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木舟初體驗
2016/06/20 22:28:21瀏覽659|回應2|推薦21

      最近幾年, 獨木舟風氣悄悄在宜蘭進行. Gary 得知消息, 經探聽後, 找到南方澳這一家有教練在帶; 原本約定上個月就要去玩, 沒想到那一天突然天氣不好, 便取消, 延遲到今日.

      前兩天台灣東部和北部都是午後雷陣雨, 但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陽光明媚. 大家一早於 9 點鐘在豆腐峽旁邊的 "討海文化館" 集合.

      我提早到了, 大門還沒開, 便又開去南方澳市區繞一圈, 買綠茶和茶葉蛋, 這才踅回來. 此時, Gary, Simon 和秀華已經在裡面. 接著, 其他人陸續抵達. 負責人張教練和雅麗小姐堅持我們必須穿襪子後, 才能換穿他們的防滑鞋, 於是我和美玲又開車去南方澳市區的 7-11 買襪子.

      這樣折騰了一段時間, 我們終於也全員 16 人到齊, 便開始著裝. 穿上救生衣, 安全帽, 防滑鞋.

      我, 小黑, Gary 和 Simon 四個人都換了泳褲, 其他女生幾乎都是包地緊緊的, 努力不要曬到太陽, 畢竟今天的太陽真的有點兒毒辣, 早上 8 點出門時, 已經是 30 度 C 了!

      大夥兒整裝完畢, 先來拍定裝照!

      接著, 搬運相當重的獨木舟到海邊. 這一段路其實只有 100 公尺左右, 然而, 獨木舟比想像中的重, 加上太陽好強, 所以當大家來到豆腐峽時, 都已經又喘又渴!

      但藍天白雲好氣象, 看了實在令人振奮.

      雅麗先解說控槳方式和注意事項, 大家在下水前, 再拍一張合照.

      接著, 兩人一組, 在教練及雅麗的幫忙下, 搬獨木舟下水, 然後逐一上船. 我和我娘一組, 安排我三姐和 Gary 一組. 大夥兒下水後, 先在豆腐峽灣裡繞行一圈, 以適應划槳的方式及海浪.

      這一圈可看出各人的功力, 有男生的獨木舟, 就是比較快. 我娘雖然力氣不算大 (我也要她輕鬆地, 有一搭沒一搭地划就好), 但後面有我在, 所以速度和方向都沒問題. 美玲和如文兩人越划越沒力, 最後只好把我三姊調過去支援如文, 讓美玲來跟 Gary 配對.

      大夥兒繞行一圈, 教練發現風浪似乎增強了些, 便要我們留在豆腐峽裡玩就好. 每艘獨木舟都配有一隻水槍, 可以讓遊客彼此噴水取樂.

      可是, 我們怎麼可能甘願就這樣而已咧? 尤其這樣擠成一團, 應該玩個幾分鐘就會無聊了! 沒想到怡如突然雙腳抽筋, 於是只好先回到岸上, 原本跟她配對的 Simon 便去坐雅麗的船.

      過一會兒, 風浪似乎沒那麼強, 少了不大適應的怡如後, 張教練突然願意帶我們出海了. 於是, 大家整隊好, 各自划向外海!

      一划出豆腐峽, 果然海浪明顯增強; 遠遠看去, 浪高可以達 2 公尺左右. 但當我們真的划過去時, 其實感覺還好, 並沒有很晃, 所以我們繼續往前划. 我對著 Gary 叫道 "在這風浪中划, 誰先翻船算誰贏!"

      不料, 張教練覺得這樣的浪太大了, 才出海不到 100 碼, 他便要我們往回划, 免得被風浪打去撞礁岩. 聽得教練如此說, 雖然不願意, 還是只好往回划. 此時我跟媽媽說 "媽, 你轉過來, 我幫你拍一張照."

