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8
2012/01/16 12:48:15瀏覽146|回應0|推薦2

18.Ultima-顫抖的尾音 8

若嫵踏進許久不曾進入的家門,今天回來只有一個目的。
 
見到若嫵,柳秉宏拿下老花眼鏡,嚴峻的盯著她。
 
「如果是回來要錢,我絕不會給。」他開口「妳不是很有骨氣嗎?不是說要自己走出一條路?既然這樣還回來做什麼?」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決定參加蕭邦大賽的資格賽,今天也寄出報名表了,」若嫵淺淺一笑「別誤會!我不是為你。這次是為我自己。只有完成這件事,我才能毫無遺憾進行我的夢想。」
 
「琴呢?你去哪裡練?」柳秉宏又說「距離資格賽還有一個月。我允許妳暫時搬回家,讓我指導妳。如果妳拿到蕭邦鋼琴賽首獎,我就答應不再過問妳所有決定,我讓妳過自己的人生。」
 
「一言為定。」她的眼神再度充滿侵略性。可是其中的痛快卻是她十歲之後柳秉宏再沒見過的。
 
他突然想起以前教兩個女兒彈琴的日子。一開始根本沒想過要她們角逐什麼比賽冠軍,只是喜歡看她們敲打鍵盤的模樣。可是在她們第一次參賽就輕鬆捧回冠軍之後,他的心就貪婪起來了。忘了謙虛,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是不斷壓榨女兒。
終於,若嬋先投降了。十八歲那年,她在一個決賽中彈錯一個小節,他居然在後台當著所有參賽者和家長,不顧顏面地揮了若嬋幾巴掌。
 
也許因為對若嬋的虧欠,他始終沒法好好面對若嬋,連句抱歉都說不出口。
 
聽見父女倆的對話,王玉婷從廚房過來。看到柳秉宏若有所思的眼神,她過去拉住若嫵的手說「既然回來了,就陪媽聊一下。吃過晚飯再走。」
 
「若嬋還好嗎?」若嫵問。不知道蔡日倫送她回來時有沒有被發現。
 
「我們去她房間聊吧。她最近開朗多了。」
 
「媽,我肚子有些餓耶。快開飯吧。」她想支開母親,單獨和若嬋聊聊。
 
「我去準備一下。妳去找若嬋吧。」
 
「最近好嗎?」她拍拍若嬋「我打算參加蕭邦資格賽了。」
 
「嗯~我相信妳!」若嬋想了一下,又說「上次告訴妳我決定繼續彈琴~」
 
「結果呢?」
 
「爸媽還不知道。」若嬋繼續「我還是有點怕,而且久沒練習,覺得自己很糟!」
 
「若嬋,若嫵,下來吃飯了。」柳母在樓梯口喊。
 
「我想信不久之後妳就會找回原有的感覺,若嬋,我真的衷心為妳高興。」
 
「還有-件事~」若嬋有點害羞。
 
「嗯?」若嫵歪著頭詢問。
 
「我~喜歡上一個人了!」
 
「真的!誰?」若嫵好奇的笑了。
 
「這件事下次再說,下樓吧!」姊妹倆手拉手下去。
 
和家人用過餐之後,若嫵繞回鋼琴班。如她所料,房裡還亮著一小盞燈。
 
她開門進去,心裡是篤定的。
 
「余雲定,我要向你挑戰!」
 
琴聲頓時停止,余雲定回頭。光線讓他的臉一邊亮一邊暗,更像俊美的神祇。他站起身,穿過光源,來到她面前。
 
「我們資格賽見了。」她說。突然覺得全身血液不受控制的沸騰起來,幾乎要匍伏在他的腳下。
 
余雲定只是瞇著眼,黑夜使他的魅力更加顯著。
 
他一轉身,走回鋼琴前,坐下。
 
別離曲,如泣如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