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瓜蘇瀑布,阿巴相看兩不厭
2015/08/13 17:16:13瀏覽1129|回應0|推薦56

 Tripadvisor上讀到這一句: “the Falls belong to Argentina , but the view belongs to Brazil “     伊瓜蘇瀑布大部分位在阿根廷,但大多數人認為巴西部分的景觀才是壯麗!

 

這回去南美,兩人跑三國簽證(秘魯不必)、看旅遊門診打黃熱病與狂犬病疫苗、拿了高山症與瘧疾用藥、自備防瘧(DEET)與南美小黑蚊(天然)防蟲液//貼片約半公斤(好像在走私藥物結果現在是冬天的南美蚊子不是很多)A4大小一包的預備用藥,到目的地與飛回家還得飛機各過30小時(不含轉機) ,充分考驗我那有腿部不寧症候群的老軀體。

 

順帶一提,過境美國就算不出關,也要通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在桃園機場被問到時嚇一跳,還好上回的沒過期,效期是2年。當然,若在洛杉磯機場轉機,就算國際航班轉國際航班,還是得出關再入機場,天氣不佳時很是磨人。

 

南美第一站,就是去見證伊瓜蘇瀑布的威力。

 

【巴西側】

 

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AEP-Aeroparque Jorge Newbery) 機場轉飛伊瓜蘇IGR機場,下車時,預定好的巴西伊瓜蘇國家公園旅館Belmond有司機來接送。當然得另外花錢,不過,這樣安全些也快些。司機順利幫忙我們出阿根廷海關再入巴西,我們連下車都不必。Belmond房間正對瀑布,很棒的葡萄牙建築旅館,也很貴,住一晚就好。

 

抵達旅館約5點,我們傍晚走了一趟全部的步道,淋得一身濕,拍到夕陽。最高處的步道只有住在公園內的旅客才能混到那麼晚。次日起來拍晨曦,步道再走一趟。

 

兩日不同的天氣讓水氣有了不同的調性,攝影上非常滿足,更不要提忽近忽遠的水聲與水影在步道中竄流,直到瀑布頂端魔鬼咽喉(Devil’s throat)的那種亢奮。

 

在峭壁築巢的大雨燕(great dusky swift),於瀑布邊飛入飛出,清晨霧氣帶來一大抹彩虹,南美浣熊羞怯地在一旁徘徊,晚入早出讓我們彷若獨享仙境,不必與其他整車遊客擠蹭,真是夫復多求。

 

因為體力退步與旅遊安全,老公送了新的類單眼,隨意拍攝愜意滿足之餘,也首度迷上使用ipad air照全景,這個功能正巧適合南美碩闊的景觀。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55hwUdr1ZA"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阿根廷側】

 

後來也去了阿根廷的部分,從伊瓜蘇租車開到公園再搭小火車較耗時,無法像入住巴西公園內一樣細細品味。但由於是從平靜的水塘慢慢搭火車到達河邊,再走河面上步道,穿越層層樹叢,緩緩進入越來越湍急的部分,漸漸地,遠遠開始見到水氣騰起的氤氳,瀑布聲如樂音漸強,crescendo crescendo,期待的氣氛醞釀得非常到位,直到你望見一片汪洋大水突地往下大落,與巴西側的美景相比,是懾人取勝

 

此側魔鬼咽喉(Devil’s throat)的高低落差大,站在瀑布頂端步道往下往四周看,非常有震撼力,腳踝邊就是千軍萬馬在奔騰,眼前雲霧飄渺卻有種萬貫引力把人拉向前方,似乎會直直如教會電影中的十字架一樣墜落"大水"(伊瓜蘇瀑布的原義)。但因太近,除非使用全景相機較難取到廣角好景

 

以下是巴西與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並附上影片,分享那種墜入五里強瀑的感動。

所有照片請點此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781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