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連鎖書店
2011/07/31 05:01:11瀏覽618|回應0|推薦6
我在美國堪薩斯市旅遊時,姪女婿帶我進入賣場逛書店。



Barnes&Nobles
是一家大規模的連鎖書店。創立於1965年,經營以來榮獲許多獎項,在2009年創立電子圖書。這家書店占地約百坪,上下兩層樓,門口處有咖啡棧,組合式經營。樓層間設有手扶梯,一邊上樓、一邊下樓,我拜訪的時候是平常日的上班時間,店裡的人數不過百,手扶梯依然川流不息;或可說是美國人慵懶成性,缺乏節能習慣。

書店裡規劃成多種主題區,方便讀者找尋需求的圖書或物品。上圖是兒童圖書區。這兒有幼兒、兒童圖書,在這個角落裡可親子一同閱讀或為孩子說故事。

上圖是玩具區。父母親帶領孩子在這兒參觀、操作和試玩兒童玩具,喜愛的才付費購買回家。

這兒是美食區。你可以坐下來閱讀,在沙發上舒適的享受紙上烹飪。

這兒是特惠區,有圖書、DVD等影音資料,讀者可以挑選到物超所值的物品。

書店內設有多處閱讀角落,讀者可以或坐或臥;有的美國人翹起二郎腿看書,也有人做無關閱讀的事,如說話、討論等,他們認為放低音量就不算妨礙旁人。

上圖柱子旁的銀幕,是電子設備流覽器,可查出排行榜圖書,輸入關鍵字,可方便的找出需求的物件等。

若將美國的書店與臺灣作比較,美國的書店比較人性化,最吸引人處是有足夠的坐椅;相對的成本也增加,以單價論,美國圖書價位約高出兩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548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