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花燈展
2016/03/13 22:30:35瀏覽607|回應6|推薦28

      今年的花燈, 台北市鬧了個 "福祿猴" 的笑話; 桃園市的國家級花燈展, 我則因為上班日數太多, 沒機會去看. 幸好宜蘭縣這兒, 由交通部觀光局和世界宗教博物館合作, 將重慶市的大足石刻, 請藝術家以花燈來展現其內的佛像, 而成就了這場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的 "牽手嘉年華".

      展期是 2/3 到 3/13, 跨了農曆年, 原本應該是吸引觀光客的超級搖錢樹, 所以本來門票要 380 元! 不料, 接連寒流來, 又一直下雨, 好啦, 觀光客都不來了; 有些遊客則是開車過去, 發現門票太貴, 於是又折返離去!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臉書網頁, 就有人這麼樣留言的)

      主辦單位只好在二月底時, 門票大降價, 每人一律 150 元!

      我本來都沒時間去, 因為一直在上班, 難得的幾次放假, 也都回台北跟家人或朋友相聚; 直到 3/11 終於有空, 雖然依舊下著大雨, 還是在晚上帶了我娘去欣賞這些花燈.

      下雨, 不容易拍照; 但相對的, 遊客非常少, 全場大約不到 30 人, 拍照可以不用等, 呵呵!

      一入場, 兩支拈花指, 做為接引的手印.

      穿過掛燈大廳後, 是四大金剛.

      順著參觀方向過去, 走過佛燈長廊, 來到觀音蓮花.

      接著沿著冬山河邊走, 有一道門廊, 由許多 "飛天" 的仙女牌坊組成, 叫做 "飛天門廊".

      走過去後, 便是主打的招牌--> 千手觀音.

      這千手觀音做地有點兒恐怖, 那 "千手", 並不是我想像中如花朵般綻放的千手, 而是一隻一隻的手燈, 從觀音背後伸出來, 那形象, 倒有點像恐怖片裡面的場景! 不過, 觀音燈像本尊倒是寶相莊嚴, 遮掩了詭異的 "千手" 概念. 我娘問我 "觀音怎麼在看地上啊?" 我說 "正常的佛祖或觀音都是這樣呀! 表示祂們是在俯視眾生."

      千手觀音後面, 是十大明王. 我娘覺得有點兒恐怖, 不敢跟祂們拍照.

      這裡有個遊客服務站, 可以買紀念品, 也可以把門票副聯的摸彩券投進這兒的摸彩箱. 我問了服務人員, 才知道重慶大足石刻的佛像展, 放在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 可以在三月底以前, 憑票根入場去參觀.

      站在千手觀音這兒, 望過池子, 可看到瓷器寶塔.

      我猜這寶塔在重慶, 應該是瓷器建成的, 所以稱為瓷器寶塔. 但來到這兒, 一直被我娘和我戲稱為 "雷峰塔"! (唉~ 沒辦法, 在我印象裡, 最有名的塔就是雷峰塔, 呵呵!)

      順著池子周圍往回走, 看到蓮花童子.

      旁邊有本次花燈展的第二大賣點--> 釋迦涅槃.

      一般人會認為這就是 "臥佛". 不過, 佛的右手要撐住佛頭, 那才是臥佛; 如果右手沒有撐著佛頭, 就是指 "涅槃".

      再過去, 是釋迦摩尼出生時的神蹟, 叫做 "九龍浴太子".

 

      至此, 參觀的差不多, 我娘的腳也有點兒酸, 我們便打道回府.

      冬山河親水公園每年夏天的賣點是 "童玩節", 接著有 "七夕" 的鵲橋活動. 為了招攬遊客, 前幾年又設立了不少 "恐龍" 的雕像. 如今, 在眾佛神像仙跡中, 穿插一些恐龍, 有一股說不出的莞爾!

      但綜觀台灣今年的花燈展, 我覺得宜蘭縣的絕對遠勝台北市, 可能也比桃園市的國家級花燈展還精彩. 但缺點, 就是要收費, 呵呵!

      不過, 我覺得 150 元是值得的! 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49783030

 回應文章

呵呵
2016/03/15 14:57
最後那冒出頭的有著您的神韻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8 00:07 回覆:

嘿嘿嘿, 其實, 真的是我去偽裝的~~~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11:42

我覺得很精彩哦,一點不遜於桃園燈會,

你拍很多宗教類的,感覺滿特別的。

燈會期間,我在桃園燈會當志工,腰瘦冷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8 00:06 回覆:
當志工很棒呀, 現場的維護和解說, 都要靠你們!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23:51

Btw … some PCs I use allow me to adjust the size of the icon.

My home PC and iPad don’t …

讚啦

哈哈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5 11:31 回覆:
no problem~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23:46

Really beautiful… especially, there was no big crowd +1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5 11:30 回覆:
few touristes! ya, besically, That's the best part I like!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1:53
看過的燈會照片
都是萬頭鑽動
畫面中的空蕩與冷清 
還真是第一次見識到 得意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4 17:18 回覆:
嘿嘿嘿, 我剛好喜歡去一些很少人的地方! 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08:46

看起來的確精緻,好像真的只有你介紹。

介紹桃園燈會的人真是多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3-14 11:18 回覆:
因為桃園的花燈展是國家級的, 而且免費呀,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