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老媽走走逛逛
2017/03/25 01:47:55瀏覽976|回應7|推薦36

      這兩個禮拜, 我雖然放好幾天的假, 但其中兩天要幫消防隊上課, 另外三天要開會, 所以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休息到! 每天早上開會或上課, 下午就帶著我娘到處趴趴走. 一方面讓她多走動, 當作復健的一環, 另一方面也陪她打發時間.

      3 月 21 日星期二, 我們去梅花湖散步, 沒想到現在居然要收 50 元停車費, 而且環湖步道在整修, 無法游走一圈, 讓我當場給這個原本還滿喜歡的景點 50 分, 不及格!!

      3 月 22 日星期三, 我帶我娘來到睽違已久的羅東林場.

      我以前曾跟同事說 "羅東人的兩大驕傲, 一個是羅東運動公園, 另一個就是羅東林場." 羅東以前是太平山的林木集散地, 所以這兒有座古老的火車站. 林木業蕭條後, 沒落了一段日子; 經過縣政府整修後, 現在以 "林場" 的觀光風貌面世, 再現風華.

      入口處有一些砍伐下來的巨木堆積, 也有一些木雕作品. 鐵軌, 老式火車車廂, 林道, 以及陳舊的公家宿舍, 讓這林場呈現出古老卻整齊的風味. 大池中仍有一些漂流木, 環池步道清幽舒適.

      由於盡量採自然風格整建, 所以池子四周的泥土地, 以及池中的小島, 聚集了許多水鴨, 紅冠水雞, 大小白鷺和夜鷺.

      池中游魚眾多, 樹上的鳥類也不少, 可惜天色陰暗, 實在拍地很模糊. 這一隻我拍了半天, 還是看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隻鳥? 繡眼畫眉, 台灣畫眉, 金翼白眉, 還是黃尾鴝母鳥?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畫眉鳥, 但其他特色沒拍清楚, 所以無法辨識!)

      另一隻完全背光, 我覺得很像是白腹鶇, 可惜拍不清楚. 但牠的 "啾啾" 叫聲, 清脆嘹亮, 很好聽!

      羅東林場現在還規劃了幾座小小展覽館, 介紹林木的種類及生態環境, 值得進去參觀.

     這兒是個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地方 (而且不收費), 只要有朋友想來羅東夜市觀光的, 我都會說 "不用去夜市啦, 吃來吃去, 各地的夜市都一樣; 你就來羅東林場吧, 保證不會失望!"

      逛完林場後, 我載我娘去蘇澳的白米木屐村, 她每隔幾年會來這兒買一雙舒適好穿的木屐. 不過, 今天來, 主要是買實心木板做成的 "小腿拉筋調節板". 一陣混亂中, 被她殺價成功, 讓她好開心, 哈哈!

      3 月 23 日星期四, 這一天本來想帶我娘去走走新寮瀑布的, 但我一邊聊天一邊開車, 竟不由自主地又開到仁山苗圃. 當我要停車時, 突然想到開錯地方, 於是跟我娘說 "好啦, 你得爬山了!"

      我娘的體力不行, 但腳力還真的不錯, 在走走停停之下, 最後還是來到山上的遊客中心.

      天色依舊陰沉, 但順著苗圃走到山崖邊, 還是可以看到龜山島在遠遠的海面上.

      我稱讚她說 "媽, 你真的很厲害, 每次走路, 走一走就說走不動, 可是爬山都沒問題!" 我娘也覺得奇怪, 怎麼會跟別人相反咧? 她不知道, 有時候走平路很無聊, 但走山路, 有鳥語花香 (沿路有很多桂花, 青楓和其他高大喬木的芬多精釋放), 又有兒子陪伴聽她說話, 當然可以走得很起勁呀, 呵呵!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98716636

 回應文章


2017/03/29 16:41
蝴蝶結耶!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9 19:46 回覆:
哈哈哈, 你是說剛好 kuso 在我頭上的那一隻蝴蝶嗎?

簡杏玲(Tanya/坦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10:20

你真孝順!

伯母氣色挺好,想必是好山好水好林讓她身心舒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8 03:44 回覆:

謝謝.

她近來飽受腰痠臂痛之苦, 所以有空就帶她出來走走散散心.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23:38
我去過羅東林場一次

真的很棒耶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6 12:46 回覆:
現在規模又稍微大了一些, 下次回台灣, 帶你再去走走!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13:47

有寶貝兒子陪著爬山走路,老媽當然不會累。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6 12:46 回覆:
主要是有人陪伴, 比較重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09:41

開闊的視野

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盡入眼簾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5 13:06 回覆:
龜山島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標, 走到哪兒, 只要看到祂, 都會覺得愉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東
2017/03/25 07:11

我二十幾歲的時候來過,走九彎十八拐,暈車暈得很厲害。

忘記來過幾次,只是覺得熟悉親切,還記得當時的細節。

一個好友的父親在林務局工作,住在宿舍,我們結伴,一部車五個人到她父親的住處過夜,另一個好友的哥哥開車。白天我們就到處去玩,當時的確沒有像現在這樣經過開發。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5 13:05 回覆:

這羅東林場就在羅東林管處後面.

現在來宜蘭, 直接開上高速公路, 又快又安全了! 下次回台灣再來遊覽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堂好幸福
2017/03/25 07:05

有這麼優秀,又孝順貼心的兒子,真是幸福。

我也覺得好奇,為什麼能爬山多過走路。

我很懷念年輕爬山的日子,但是現在我也不敢想去爬山。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5 13:04 回覆:
其實 "心情" 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