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8
2007/07/12 10:10:52瀏覽315|回應0|推薦1

9.回首來時路 8

隔天一早。 

「哇~這全都是妳做的?」池亮拿了片吐司,三兩下吃完。

「你別吃這麼快,小心噎到!」小樹連忙拿牛奶給他「冰箱其實沒什麼東西,所以我出門買了一些。如果~」

「妳出過門?」池亮放下杯子,嚴肅的交代「以後早上十點以前和下午五點到六點之間不要出門!因為我們這一帶出了名的惡房東,在那個時候都會帶他的惡犬散步。如果讓他看到妳,我們就死定了!他的長相是這樣,嘴巴癟癟的~」池亮用手捏著嘴巴,好像要吃漢堡前擠壓的動作「眼睛上吊,」隨後他又用手挑高眼尾「一副很愛錢的模樣!」 

「天啊!全台灣到底有多少惡房東?全給你們碰上了!」小樹皺著眉有點不相信,想起以前蒼乃說過的話。

「妳別詛咒我們!我們也才遇到一個而已。」池亮端起稀飯,咕嚕咕嚕喝著。

「買東西的錢我下次還妳。」他又端起另一碗稀飯,緩了口氣「讓妳看到我這副餓鬼的饞樣實在不好意思,但我已經很久沒吃過這麼讚的早餐了!」

「中西式你都不喜歡嗎?」小樹突然問一直沒有動手的書其。

「喔~不是~」書其應了聲,回過神拿起吐司,咬了一口。

「我今天工作到十點,不過書瑞下午三點就沒課。」池亮看著小樹「妳的身體?」

「沒關係,煮飯不成問題。」小樹點頭,明白池亮的意思「我會準備晚餐。

「那就麻煩妳了。」池亮高興的握握拳,接著對小樹眨眨眼「別忘了留一些給我當宵夜。」

「好。」小樹又看了書其一眼,欲言又止。 

「麻煩妳了。」書其背起背包,先池亮一步出門。

「你的朋友是不是不喜歡我?我不會打擾太久?我表現的太熱絡了嗎?我只是想報答你,可是~」小樹憂愁的望著大門。

「別想太多!書其不是很容易就能和人打成一片,要給他時間。我剛和成婕~」池亮嚥下一半的話,放下碗又抓了片吐司,然後背起背包「我去上課了。」

「嗯。」小樹又點點頭,振振精神,給了池亮一個微笑「路上小心。」

上完課,趁著打工的空檔,池亮來到菲尼克斯經紀公司對面,思索著如何向田傳鈺介紹書瑞。

如果能夠成功,書其就不必在製作人底下傻傻的熬,等著出頭。

「一杯藍山,帶走。」他走入之前和成婕分手的露天咖啡店。

「欸~是昨天那個負心漢耶!」服務生即使說的很小聲,仍被耳尖的他聽到了。

「不知道那個女孩怎麼了?沒想到他居然還能神色自若的走進來!」

「對啊!昨天發生的事我們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忘!」 

知道櫃檯所有的服務生都瞄著他,池亮乾脆走到書櫃,隨意拿起一本雜誌翻著。

「先生,藍山已經好了。」過了一會,服務生把咖啡遞給他。

池亮接過,沒有和服務生眼神接觸,很快出了咖啡館,進入菲尼克斯的大廳。

「我找~」他頓了一下「田傳鈺小姐。」

「請問您是?」櫃檯小姐看了看紀錄簿「田小姐已經離開了。您要留言嗎?」 

「那~不用了。」池亮嘆口氣,失望的離開菲尼克斯。

工作完回到家,已經超過十點半。一進門,池亮就躺到沙發上,伸著長腿,動也不想動。

「你回來啦?」小樹從廚房出來「餓不餓?我做了飯糰。」

「飯糰?聽起來不錯,但我現在沒力氣。身體好酸痛!」他捶捶肩膀「書其不在嗎?」

「他出去了。傍晚他接到製作人打來的電話,說有演戲的機會叫他過去。他就很高興的出門了。」小樹走到池亮身邊「要不要我替你按摩一下?」

「這麼快?這個製作人還真不錯!」池亮輕吹了聲口哨,沒有見到田傳鈺的遺憾已然消失。

「我的精神來了!身體也不酸了!」他站起來「我們把飯糰拿到客廳等他,然後我再去買瓶香檳慶祝!但是~可不可以先借我~」

「我已經準備了,就冰在冰箱。」小樹微笑的看著池亮露出訝異但又佩服的表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