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6
2012/01/13 21:49:36瀏覽127|回應0|推薦2

16.Ultima-顫抖的尾音 6

「好久沒和你一起做什麼事了。」雨嫻拉著雲定的手「所以今天晚上特別開心。」她突然抱住雲定「我們每個禮拜都這樣約會一次好不好?」
 
雲定看著雨嫻期待的臉龐,內心掙扎著。離資格賽只剩兩個月,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可是他實在不想掃雨嫻的興,他實在該好好慰勞這個深愛他的女人。
 
「我知道啦!」雨嫻看著地上兩人緊靠的影子「我會忍耐的。」
 
「如果我通過資格賽,和我一起到波蘭吧。我需要妳!應該說我的生活已經少不了妳了。只是現在我還不能給妳任何承諾。要過的難關還很多。但是我一定會給妳一個最隆重的交代,相信我。」
 
「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啊。」雲定正經的表情反而讓雨嫻有些不習慣。不管經過多少年,他永遠是她心中最灑脫迷人的吸血鬼。
 
「我不喜歡你這樣子。」雨嫻搖頭「以前的日子也是差不多難過,可是你卻不像現在有種被逼的走投無路的感覺。」
 
「我有嗎?」雲定定定的盯著雨嫻。
 
「我不會要你放棄資格賽,雖然我覺得你不是很快樂。我也不會要你放棄羿涵,雖然我很害怕有我沒辦法抗拒的意外發生。」她說。
 
「資格賽結束後,我們去台北看賴奶奶吧。」雲定摟住她的肩「暫時把一切拋開。」
 
「抽的出時間嗎?」
 
「我會想辦法。」他點頭「明天我想再跑一趟銀行。至少先貸到款,這樣我心裡會比較舒服一些。」
 
回到住處,雲定發現手機裡有許多通從羿涵家中打來的電話。他馬上回電。
 
「雲定,」羿涵爸爸一接到電話,急忙說「羿涵不見了!」
 
「不見了?」他知道羿涵一個月前才回家靜養。
 
「她留了一封信,要我們不要找她。」
 
「我馬上過去。」掛斷電話,雲定立刻趕到飛機場。
 
「雨嫻,羿涵失蹤了!我現在必須去她家。」
 
「我和你一起去!」她喊著。
 
「不行!妳得幫我照顧鋼琴班。」雲定緩和語氣「不用擔心!我兩三天就回來。拜託妳了!」他掛斷電話。
 
雲定連夜趕到台北。羿涵的母親一見雲定,紅腫的雙眼又冒出淚水,抽噎著拉著雲定的手。
 
「那孩子會不會做傻事?都三十歲的人了,還讓父母這麼操心。真是不孝!」
 
「伯母,我一定會找到羿涵。妳別哭了。」雲定安慰,心一樣很煩躁。
 
「她什麼都沒帶,會不會凍著?餓著?」
 
「好啦。雲定都這麼說了,妳就別哭了。」羿涵的父親拍拍太太的手,又對雲定說「我今天出去購買日常用品,誰知道羿涵竟趁她媽媽不注意溜了出去,直到我回家才發現。我們打遍所有親朋好友的電話都沒找到她,所以只好打電話拜託你。雲定,我們~」
 
見到羿涵父母如此傷心,雲定雙腿一跪。
 
「伯父伯母,真的很抱歉。」
 
「你這是做什麼?快起來!」陳父陳母忙著要拉起雲定「我們已經原諒你了。要怪也只能怪羿涵運氣不好。我們知道你不是故意。」
 
「可是我沒辦法原諒我自己。」雲定垂著頭「伯父伯母的苦心栽培卻讓我這個遊手好閒的人毀了。如果我~」
 
「可是你也因為這樣脫胎換骨了。認真對待鋼琴了。」陳父打斷雲定的自責「有時羿涵精神比較清楚的時候,她會告訴我們當時的狀況,包括那時你和你的女友寧可冒著斷臂的危險硬拉住羿涵的手,光這一點我們就很感激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找到羿涵。你有沒有什麼線索?她可能去哪裡?」他再次拉起雲定。
 
「我會請認識的朋友留意。不管找多久,我一定會找到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