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Toledo愛上的黃色美食
2013/04/26 21:12:06瀏覽1364|回應0|推薦102

 

全部圖片見此 Toledo, Spain

 

喜歡這雙腿嗎?相信,你會更喜歡Toledo的伊比利亞火腿!

我的血統沒有"伊比利亞豬"好,飲食也不如好吃橡實的伊比利亞豬一樣"天然有機"。 

Toledo,甜美的"黃蜜桃"也是絕無僅有。一路上,洗淨擦乾便送往司機貪婪的胃口,這雙腿,正適合當"食物準備架"  

Toledo,這個UNESCO1986的世界遺產,層層疊疊的屋頂、蜿蜒高低的石板路,考驗著每個人的"手排上坡起步"。還好,停車之後,靠著布鞋便能氣定神閒地逛完整座城。 

以前,很難不從El Greco (被西班牙人暱稱"那個希臘人"的畫家)筆下,以為Toledo人都長得長長的。到了山城才知,高度落差太大,仰望起來,人人都嘜是又高又瘦一對長美腿這裡有他的博物館



 

更慘的是,山城人行道與街道相接的邊際,也有高低落差,讓邊走邊拍的我著實摔了個"狗吃屎"。捨身護住相機,因為它可是我收集紀念品的工具。 

坐在地上等那已經跑到百尺外的郎君回頭時,一群善良的帶著墨鏡的觀光客迅速將我圍起,七嘴八舌:「要不要扶你起身呀?腳斷了沒?」。還有人,迅速把手上喝到一半的"礦泉水"猛往我潑血的膝蓋倒,幫忙消毒。

唉呀呀!我怎敢挑剔有沒有無菌觀念?連忙謝了大夥,並努力呼喚郎君。

Toledo也是唐吉軻德(Don Quixote)活動的區域,但是我的Sim卡竟然丟光了所有辛苦找到的風車,只剩塞萬提斯的故鄉Alcalá de Henares那片黃色牆壁小解"風愁"" 

↓↑Alcalá de Henares 塞萬提斯紀念館

 

間,黃澄澄的"安達魯西亞冷湯"沖淡了濃烈的天氣。Toledo的夜色是亮黃的、澄藍的,屬於燕群的。喧囂的鳴叫裡,我們走到"Carlos五世"旅館頂樓,西班牙帥哥介紹我們當地好酒。 


Toledo的白色聖瑪麗亞教堂(Church of St. Maria la Blanca,),建於1180,前身是個猶太會堂,世界最老的幾個會堂。它曾是基督教世界裡唯一一座依照穆斯林風格建造的猶太教會所,象徵著三個宗教曾經存在於伊比利亞半島的和平時光。對照今日的宗教屠殺、恐怖回擊,怎不令人感傷?去的那日,展覽的是猶太畫家作品。 

 

 

而今城區不論水果店、魚店、肉店、麥當勞,都埋身於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內,不似威尼斯,當地人並未被觀光客驅逐,還是樂天地與文化共存。 

忽然想起,台灣美麗與美食兼具的鹿港,不也可去申請UNESCO1986世界遺產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54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