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 28 屆小學同學第一次同學會
2016/01/17 23:14:57瀏覽1332|回應7|推薦30

      我們那個小學, 人數不多, 當年我們第 28 屆只有從忠班到義班總共六班. 由於我們仁班常常在辦同學會, 消息傳出去後, 其他班開始找他們自己班的同學. 不久, 終於遍地開花, 愛班在去年年中開了一次同學會, 但其他班雖有動靜, 卻始終沒真正辦成!

      信班的李中翰在臉書和 line 上發起聯繫法, 並不斷攢戳各班, 終於訂在今天召開一次我們這一屆的同學會. 但由於許多同學已經二三十年沒見面, 很多人 "不敢來", 即使我們仁班, 也有好幾位同學覺得都不認識了, 不好意思來.

      但對我而言, 當年我在學校就滿活躍於各班, 所以義不容辭地答應李中翰, 說我會參加, 並鼓勵我們仁班同學盡量出席.

      我中午搭車回新竹, 奶奶來接我, 臨時通知阿平兒並去載他. 我們三人到達餐廳時, 已經有好幾位同學在裡面了. 我一進門, 就有人要我猜猜這女的是誰. 我一看, 就說 "哈, 這是張琳琳!"

      他們不知道, 我跟張琳琳可是從幼稚園就同班認識, 直到後來我去國樂班, 她到排球隊, 我們倆才分班. 雖然已經三十幾年沒見面, 但因為知道她會來, 所以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來.

      這次同學會, 大概除了當年我們幾個比較活潑的人之外, 其他同學彼此之間 (不同班的) 都不認識了, 所以有幾位同學的第一作業, 就是交換名片和重新自我介紹.

      由於是信班的李中翰主辦, 蔡饒興負責場地, 所以算是信班的主場, 因此也請了當年信班的班導師吳瑞枝老師出席. 老師和師丈一起來, 除了瘦了點之外, 外觀變化不大. 老師也是第一眼看到我就認出我來, 跟老師先寒暄敘舊之後, 大夥兒邊輪流跟老師合照, 以資紀念.

      今天我們仁班出席 8 位, 居全場之冠.

      義班只有陳嘉澤一個人出席, 於是我笑說 "曾經待過義班的, 都來吧!" 不過現場很亂, 加上忠班只有程書雲和黃俊盛兩個人, 因此一陣混亂中, 便沒有分哪一班來跟吳老師合照了!

      同學三三兩兩分組聊天, 好幾位同學對於我們仁班能夠一直辦同學會感到不可思議, 我也跟他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得. 這回總共只有 20 位同學出席, 但愛班同學已經決定在 1/31 辦他們班的同學會, 信班在蔡饒興和李中翰的籌畫下, 應該很快會辦一場. 孝班完全沒人出席, 我後來在 line 上虧他們 "下次由你們班來主辦第 28 屆的同學會, 以示處罰!"

      大夥兒說說笑笑,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下午 6 點鐘! 大夥兒彼此祝福道別, 牛廣懿明天要飛回澳洲 (她剛好這禮拜回台灣省親, 所以李中翰把時間訂在今天), 也有同學準備飛往大陸, 大家拍完大合照, 結束這次難得的第 28 屆第一場同學會.

      但還有同學不夠滿意, 於是續攤來到黃俊盛位於北大路的小吃店, 享用他店裡的蚵仔煎和花枝丸湯.

      吃得好飽, 又聊到快 8 點, 這才由陳穎仁載我和牛廣懿去車站, 真正結束今天的同學會.

      這場同學會很特別, 許多同學彼此之間不熟稔, 當年也因到了國中後分 A 段班和 B 段班, 而之後有了不同的遭遇和發展. 但是, 一旦心緒回到小學時代, 腦海中出現的, 都是對方小學時的那股純真面孔和笑語. 如今各有一片天, 甚至有同學開始談起 "事業合作" 的計劃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43893138

 回應文章

哇哈哈
2016/01/24 20:37

老了, 真老了... 
單腳三腳, 兩咖四咖, 都暗示了說... 

明示吧: 
您blog的熱門推薦第2則京都自助行(下)
為何能有4k+瀏覽量?
是因為被指責而道歉了?
道歉時脫光光小蝦照月亮是常識吧? 
(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吧是ptt的流行用語)
所以替您翻出了月光光那篇哪.

啦~ 啦~ 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27 10:48 回覆:

胸部咧?

沒看到啊!!


泥再裝呀
2016/01/24 10:39
哪一篇? 我找找... 單腳...三腳...禁...
應該是這篇吧?
http://blog.udn.com/Turrando/8890066
月光光,照地堂...蝦仔你快高長大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24 18:42 回覆:
你騙偶! 我點過去, viewer count 根本不多啊! 你完蛋了, 下次回新竹要打你!

那兩咖四咖可乎
2016/01/23 09:09
哈哈哈! 本來是想問你那篇為何view count特多的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24 08:53 回覆:
哪一篇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4:59

同學會升級到同屆會

本以為會有百人級的壯觀規模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17:20 回覆:

大家很害羞, 很多人說不敢來, 因為已經叫不出名字了.

不過, 這種事情要慢慢來, 根據我的經驗, 應該到了第三或第四次, 人數就會超過 60 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09:06

我的小學同學會也沒有聽說辦過,不過我離開台灣已久,即使辦了我也不知道。尤其我根本就不用臉書,等於是失蹤人口。

有個小吃店老闆的同學真好,吃個痛快。

你真的是很活躍,能夠從小活躍到老,跟這麼多老同學保持聯繫,真的奇葩。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11:50 回覆:

同學之間感情好.

我們學校小, 大家彼此即使不熟, 卻也都認識,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08:05
嗯,那北大路小吃店的續攤最吸引我,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08:56 回覆:
下次回來, 陪你去寧夏夜市吃小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6/01/18 04:46
一下子錯過這麼多篇新文章。先來報到。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08:55 回覆:
大姊別急, 我前幾天行程趕, 但又想把 po 文時間訂在事件發生的當天, 所以都是先寫好標題和第一段, po 出來後, 再改成隱藏檔; 等一兩天後有空, 才真正完成文章, 因此您會覺得突然冒出好幾篇的感覺.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