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nsas City 1. 鄉村俱樂部廣場﹝Country Club Plaza﹞
2011/04/14 09:03:19瀏覽567|回應0|推薦1

女兒在美國讀書,我前往探視;我的住在堪薩斯城的親戚帶著母女倆到城內有名的景點旅遊。這個城市散發著活潑隨意,有文化、有自由的氣氛,還有一個榮獲多種獎項的博物館,以及令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的黑人烤肉,我一一介紹於後。

鄉村俱樂部廣場﹝Country Club Plaza﹞

鄉村俱樂部廣場毗鄰美國堪薩斯市中心,1922年設計,縱向和橫向約有15條街道呈棋盤式交錯,約有120家商店。這裡的建築呈現西班牙式風格,牆面上有馬賽克拼貼的裝飾圖案,顏色或白、或紅、或黃,藍色為主色,與紅磚色牆壁形成對比的視覺效果。房子有拱型的門、窗,少部份還有迴廊;屋頂呈斜坡式,部份的屋頂有設計鐘樓,有傳統式的金屬懸釣鐘,或現代式的阿拉伯數字鐘。比較寬敞的地方設有藝術噴泉,可惜我到此遊覽正逢冬季的節水期,不然就可目睹噴泉噴水的歐風美景了。

我的親戚介紹,鄉村俱樂部廣場吸引人之處有精品店、國際名牌店、戶外咖啡和特色餐廳。我們走進起士蛋糕工廠﹝Cheescake Factory﹞,店裡販賣咖啡、餐飲和甜點,此時是平常日的非下班時間,已坐滿九成的客人。我點了一份切片的起士蛋糕,美金7.8元﹝約臺弊220元﹞,挺貴的;方入口味道甜美,續口,那甜直沁心底,膩得再也吃不下只好打包帶走。

下午,街道上閒逛的人逐漸增加,在人潮較多的路口會有藝人表演。臺灣的街頭藝人得先向政府申請,核照後憑證駐地表演;這裡的街頭藝人儘憑個人興趣和本事,自由發表。有三人小組的吉他手在路口彈唱,唱到盡興處就地仰臥著繼續演奏;那份自我陶醉的模樣使旁人都快樂起來。

這裡有許多的咖啡店,路過幾家戶外咖啡皆是高朋滿坐;人們且不管家事、國事甚或天下事,悠哉遊哉的坐下來,啜飲咖啡「話桑麻」,享受浮生半日閒;是文化、是藝術、也是哲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508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