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伊瓜蘇】第十二夜之後
2020/04/26 18:53:17瀏覽1045|回應0|推薦26

帶著老公從醫院回家看到這幅記憶裡的伊瓜蘇瀑布,不免心驚~這不就是我們兩個的婚姻嗎﹖兩股水流下瀑布前的沖擊。 

那數日南美雨水豐沛,開車有如渡溪。看海時容易歪向海方的我,只覺得自己已經跟著瀑布頭下腳上衝去,有如電影《教會》裡的神父。

引用文章  伊瓜蘇瀑布,阿巴相看兩不厭

 嗯我承認我在婚姻裡沒有做到校訓「溫良恭儉讓」,雖然起先我以為我有 

從小挨巴掌時只學會閉嘴不掉淚,有天很詫異地跟寶哥說發現從不知如何跟男人撒嬌,寶教授馬上依據星座分析加以「認證」~那時一旁的老公啥麼都沒吭。我家缺乏弄臣,就是直來直往刀光劍影,但並不輕易出手,因為愛。 

創作者總喜風雨引發的悲歡離合,《暴風雨》是代表之一,莫札特也不惶多讓,《女人皆如此》(Cosi fan titte, 以前翻一丘之貉)裏最早接受未婚夫交換引誘的女孩也說「我的忠貞是微風或暴風雨無法撼動的」卻不知未婚夫們為了顏面帶來的可是卡崔娜颶風 伊瓜蘇瀑布”差點摧毀原有的愛。 

結論可以是《男女皆如此》(Cosi fan titti)…舞台上發生的都能一笑置之 

但愛情如同上帝或皇后的貞操,型式上必須萬勿懷疑,否則故事便陷入泥淖,生活只會一蹋糊塗。除非你正式承認自己就要當西蒙波娃。而我懷疑一半的自稱波娃都是被迫演戲不輸人的吧這先天與社會性別優劣勢我是不打算中計的 

英國National Theater的莎翁《第十二夜 (1:39 被愚弄的演出)也起因於一場暴風雨,剛好現在疫情中免費可看,但一齣喜劇我卻看得很辛酸 

Laurence Olivier Award 最佳女演員Tamsin Greig 改女主角Olivia總管、嚴謹的清教徒Malvolio成女性()明著看不起這些逢迎主子的fools, 時不時言語嘲弄想不到最後也因討好主子之心反被十倍嘲弄與羞辱,徹底崩潰﹗感情與自尊瓦解,未來對人性也不會輕易相信。他終於成熟,知道作為fools(弄臣)之不易。 

而第十二夜兩對情人終成眷屬然後呢他們的伊瓜蘇,才剛要開始。 

戲劇演出時我們總假設自己是男女主角,而說實在的,常常不過是卑微的Malvolio, 也因而當你為我退後數步時,忽然發覺,伊瓜蘇是種了不得的幸福。10p的畫布,畫面上小咪咪的,卻寫出多少你我的哭笑離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v=aig5ObghHS4&feature=emb_logo 1:39 被愚弄的演出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3282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