。

「妳!」

若嫵握住雲定的手說「先禮後兵。所有的人都不重要,我的敵人只有你一個。不要讓我失望。我還得去練習一下。待會見。」

雲定呆愣地看她遠去,直到手機響起。

「喂!」對方沒出聲「喂!!」他提高聲音,然後他聽到一陣熟悉的笑聲。

「雲定~」

「羿涵!妳在哪裡?」

「我在哪裡?呵呵!我在路上。剛好看到電話想起你的號碼就打了。你可以來接我嗎?」

「告訴我妳的位置。那裡是什麼路。妳還在台北吧?我馬上過去。」

「雲定,你還記不記得,當年我們參加的那個比賽,你得了第一名的那個比賽?」
「嗯。」他哼了聲「等我們見面再說。妳到底在哪?」

「你還記不記得,比賽之前你有段時間都彈不好,很生氣的跟教授說你不參加了?」

「為什麼提起這件事?」

「教授笑笑的對你說,雲定,彈琴必須先和作曲者的靈魂銜接然後再訴說自己的感情。因為你的得失心太重,只想爭第一,因此彈不出好感覺。」

「你在哪裡?羿涵!為什麼說這些?」

「這麼簡單的道理你居然忘了!」說完她掛斷電話。

「羿涵!」雲定按著按鍵,羿涵的號碼顯示是公共電話。

「可惡!」他罵了句。靈機一動,他重撥電話,結果附近並沒有任何聲響出現。

看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雲定走進休息室,仍是一樣吵雜的噪音。他看到先前好心的女孩,本想道個歉,結果女孩像逃難似的逃出他的視線。

自己可能被認定是瘋子了吧!雲定明白。也罷!他往人群最少的地方去。

他抽到七號,很快就能擺脫噪音。他慢慢的走著。突然!他聽到另一陣音樂,他確定不是柳若嫵。他停住,凝神。

是他!約十八九歲的少年。合身西裝配上帆布鞋,很有自己的風格。翹著左腿,左手撐在椅背上,右手拿著一本書。

雲定往後退,接著他走往另一個人較擁擠的區域。

噪音!噪音!噪音!沒有任何音樂!他把全場走了一遍,有音樂的,只有柳若嫵和那少年。

得失心也會影響人身上的音樂嗎?他想。他的身上是否也是噪音?比鋸木機更可怕的噪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