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Louve with Love
2007/10/26 04:21:14瀏覽1457|回應0|推薦19

在Bologna的旅館裡,收到了Pascal的Email. 這個曾經被叫做Gaston的胎兒 (可參照舊文"不屬於我的Gaston") ,在十月初誕生了. (巧合的是,我和Pascal認識正是四年前的這個時候, 他和天秤座的特別淵源也再次出現:他姓Balancier,法文的天秤座是Balance,歷任女友都是這個星座,連不算前任的我,都很巧的是天秤.或許是他負了太多天秤,上天才給他個小Balancier讓他償感情債.) 

因為是女孩,不能取名Gaston,她的爸媽為她取了個很不尋常的名字:Louve. (法文"母狼"的意思.)

Email裡是小Louve首度面世的照片,有睡覺的,半睜眼的,打呵欠的,在媽媽懷裡喝奶的......幾張看下來,這寶寶真是像極了爸媽,鼻子和爸爸一個樣,眼睛和媽媽一樣大. 在一張她睡得香甜的照片裡,我看見很久以前凝視過的熟睡中的Pascal,逝去的情感在這一刻回到了心中,我看著Louve粉嫩的臉,忍不住像當年愛上她爸爸那樣的愛上了她.

唯一一張Pascal抱著Louve的照片也讓我注視了很久,說不出來是怎樣的感覺. 當年的那一段故事我們不再提起,彼此心中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些年來見面越來越少,偶有的聯繫裡,他還是那個用比利時版法式英文的Old Bear,短短幾句話,就說中我的心事.也只有他,會以他為我取的Yiyi暱稱我. 在我心中,他始終有著特殊的位置 -- 四年前的十月,如果沒有遇見他,我的故事不會開始; 如果不是遇見他,我不會那樣被珍惜.

現在的Pascal像一個熟悉的老朋友,過去的一切都雲淡風輕. "As an international marraine(法文"教母"的意思)," Email裡他說, "you are welcome to hold her in your arms... if you come to Belgium or next time we will go to London..." 他們寄來的喜糖包裝上寫著Louve的受洗教母是Pascal的堂妹Sarah. Louve誕生之前,我曾經開玩笑說她可以認我做Taiwanese godmother, 沒想到Pascal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給了我這個國際教母的職銜. 

我不知道下次去比利時會是什麼時候, 等到Louve大到可以來倫敦,我或許已經不在這裡.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夠把這個漂亮的小女娃抱在懷中,告訴她: "在妳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我已經認識妳,並且準備愛上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32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