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修行,乃為成就大智慧的「覺者」,而非神佛「信徒」
2020/10/25 23:05:37瀏覽588|回應0|推薦5

 



學佛修行,乃為成就大智慧的「覺者」,


而非神佛「信徒」

 

 


 

(原20121025 臉書之貼文)

 

 

看到網友常分享其親身所受菩薩保祐的靈感事蹟,

 

我回應言:

「恭喜你!我也有許許多多的菩薩感應事蹟,只是很少公開說。

我曾經公開的一件事,有收錄在我的新書《自在點燈》裡面。」

(原附天空部落格網址,因已關閉,故刪除)

 

網友回應說:

「歡迎與大家分享您的感應,這樣能讓更多人來親近諸佛菩薩!」

 

吾乃答曰:


其實,佛菩薩的感應事蹟,自古至今,已經非常多了,古今事蹟編寫成書的,不計其數,也不需要我來添加什麼。


我學佛至今二十年,雖然受到過無數次的菩薩靈感保佑,卻很少說出來,更少公開說,只是放在心裡。


因為我覺得我要做的事情,不是靠這些宗教式的「神蹟佛恩」來吸引眾生,好讓人家相信我這個「佛恩加持」的修行人。


而是要以「智慧明燈」來啓發眾生,引導眾生覺悟自我本心,做自己的主人,成就自性如來。


所以,我修行雖受有許許多多的「神蹟佛恩」,但卻心無掛礙,不受其影響,除了心照不宣的感恩,一切仍以平常心看待。


我的學佛方向是,成為大智慧的「覺者」,而非神佛「信徒」。


所以我始終很少公開宣說,除了為人解惑的方便因緣。

 

當然,每個人來到世間的因緣使命不同,我只是表達我自己的願心,並非否定他人如此分享!能夠分享讓大家來接觸佛法,也是很好的因緣。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持感記


(原20121025 

2020/10/25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悲智雙運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609)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20121025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39744289375136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71658106190519

 

(2020/10/25回顧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51667509835545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198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