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10
2007/07/13 11:57:48瀏覽295|回應0|推薦1

11.回首來時路 10

三個禮拜後。池亮打工的西餐廳。

「歡~」見到是田傳鈺,池亮露出思考的表情。

「我們可以談談嗎?」

「找我的,不好意思。」他對同事說,然後把她帶到外面。

「是不是妳們公司的櫃檯小姐傳錯話?上個禮拜妳的助理也來過。現在的女人怎麼都那麼會找東西?一連五天!真的令我很困擾!硬要我參加什麼洛月最後的試鏡?」池亮嘆口氣「如果我做了讓妳們誤會的事我很抱歉。我的確去過菲尼克斯,但那是爲了我的朋友黎書其,我想拜託妳罩他。可是現在不需要了,已經有個大牌製作人在幫他,前陣子也開始在某些戲劇露臉,雖然不是重要的角色,不過以書其~」

「池亮~」傳鈺搖頭「我相信你絕對能夠擔任洛月的男配角。沒有演戲經驗無所謂!你是最適合演關明諾的人。」 

「我真的不懂!」池亮有些惱火「妳們憑什麼說我可以?就憑累積的經驗?哼!那麼我告訴妳,妳們看錯了!別再搞那套什麼光芒?什麼與眾不同?我聽的很煩了!」

「沒錯,我們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塑造一個新的明星。但是自從看到你在露天咖啡廳~」

「喔~我變成明星有什麼好處?那不過是延伸我的痛苦罷了!我永遠會記得我是和某人分手才被妳相中,這一點都不值得高興。與其費心說服我,不如把你們的眼光放在黎書其身上。他是個好演員!我拜託妳,給他個機會,他絕不會讓你們失望。」

「下個週末,我們將舉行最後的試鏡。只要你來~」傳鈺還是不放棄。

「我以後能像那個女人一樣眼都不眨的丟給別人一千萬嗎?開什麼玩笑!我的愛怎可能只值一千萬!」

「你把這段話演給洛月的導演看一次好不好?」 

「演戲是書其的夢想。妳偷偷摸摸來找我,我有點不爽!別再讓我看見妳!」池亮憤怒的瞪了傳鈺一眼,然後走進餐廳。

一肚子火的撐到下班,幸好田傳鈺沒有繼續糾纏他。回到家,廚房卻沒有擺著他已經習慣的宵夜。

「小樹?」他喊了幾聲,然後走到房間,推開門。

小樹就坐在床邊,呆傻的瞪著整齊擺在床上的衣服、日用品、小飾物、還有幾本書。

「妳打算做二手生意嗎?」 

「我~來的時候並沒有這些東西。這個~」她拿起其中一個鑲有心形假鑽的綠色髮飾「是我們上次一起去超級市場,在街上偶然看到的。你說很搭配我的眼睛。」

「妳到底怎麼了?」

「我必須要離開了,不然會給你們帶來麻煩。我已經決定不代替那個被我殺死的人,所以我必須躲著。躲一輩子,不讓任何人找到。如果再不走~」 

「我~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我沒辦法讓妳走!我的能力也許有限,但妳相信我~」

「不!沒有人可以和他對抗!我已經親眼看過他的兇殘。好吧~我就簡單說給你聽。那個人其實是我爺爺,名叫馬可索維諾,是個義大利黑道。五年前,他的兒子,也就是我的生父提諾索維諾殺了我的養父和他所有手下。我的養父也是黑道,同時也是個厲害的畫家,很會仿畫。」

「他原本在我生父底下工作卻愛上我的生母,兩人打算私奔,才有後來的牽扯。這些都是我爺爺告訴我的。他給我三年自由的時間,三年後我就必須回義大利接受訓練。我必須代替被我殺死的,我的親妹妹吉兒索維諾。范蒼乃替我挨了兩槍,谷聖千替我坐牢,我不能再連累任何人了。」 

小樹站起來「謝謝你們這段日子的照顧。替我跟書其說再見,祝福他成為出色的演員。我會默默的關心你們。」

「別走!」池亮拉住她「妳必須待在我的身邊!」

「別說傻話了!我和你們~」

「如果要走,妳應該在被我救之後隔天就走!不要替我們做早餐,做晚餐,做宵夜!不要陪我們看電視,說笑話,洗衣服!最重要的是~不要讓我愛上妳!」

小樹一愣。池亮的吻,來勢洶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