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的話
2008/12/22 06:29:54瀏覽5010|回應6|推薦34

上圖是布達佩斯的猶太教會堂,和文章本身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夜景看起來頗有神秘氣息,所以拿來用一下.

對於算命,我一向是好奇但不熱衷,光想到要掏錢出來聽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又可能會影響到心情,我就覺得還是把時間和金錢省下來做別的事比較實際. 長這麼大,唯一的經驗就是一個對算命有興趣的朋友幫我排過命盤,詳細的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她說我有幫夫運,所以跟我在一起的男人事業運會不錯.

之所以獨獨記得這一點,是因為當時的愛人在學業完成後,為了重回職場,毅然決然的分手回國去. 隔兩個月,我收到他的Email,說他原以為拿了碩士可以輕易的回原來的公司工作,沒想到對方不缺人,有人情也沒有用,所以只能另謀出路. 因此他很想念倫敦,也想知道我好不好......

當 . 然 . 不 . 好 ! 這封Email讓我從原本的傷心欲絕到看清他的自私與軟弱,我想起朋友說的話,毫不留情的回信痛罵他活該. 信寄出去,心情也好多了,總算是為自己出了一口氣.

後來和小包相遇時,他剛唸完書出社會,到倫敦的第一份工作,是朋友介紹的Telephone Sales,在一家小公司每天打電話賣conference,一天打上百通,薪水低又很難成交賺傭金. 那段時間他常常下了班見到我連話都懶得講,打電話也只會哼哈兩句,我以為他這人就是這個死樣子,氣得想分手. 他只有無奈的解釋自己工作時cold calling的辛苦,我才勉強將心比心忍了下來.

做了六個月,小包覺得是時候換工作了,家裡連網路都沒有的他來我家,用我的laptop修改了CV,請我幫他校對拼字和文法,再上傳到求職網站Monster. 沒多久,一個recruiter找上他,兩關interview後,他得到了一個在Canary Wharf的新工作,公司是英國數一數二的Telecom provider. 他告訴我好消息的那一天,我們兩個窮到身上各自只有十鎊錢,為了慶祝,還是硬著頭皮找了家希臘餐廳,一人吃一份9.50鎊的套餐,連飲料都點不起,更別說紅白酒了.

後來小包在這間公司雖然工作壓力大,每天早上八點半進公司,常常拖到七八點才能下班,但是斯里蘭卡裔的老闆們十分欣賞他,不但職位扶搖直上,薪水也三級跳. 一年多下來,他已經在業界小有名氣,獵頭公司也找上了他.

幾次Interview後,小包換到了另一家公司,工作是標準的錢多事少離家近,上司是以前就認識的同行,輕鬆得不得了. 才上班沒多久,更好的機會又找上了他,這次是之前Canary Wharf那個工作的上司跳槽荷蘭公司後,回頭向他招手,力勸他加入倫敦辦公室. 他提供的工作一樣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是更有挑戰性,而且總公司在荷蘭會有更多跨國經驗和旅行機會,小包十分心動卻礙於還在適用期,為難的考慮了一陣子,才下了決心在正式簽約之前辭職. 週五離職,週一他就到新公司上班,到現在九個多月,一切都很順利,除了不用穿西裝皮鞋,還可以準時六點下班或更早走; 想在家上班也沒問題,公司提供一台laptop給他用; 以前一上班就六親不認,現在他沒事會跟我在MSN上哈拉兩句,可見遊刃有餘. 此外,託他到荷蘭海牙總公司受訓的福,我跟著去玩了一趟,住公司出錢的商務飯店,晚餐也是公司買單.

現在小包工作如魚得水,相處起來輕鬆多了,我像多年媳婦熬成婆,總算可以好好享受談戀愛的甜蜜. 想起朋友說的"幫夫運",好像還真有點那麼回事. 但是我不免哀怨的想,怎麼都沒幫到自己,我才是那個需要事業運,找一份好工作在英國待下來的人吧?!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今天我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陪朋友去算命,看現場門庭若市,又聽說真的很準,她一時好奇就寫了我的名字,拿給那位算命太太看. 算命太太一看到我的名字,就鐵口直斷的說: "妳這個女兒人在國外喔! 有外國男朋友對不對? 我看她不想回來了,應該會結婚住在國外. 男方家庭不錯,事業也很好,還很聽妳女兒的話. 妳不要擔心,他們將來時機到了就會結婚." 做媽的一聽大喜,連忙包了兩百塊紅包給人家.

