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nsas City 2. 納爾遜-阿特金斯藝術博物館﹝Nelson-Atkins Art Museum﹞
2011/04/15 05:59:03瀏覽990|回應0|推薦1

堪薩斯市有許多展示館集中在藝術行政區。在市中心的附近,有一個知名的藝術紀念館,就是納爾遜-阿特金斯藝術博物館﹝Nelson-Atkins Art Museum,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館內的空間規劃有:接待區、衣物服務、展覽、藝術活動教室、用餐、咖啡、紀念品區等。

東方的展覽區有中國、印度、日本等國的藝術展覽。我們能停留的時間不長,只能走馬看花的欣賞,就選擇參觀中國的藝術品。有陳列佛像石雕,有昔日的生活器皿,木雕眠床、櫥櫃和坐椅,還有唐朝的藝術品,唐三彩和佛像壁畫。我們在臺灣欣賞過故宮和歷史博物館的展示品,在此地看,真是不過爾爾;這裡有部份作品是殘破的,象徵性的;想像美國政府擁有這些藝術品的背景與方式,令人扼腕喟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508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