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家庭旅遊
2014/07/31 19:00:04瀏覽785|回應10|推薦25

      今天適逢我休假, 二姊和三姊開了車來羅東 "探親", 我便帶她們出外走走.

      原本要請她們去久千代吃中飯, 不料到了現場, 竟然人山人海!服務人員說 "等候時間不確定!" (口氣也相當不好), 於是我們改到新月廣場旁的藍屋 (le grand bleu) 吃義式餐點.

      這裡原是宜蘭監獄的門廳, 現改建成餐廳, 走樸素簡約風格. 餐點和價位都還算不錯, 可以來吃.

      餐後, 我帶她們來到員山鄉的望龍埤.

      我 3 年前帶我娘來過望龍埤 ( 望龍埤), 我認為這兒是個優美整潔卻小巧的風景點. 此番帶兩位姊姊來, 果然她們才剛走近池子, 立刻讚嘆這兒好優美!

      今天的天氣很詭異,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台北下著大雷雨, 宜蘭這兒卻是頂著大太陽的 35 度C! 不過, 望龍埤這兒由於算是一點點兒山區, 加上起風了, 所以倒不覺得太熱.

      我們沿著步道緩緩散步, 邊走邊聊天. 今天雖然是平日, 但遊客相當多, 我們繞著池子走一圈, 本想帶她們走一段山上的步道, 可是登山入口處在施工, 只索作罷.

      路上拍到這一隻 "單帶蛺蝶 (雄)", 雖然看起來髒髒的, 還是當作紀念囉, 呵呵!

      接著我帶她們去走我很喜歡的一個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

      上個月我師父來宜蘭玩的時候, 我也是帶師父師母來這兒健行, 他們覺得很舒服. 今天帶我二姊來玩 (我三姊以前來過), 她一進到步道區, 便大讚這裡很棒.

      這步道全長 1.7 公里, 除了幾小段坡道外, 其餘幾乎是平緩舒服地走在森林中, 所以即使是酷暑中來走, 還是覺得清幽宜人. 我來這兒無數次了, 依舊覺得是個適合帶親友來健行, 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先前還特地撰文介紹過 (林美石磐步道).

      今天可喜的, 是居然在進入步道入口前的碎石路上, 便看到好多蝴蝶. 我要她們先往前走, 我留下來慢慢拍照.

      這是 "寬紋黃三線蝶".

      本以為這一隻是三線蝶, 回家查圖譜對照, 才發現是在望龍埤看到的那一隻 "單帶蛺蝶" 的蝶!

      這隻是 "紅紫蛺蝶", 又叫做 "擬幻蛺蝶".

 

      這隻是 "琉璃蛺蝶".

 

      這幾種蝴蝶都在石面上吸吮著, 不知是鹽分, 還是其他動物的糞遺物? 繼續往前走, 另一區看到好幾隻 "青帶鳳蝶".

      這隻不知道是不是 "台灣烏鴉鳳蝶"?

      我拍蝴蝶拍地不亦樂乎, 過了好一會兒, 才追上我娘和姊姊們.

      這段步道唯一比較陡的階梯, 是要走到石磐瀑布前的這一段, 但其實也不過八十幾階, 算是小 case!

      走完階梯, 來到 800 公尺處的石磐瀑布. 這瀑布大約 15 公尺, 不算高, 但水聲淙淙, 淅淅瀝瀝的, 也別有一番聲威.

      我姊大讚這步道很值得來, 既可消暑, 又能運動; 尤其這潺潺的溪水聲, 像極了我們小時候去探視我父親工作的地方 (在五峰或尖石的山區), 讓我們似乎都回到了某種溫馨情境的感覺.

      最後 900 公尺幾乎完全是平地, 本來我是加速前進, 竟意外又撈到一隻 "流星蛺蝶", 呵呵!

      回到車上, 由於因上班而不能來的大姊要求我們幫她買 "水滴乳酪蛋糕", 於是我們開車去她指定的亞典菓子工廠.

