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同鄉露營 (下)
2016/11/10 03:51:45瀏覽854|回應5|推薦36

      以前我們小時候是玩大富翁, 世界大財主, 非洲尋寶這種遊戲. 現在則是把紙上遊戲更新與進化, 變成所謂的 "桌遊". 不過, 現在的桌遊變化很大, 加了不少智慧與演技的考驗, 所以變得更有趣.

      我們先玩 "說書人". 這遊戲, 我今年年初才跟國樂團的學弟妹們玩過, 不過, 健偉帶來的說書人, 圖片又完全不一樣, 看樣子是有改版過.

      但說書人顯然太難了, 幾個小丫頭總是無法說出適合的故事; 健偉更離譜, 出兩次題目, 都是被所有人猜中, 完全沒有挑戰性, 因此大家的興致立刻大減.

      此時滿天星空, 大家還很飽, 不想吃消夜, 所以我乾脆帶大家出來看星星; 指出火星, 夏季大三角, 秋季四邊形和仙后座給她們看. 可惜雲層頗厚, 所以北極星被遮住看不到.

      但蘭陽平原的燈光, 在夜空下顯得燦爛繁華, 甚至三星鄉省道上的紅綠燈變化都看得清清楚楚.

      稍後, 大家各自洗澡, 然後, 10 點鐘時玩第二種桌遊--> 矮人礦坑.

      這遊戲比較簡單一點, 但要玩的很精深也是可以, 就看你怎麼發揮. 由於成員們的智慧高下不一, 所以遊戲的高潮, 往往是在最後, 發現有 "豬一般的隊友" 而造成本陣營輸掉!

      本來我預計是 11 點要睡覺, 不料大家越玩越興奮, 居然玩到 12 點, 才被我催著就寢!

11 月 8 日星期二

      原本我說 "想看日出的人, 5: 40am 起床; 不想看日出的人, 7 am 起床." 誰知, 阿良為了準備早餐, 居然 5 點就起床 (其實他應該也睡飽了, 因為昨晚 9 點多就睡了), 把昨晚煮好的湯頭弄熱, 其他人便陸續被他吵醒. 我本來還在掙扎不想起床的, 突然聽到麗純喊 "哇, 太陽出來了!"

      趕忙爬出帳篷去看, 正好趕上日出.

      其實我昨晚看雲層這麼厚, 已經不打算看到日出了, 沒想到, 有這意外的驚喜, 真是開心, 呵呵!

      欣賞完日出, 大夥兒吃早餐. 今日的早餐, 有阿良的魚湯麵, 曉真的貝果, 以及昨晚還剩下的紅豆湯. 不一會兒, Gary 開車上來, 買了 12 杯咖啡, 大家一陣歡呼, 因為, 這回只有我帶了擂茶來, 負責咖啡的小黑忘記準備冰滴咖啡!

      大夥兒吃過早餐後, 我打電話連絡露營場老闆, 他昨天一直沒出現, 我們還沒繳錢哩! 可是, 我打了 4 通, 電話有通, 卻都沒接!? 在等待老闆可能會出現的時候, 我們先玩昨晚意猶未盡的 "矮人礦坑".

      這次多了 Gary 的加入, 加上昨晚幾個 "豬一般的隊友" 終於有進步了, 所以玩起來更是驚險萬分. 幾個人很會演戲, 還會窩裡反騙別人, 弄得每一局遊戲都是人心惶惶, 不到最後關頭, 不知道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非常刺激有趣.

      稍後, 我再打第五通電話給老闆, 還是沒接! 於是我直接留言在語音信箱, 告訴他, 我們昨晚搭了三個帳篷, 總共 11 人, 請他通知我收多少錢.

      大夥兒收拾好東西, 整理場地, 這才下山, 前往我規劃中的第二天行程.

      第一站來到吉姆老爹啤酒廠, 沒想到, 居然星期二公休!! 這不是新開, 還在試營運的店嗎? 怎麼就有公休了!? 無奈, 只好到他隔壁的 "蜂采館" 逛逛, 看看蜜蜂採蜜的介紹.

      不料, 幾個小丫頭竟然開始血拼起來, 買了好幾千元的產品, 購物實力真是堅強呀!

      下一站來到雷公埤.

      這是一座由地下湧泉形成的池子, Gary 帶我們來到源頭處, 讓大家欣賞泉源. 只見池底泥土上有好幾處湧出氣泡或水柱, 甚至有範圍相當大的湧泉, 令大家驚喜不已.

      池旁有一座堅固的木搭橋, 我們在這兒玩 "千手觀音".

      大夥兒繞著池子走一圈, 這雷公埤雖然不大, 但池水清澈見底, 游魚甚豐, 是個小巧的舒適遊覽地.

      參觀完雷公埤, 已經中午 12:20, 我們決定就此打住, 前往宜蘭市吃午飯. (本來我還設計了一個 "碗盤博物館" 要參觀, 但大家似乎沒甚麼興趣, 所以取消)

      吃過飯後, 眾人吵嚷著要找個地方玩 "矮人礦坑", 於是我們回到羅東, 到一家茶館喝茶玩牌, 直到 3: 30 pm, 才終於甘願的結束.

      這一次露營, 意外地玩起桌遊, 減少了爬山走步道. 雖然很好玩, 但總覺得少了甚麼似的. 因此曉真說 "我們還是要來約爬山啦!" 最後決定, 下個月, 找時間去爬許久未走的草嶺古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81188176

 回應文章

雖然不是啃的雞but桶仔雞看起來超讚
2016/11/24 08:21
露營果然還是要有營火, 就像野餐要有葡萄酒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24 18:59 回覆:
現在要升營火, 得看位置呀, 而且, 就得大家都要表演節目, 這樣氣氛才炒得起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7 10:01

蘭陽平原夜景
太平洋日出 

營地附近的景觀棒極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24 18:58 回覆:
對啊, 我覺得這個營地的地理位置很好, 而且不算遠, 真的很棒, 呵呵!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3 21:27

出來玩還有好玩的桌遊可以玩=你們真的很用心在辦活動,

也可以玩小朋友的跳棋= 或地上畫格子玩過五關=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14 23:48 回覆:
跳棋和過五關, 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玩了啦,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2 11:52
露營少了露天下的營帳、營火、營火晚會、踏青、爬山⋯⋯我成了LKK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13 01:22 回覆:

現在基於安全, 能升營火的場地, 已經不多了. 埋鍋造飯的工具, 已經進化成棒棒爐或電磁爐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未泯
2016/11/10 20:40

你們這一群都是醫生?都很清純,童心未泯。

兩個遊戲都沒聽過,只知道大富翁,小時候玩過。現在有變嗎?

大富翁最近在澳洲上過新聞,因為有人改編大富翁的製作,把那些地產,地址全部改為澳洲的地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11 02:49 回覆:

這是我們科裡的醫護人員.

大富翁已經改版了, 但玩的方式不變, 所以其實已經漸漸不受歡迎. 現在流行的是這種桌遊, 種類非常多, 我們玩的, 只是其中的兩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