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22
2012/01/20 20:31:37瀏覽151|回應0|推薦3

22.夜想曲-黑暗裡的鋼琴 2

那天夜裡, 羿涵再度來到琴房,鋼琴依舊在黑夜裡閃著光。
 
她拿著書,沒看幾行就抬頭看一次鋼琴,怡芬姊的話在她耳邊迴蕩。
 
然後她丟下書,拿掉手套打開琴蓋,把手放在鍵盤上,數著節拍。隨後輕輕的用僅存的手指試了幾種指法。Do Re Mi Fa So La Ti~
 
根本不行!手指無法靈活運轉!她抓起樂譜,用力的將它們丟到地上,然後踢到角落。
 
她已經沒有才能了!已經沒有了!要心碎多少次她才會清醒!這些樂譜,留著只是徒增感嘆,再也沒有任何美好的回憶了。
 
心一狠,她抱起所有的樂譜,把它們丟到院子裡並找來打火機。
 
再見了,莫札特!再見了,巴哈!再見了,蕭邦!再見了,所有大師們!
 
羿涵一頁一頁撕著琴譜,點著火。
 
再見了,貝多芬!再見了,李斯特!再見了,舒伯特!羿涵望著熊熊的火光,從火光裡她彷彿看到十二年前的晚霞。
 
『將來我們開一家音樂班好不好?』余雲定摟著她的肩『培養很多愛音樂的孩子,讓世界更美好。』
 
『才不要!』她扮著鬼臉逃離余雲定的懷抱。酡紅著雙頰。
 
『以晚霞為證,誰都不准忘!』余雲定説。
 
誰都不准忘!羿涵一驚。看到被火吞噬的樂譜,她慌忙拿起水管,將它轉到盡頭,結果水量太大把水管撐爆,弄得她渾身溼透。
 
哈哈哈!羿涵坐在潮濕的草地,悲愴的看著不斷流下來的水。
 
再見了,柴可夫斯基!哈哈哈!再見了,史特勞斯!再見了~她倒在火旁。
 
聞聲下樓的怡芬見狀連忙把火撲滅,撿起尚未燒完的樂譜。
 
「羿涵振作一點!」怡芬把她拖回琴房,替她換了衣服,塞了顆藥進她嘴裡。
 
「雲定~」她喃喃的念著「雲定~」
 
「妳想見余雲定是不是?電話號碼呢?羿涵!我想辦法連絡他。」
 
「電話號碼?我不知道!」她搖搖頭。
 
「住址?有沒有住址?」怡芬又問。
 
「電話?我想起來了!」羿涵說出一個號碼,怡芬立刻撥了過去。
 
「請問余雲定在不在?」
 
「雲定?」一個老婦人疑惑的聲音傳過來「妳是哪位?」
 
「余媽媽嗎?我是羿涵的朋友。有急事找他。」
 
「羿涵!!」老婦人叫了一聲老伴「我是羿涵的母親。 羿涵現在在哪裡?妳是?」
 
怡芬把情形大略說給羿涵的母親了解「最好余雲定也能一起來。」
 
「雲定~」羿涵父母互看一眼「總之我們先過去看看羿涵再說。謝謝妳。」
 
「雲定不會放下羿涵不管吧?」陳母對陳父說「趁這機會跟他說。畢竟我們無法照顧羿涵一輩子。我希望能聽到雲定的保證,保證他會永遠照顧羿涵。」
 
「妳老糊塗了嗎?」陳父突然發火「現在就去把她帶回來!到處丟人現眼!回來之後我要把她鎖起來,讓她餓死算了!這種沒用的女兒不要也罷!妳敢告訴雲定試試看!」
 
被丈夫一兇,陳母眼淚又像斷線的珍珠,一顆接一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