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手的想念
2008/12/29 11:20:45瀏覽5194|回應5|推薦48

兩個半星期不是我們最長的分別. 這一次,我卻異常想念.

或許因為是耶誕節,接著是新年,節慶的氣氛裡,你卻不在身邊.

過去一年來,我是那個繞著地球跑的人: 十二個月裡,一個月在台灣,一個月在美加,還有總計至少兩個月的大小旅行.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很少覺得寂寞,偶爾你出差,也總在週末回來. 漸漸的,儘管分開的時間長了,我卻不像在一起的第一年,覺得分離的時光很漫長,天天在日曆上數算著日子,沒有辦法專心做任何事.

那時的思念是煎熬的,讓我惶惶不安,深怕你不再回來,深怕你的存在只是我的想像,深怕美好的一切,會在無盡的等待中消失殆盡. 朋友問我是不是愛你,我無法肯定的回答. "很簡單啊!" 她說, "如果他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妳很想念他,很希望和他在一起,那就是了." 我遲疑的想著,還是不覺得這就是愛. 愛應該是更強烈的東西,像火一樣燃燒,或是像暴風雨那樣激烈,我們之間還不到那種摧枯拉朽的程度,這真的是愛嗎?

三年匆匆過去,愛與不愛已不再是問題. 我們的愛,不像烈火也不像暴風雨,而是尋常的空氣: 每一次呼吸,都是生命的恩典. 你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即使相隔兩地,也不曾遠離. 我終於明白真正的愛,不在相戀的煙火有多絢爛,而在兩人相處間的小細節.

在一起的時候,我喜歡睡前陪你看書. 我愛看書,卻不是能在床上看書的人,總是讀不到兩頁就睡著. 你會把我摟在懷裡,不怕手痠的單手拿書翻書頁. 入睡之前,你的右手總會握著我的左手,直到睡著或翻身才放開. 夜裡半夢半醒之間,我的左手習慣性的尋找你的右手,彷彿那是它天生的棲息處. 即使熟睡著,你也會輕輕的握住我的手.

沒有你在身邊,夜裡左手總有那麼一點寂寞,睡夢中摸索著,卻找不到你手心的溫暖. 於是我知道這就是愛 -- 不是天雷地火,不是狂風暴雨,而是左手的想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516174

 回應文章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1/01 22:24
我在家也是當左手,偶而也會當右手;街上走時習慣當右手,讓她走再內側保護她;下雨時喜歡當左手,牽著她摟在懷裡。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1-02 00:15 回覆:
你真是新好男人. 好甜蜜喔!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希望UDN不要再找我的碴.
2008/12/31 00:59

你要不要考慮把這一篇譯成英文給卡密看? 他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

還有, 果然是需要分身啊. 這一篇給你家長輩看到, 問題會很大哦.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31 03:52 回覆:

他會跩得二五八萬啦! 萬一還被他知道樓下Mickey想左右各牽一個,一定也附議比照辦理. 套句他的中文口頭禪來說,就是: "不要浪費!" (左右手都要物盡其用!)

是低~~萬一給他們看到,我一定會像瑪麗皇后一樣被送上斷頭臺. (還沒嫁法國人就直接當法國魂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2/30 22:52

妳把mickey想左右各牽一個歐歐睏的慾望給縮粗來了..... 哈哈....

PS .... 妳的左手是我的右手..... ( ..... 睡覺就睡覺.... 怎魔拿魔多人愛牽手?!)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31 03:43 回覆:
妳跟妳家哈尼感情這麼好,睡覺不牽手,難道是抱在一起?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如果希望
2008/12/30 07:50
是左右兩手~是不是很貪心呢有一個溫暖的就夠了厚!!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30 08:23 回覆:
是說"左右兩手各牽一個"嗎?  不然兩手牽同一個很難睡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就說妳真該結婚了
2008/12/30 07:42

聽起來真像老夫 老妻哩

還有偷偷告訴妳

我家是右手啦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30 08:18 回覆:

哈哈~~真不好意思.....只有老夫老妻才這樣睡嗎? 那談戀愛應該要抱在一起才對囉?!

很奇怪喔~~出門的時候我習慣把右手給他牽(站著牽左手就覺得不習慣),可是睡覺我都習慣睡他右邊,把左手給他牽. 不知道為什麼會養成這樣的習慣,我很想知道心理學上有沒有相關的解釋,可是至今還沒有看過相關的心理分析......

我唯一的解釋是,這大概是天秤座潛意識裡要求的"公平"吧?! 兩手都要握,一手白天一手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