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同鄉露營 (上)
2016/11/08 23:07:10瀏覽669|回應3|推薦30

      今年的科裡露營活動, 經過我上個月的探勘之後, 決定選在大同鄉的圓頂露營場. 露營場的老闆說, 非假日不會有遊客來, 要我不用事先匯款, 人到了之後, 他就會在那兒. 於是, 11 月 7 日星期一早上 10:30, 我們一群人在一陣混亂的集合後 (有人遲到, 有人要另外接上車), 大夥兒於中午來到三星, 吃著有名的卜肉當午餐.

      餐後, 開車過泰雅大橋, 從旁邊一條狹窄陡峭的產業道路開上山, 不到一公里, 便來到本次的露營場--> 圓頂露營場.

      這兒位於蘭陽溪谷旁的山上, 從此處看下去, 剛好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可是, 被我們擋住了~)

      大夥兒放下行李, 四下參觀之後, 決定選擇位於鐵皮屋下的場地, 以免晚上會下雨. 我抗議道 "這樣就沒有露營的 fu 了啊?" 可是, 抗議無效, 女孩子們覺得還是有屋頂比較保險. 因此, 搭起三座帳篷, 把食物和器材都先擺出來.

      按照原定行程計畫, 接下來要去松羅步道走走. 但秀真早上才下大夜, 體力恐有不濟, 加上要準備今晚的火鍋, 所以她留下來 "熬湯頭".

      秀真是我們出門旅遊的 "生活媽咪", 而且超級稱職. 這一次露營, 由於我和小黑都沒時間, 所以一切採買, 幾乎都是她負責.

      其他人分坐兩車, 前往松羅國家步道健行.

      這步道飽經幾次風災, 到處都是坍方傾頹. 園區似乎有努力在維持, 但總趕不上一次又一次的颱風侵襲, 所以原本平緩的步道, 變地滿目悽愴, 不時地看到工人在修路.

      走到松羅溪畔, 赫然發現小橋被封住了!

      但看看橋況, 似乎很好呀! 於是, 我們跨過去, 穿橋過溪.

      過了橋後, 步道幾乎都淹沒在叢林中. 有幾段路, 甚至倒樹橫斷, 都還來不及清理.

      我們走了大約一公里, 來到溪邊, 發現以前沿著溪流的最後一段步道不見了, 只剩一條隱約的步道遮蓋在蕨類和蛇根草之下.

      這步道的終點, 可以看到一道小瀑布, 我以前來過兩次, 但今天路況真的不好, 阿良,雅琪和佳靈大約在 0.9 K 處便不再前進. 我們剩下的 9 個人, 便在溪邊拍個合照, 決定今天走到這兒就好.

      回程速度很快, 大家上車後, 我直接開回露營場, 另一車則去買茶燻蛋和滷味. 大夥兒回到露營場, 曉真突然發現她的烤箱放在科裡辦公室, 沒有拿上車!

      這烤箱是要考今晚的披薩, 和明天的貝果, 相當重要!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打電話請碧玲下班後帶過來. (沒想到, 後來碧玲開車上來後, 叫著 "這山路好恐怖喔, 這麼陡, 我到現在還在怕的發抖!" ) 此時的我們, 既然還要等待, 便散步到附近逛逛.

      我上個月來探勘時, 露營場前面一排的金針花還有不少盛開著, 現在則幾乎都掉光光了. 但有兩棵 "黃金蒲桃", 開得正艷麗!

      這兒有幾片茶園, 映著遠方的蘭陽平原, 顯得安詳舒適. 大夥兒不禁讚嘆 "這裡好棒喔!"

      遠方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視野相當好.

      我們在這兒駐足, 納涼, 拍照, 直到聽說碧玲已開到山下, 不知道該如何上山, 而小黑本來要下山去接她, 卻開錯方向, 往山的另一邊開去而迷路! (~這兩隻爬帶婆~ 生氣) 於是我們走回露營場, 由依婷開車下山去接碧玲, 大夥兒等小黑開回來.

      一陣混亂後, Gary 的第一隻桶仔雞已烤好, 香氣撲鼻地上桌.

      Gary 的桶仔雞是大家的最愛, 每次辦活動都指定要吃. 烤雞一上來, 大夥兒立刻筷叉齊下, 瞬間秒殺. 這時, 火鍋也大致完成, 晚餐正式開動啦!

      不一會兒, 小黑迷路回來, 碧玲也在依婷的指引下開車上山 (然後一直抱怨說 "山路很恐怖!"), Gary 的第二隻桶仔雞也烹調完成. 全員 15 人到齊, 先來張大合照.

      雖然事先我和秀真已經討論過 "每次食物都過剩" 的問題, 而在今年減少許多食物; 但是從中午到現在, 吃卜肉大餐, 茶葉煙燻滷味, 紅豆湯, 零嘴, 桶仔雞, 火鍋, 烤披薩 (碧玲把烤箱帶來了, 曉真事先擀好的麵皮便可上場)........, 所有人很快地就吃到肚皮好撐, 動彈不得! 然後, 食物依舊剩下不少! (大家的戰鬥力, 真的退步好多了)

      餐後, 請碧玲帶一些食物回家, 讓她 "有吃又有抓", 以補貼她 "送烤箱" 的辛勞. 而 Gary, 小黑和土撥鼠各自有事要下山, 今晚不住這兒, 所以, 我們最後剩下 11 個人留營夜宿.

      阿良也是今天早上下大夜, 此時已經很睏了, 但為了明天早上的早餐 (我指定要吃他煮的 "緬甸魚湯麵"), 所以開始準備作料, 先熬湯頭.

      其他人在大致幫忙一下後, 便出去看星星, 賞夜景. 再回到鐵皮屋後, 藥師健偉拿出他準備的遊戲, 大夥兒圍了一桌, 開始玩這現在很流行的桌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81045029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5 14:19
開心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2 11:32
這露營超級安全,吃得又好,可能還會增重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13 01:21 回覆:
對, 尤其又沒甚麼運動, 每個人都可以增加個 1-2 公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營
2016/11/09 17:53

在鐵皮屋底下露營,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我也覺得好幸福。

呵呵!典型的城市女子。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10 04:00 回覆:

台灣現在露營很盛行, 而且裝備越來越精緻齊全. 對我而言, 我反而覺得這樣很不像是在露營, 只是換另一個地方睡覺而已!

不過, 大家安逸生活過久了, 真的不能從事 "太典型" 的露營活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