      原以為買了乳酪蛋糕後, 便立刻回家了. 沒想到, 這亞典菓子工廠極吸引我的兩位姊姊; 加上隔壁就是最近很夯的 "窯烤山寨村". 好啦, 一陣混亂中, 她們倆竟然買了將近二千元的麵包和蛋糕!

      最後, 我們收穫滿滿, 帶著疲累的雙腿, 回到有冷氣的窩~

<NG鏡頭>

      在林美石磐步道入口處, 二姊本來要媽媽一齊擺個 "愛心" 的姿勢; 可是老媽沒聽懂, 在相機倒數 10 秒的匆忙中, 硬是比了個 "讚" 的手勢, 讓我們笑了好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613478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1:44
美女、帥哥、蝴蝶

小橋,瀑布、綠野

"她們倆竟然買了將近二千元的麵包和蛋糕!"•••要吃整週嚒!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1 19:09 回覆:
麵包賣很貴, 而且有三家來分........

liang
~
2014/08/04 09:48

賤內? 這是甚麼?

老大老三快來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4 18:45 回覆:
我總不能說 "賤外" 這麼明顯吧, 哈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10:50
家人相約踏青旅遊,既可賞景又可運動,身心健康又能增進親情,也是個人最喜歡最推薦的活動。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3 14:33 回覆:
對, 這種活動最適合家人共遊. 裝可愛(害羞)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10:40
宜蘭景點要整合並國際化吸引外國觀光客!!!建議蝴蝶生態有系統介紹以蝶兒媲美花兒!!!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3 14:32 回覆:

對於蝴蝶, 我才剛入門而已, 還無法做有系統的介紹.

宜蘭目前已有一些國際化的活動, 像暑假的童玩節, 春天的綠色博覽會, 都是不錯的活動喲!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7:44

原則上我星期五都沒事,除了8月29那個星期五要帶一群小朋友去體驗打飛靶,其他的星期五都可以。

看要約這個月還是下個月的某個星期五?

 

唉! 本以為打靶很酷,可以泡美眉,結果是一群孩子吵著要去體驗! 美中不足!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3 00:21 回覆:
不要被電影上的畫面給騙了......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1:32

四方林飛靶射擊場 http://tsai1955tw.myweb.hinet.net/shoot1.html

這裡你熟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2 16:13 回覆:
去打過一次靶, 場地還不錯, 可以在那邊野餐, 打定靶, 打飛靶!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2 16:19 回覆:
http://blog.udn.com/Turrando/8890710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1:30

不錯的景點!

再過一陣子 我可能會去宜蘭的靶場體驗一下 , 到時候再約你。

 

更正你的語法錯誤 : 是複數[賤內們],不是單數[賤內]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2 16:12 回覆:

這種步道很適合你, 呵呵!

來宜蘭前, 記得先跟我確認一下時間, 我好橋班表陪你這位大賤內! 奸笑(呵呵、嘿嘿)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22:10
林美石磐步道,看來是條好優雅的步道,又有蝴蝶等昆蟲,很棒的家庭旅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2 03:54 回覆:
這步道很棒, 老少咸宜,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5:04

好多種類的蝴蝶

一定不虛此行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2 16:18 回覆:

我的 "四方林靶場" 記錄在這一篇, 你可能看過後忘了!

http://blog.udn.com/Turrando/8890710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1 20:53 回覆:
以前都叫做 "蝴蝶", 現在開始懂得做一點兒分別, 會更有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8:27

這裡景色看起來勝過五峰旗瀑布。

哇! 你們家有長腿的基因!怎麼沒介紹過老魔王的夫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1 09:39 回覆:

宜蘭有好幾個像這樣的步道, 簡短易走, CP 值高.

我的夫人? 呵呵, 賤內其實常常出現在照片中, 她們自己偶爾也會在留言中出場的! 奸笑(呵呵、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