打電話來的時候,媽媽一反之前一直催促我結婚或是另找對象的口氣,第一次認真的問小包和我的相處情形,也讓我有機會告訴她還不想結婚的理由. 一向不親又沒有太多話聊的母女,竟然聊了很久,還能笑聲連連. 掛上電話,我不得不佩服這位算命太太的神力,光看我的菜市場名竟然就能說得八九不離十,不但安了媽媽的心,還讓母女終於有機會交心. 姑且不論她說的將來會不會成真,至少現在已經發揮了效力,減少了媽媽的擔憂,也讓我對這份感情多了一份姻緣天注定的信心. 既然不靈驗兩百塊也不能退,我還是好好經營下去,盡人事聽天命,說不定這個預言還真的會實現哩! 

PS. 如果真的這麼靈,將來帶媽媽去謝算命太太不就得包兩百塊歐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494288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是寫了又改,才會語氣混淆啦!
2009/01/02 16:47
嫁外國人跟好命是兩回事,因為當初我與一個日本人交往,我媽很緊張,就問算命師。算命師說我即使會嫁外國人,也不會嫁這個人,我媽聽了當然放心,可是不敢跟我說。至於命好不好是單獨一回事,我上半輩子很勞碌,希望下半輩子好過一些。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02 21:54 回覆:

是啊 ~~ 我不太確定妳是說算命師指兩件事分開還是有因果關係,後來想台灣常常有錯誤的觀念"嫁外國人 = 好命",所以我才澄清了一下(才不會有人被我們誤導只想嫁外國人),沒有誤會妳的意思喔!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只說好話的算命師嗎? 我也要試試!
2009/01/01 19:07
夫妻要有兩個都很好的事業運,好像蠻難的。一個很好,一個普通好的,就很不錯了。一個team裡,一個主,一個副(有幫忙的那一個),反而和諧。

我媽也在台灣碰到很神的算命太太,神準兩三句話不得不讓不愛算命的我媽聽得啞口無言。這是差不多20年前的事了,她鐵口說我命好,可能會嫁外國人。我是嫁外國人了,可是命好不好我還不知道。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02 10:04 回覆:

我認為嫁外國人跟命好不能畫上等號,但是只要妳嫁了妳愛也愛妳的人,就是很好命的事啦!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8/12/26 17:15
真的, 因為太多的巧合不得不信那隻冥冥中的手  佛曰 "不可說"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26 22:12 回覆:
那我這樣說了會不會就不靈了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不信算命, 挺鐵齒的.....
2008/12/24 05:49

但是有一回狐疑地陪幾個朋友去看他們口中的"料事如神"的算命仙

我只給名字+生辰, 其他一概不提一個字,存心想拆仙人的台

結果..... 結果他抖出了多少我連家人朋友都沒提過的事兒呀.....

嚇得我當場只想摀住他的大嘴巴..... 回家路上我反胃到車停路邊就吐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24 09:59 回覆:

哇~~這麼神喔?! 趕快公佈一下這位大仙在哪執業,我也想去給他靈到吐看看!

不過,我很好奇他到底說了什麼事這麼嚇人,難道七琴有黑暗不欲人知的一面?!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包200美金好了
2008/12/22 10:40

我也是在想: 怎麼你都沒有遇到一個有幫妻運的男人呢? 你現在急需工作啊.

不過, 如果算命的話成真,到時你等著當貴婦,每天做SPA,喝下午茶,看電影,寫部落格就好. 有沒有工作無所謂了.  算命先生的對象是指Camille嗎 ? 好好奇哦.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22 18:52 回覆:

我也很好奇啊! 希望是Camille啦! 這樣省得我還要重新找對象.......只是當貴婦好像不是我的命,有看過瑪麗亞變貴婦的嗎?  

不過如果有幫妻運的男人不知道會不會要靠我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2/22 08:21

景氣差

兩百日幣啦

不好意思我也被說是有幫夫運的人哩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22 09:08 回覆:

嫁日本人當然給日幣,嫁法國人不就要給歐元嗎? (如果真有幫夫運,到時他應該已經發了~~哈哈!)

妳的幫夫運是真的有啦! 我的只是自己想了高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