      剛拍完時, 我媽突然說 "哎喲, 我口罩忘了脫, 帽子也沒脫, 再照一次." 等她脫下口罩, 我身體往右邊靠, 希望多取一些背景, 將她拍在畫面的左邊. 不料, 我娘也同時往右邊靠了一下, 剛好此時一陣風浪襲來, 我們母子倆在沒有預期下, 被風浪一打, 同時跌進海裡! Fox冏

      啊~~ 這太爆笑了吧! 雖然我們倆都會游泳, 也都不怕水, 但為了拍照而落海, 實在有夠丟臉的, 哈哈! 我抓著獨木舟旁的扶手, 想要跳上船, 但風浪一陣一陣地襲來, 我居然跳不上去!? 直到雅麗和 Simon 划過來, 在他們的幫忙下, 我和我娘才爬上船.

      我娘很開心, 笑說 "這樣翻船好好玩喔!" 我也覺得很爆笑. 當年我在印度拉達克泛舟時, 也是因為浪太大而翻船, 不過, 當時的水溫只有 8-10 度, 冷的半死; 今天水溫大約 26 度, 相當舒服呢!

      等我們划回豆腐峽, 其他人早已笑著迎接我們. 張教練希望我們在豆腐峽裡面玩就好, 因此, 想玩水的人, 便自己跳水.

      最後大家都累了, 逐一划回岸邊. 當拍照時, 美玲說 "我要坐在獨木舟上面照相." 結果, 我跟 Gary 太有默契了, 美玲一坐定, 我們倆根本不需要任何暗號, 直接就把獨木舟翻過去.........

      大夥兒在岸邊拍拍照, 又忍不住玩玩 "翻船" 的遊戲, 張教練在一旁看了, 可能要昏倒吧!?

      此時越來越熱, 但大家體力也消耗了不少, 所以有點兒不想動. 可是, 終究要面對現實--> 就是要搬獨木舟回去! 我們三人搬一艘, 大概剛剛好, 但 Gary 和 Simon 真是強壯, 居然兩個人合搬兩艘!

      我見狀, 趕忙過去幫忙. 大夥兒回到討海文化館, 沖洗更衣, 整頓完畢. 這一趟獨木舟, 全程只划了 1.5 小時左右, 加上前後的準備工作, 總共才 2.5 小時, 算是非常短暫.

      跟張教練和雅麗道謝後, 我們來到南方澳的 "蒸煮流野海鮮餐廳" 吃午飯.

      經過早上的折騰, 大家都餓了, 所以每道菜一上桌, 立刻一掃而空. 這一家的海鮮都是非常新鮮, 即使今天是星期一, 依舊是客滿! 尤其吃到後來, 老闆突然說 "有剛上岸的角蝦, 哪一桌要?" 幾乎每一桌都立刻答 "又!"  20 分鐘後, 一盤新鮮的角蝦上桌, 大家口頭上說 "已經吃飽了." 但立刻又是迅速清光!

      三姊看到我的雙腳, 都被曬得很紅, 念道 "你看, 你就是不擦防曬乳液!" 可是, 其他幾位男生有擦防曬乳的, 也都被曬傷了! 看樣子, 在這種毒辣的太陽下, 只有完全包緊緊, 才是真正防曬之道呀!

      我們這獨木舟之行, 算是大家的初體驗 (我以前在新竹的青草湖划過, 但沒有在海上划的經驗). 雖然時間很短, 又沒甚麼風浪 (我覺得風浪其實真的很小), 但對大家而言, 還是很開心有趣的一次經驗. 尤其我娘回家後, 不停地開心說著 "翻船好有趣喔, ho ho ho ~~" 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6261810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13:22

這是獨木舟?很像橡皮艇。

真讓人羨慕,青春不留白。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6-21 21:21 回覆:
獨木舟有幾種不同的形式, 這是其中的一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10:11

成長於台中市
我們那年代的孩子
一定在台中公園划過船

從小都練就了獨木舟的功夫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6-21 13:05 回覆:
以前比較幸福, 現在台中公園好像不行划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