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聚會
2016/08/03 10:38:52瀏覽952|回應5|推薦28

      今年五月份的大學同學會過後, 在南部工作的同學決定要振作起來, 因此選定 7 月 30 日, 由凱凱主辦, 在左營舉辦南部同學會. 我有拿到假, 因此早早訂了高鐵票, 順便約了幾位以前海軍的朋友於隔天聚會, 就這樣來到高雄.

7 月 30 日星期六

      凱凱這回很認真地籌畫, 於 5 pm 開始, 先讓大家在左營高鐵站旁的環球百貨公司玩沙灘排球. 可惜我腰傷, 無法運動, 只能看著蓁媽, 姥姥和國智他們三人玩排球.

      接著到新光三越百貨的樂雅樂餐廳, 凱凱已準備好幻燈片投影, 把當年大家在學校的照片, 和前一次同學會的照片整理起來, 配上音樂播放.

      住在高屏地區的同學們陸續出現, 大家寒暄問安後, 互道別來情由. 尤其畢業後就消失的 Larry 和昱志, 更是我們暢談與取笑的對象.

      Larry 拿出當年我們大一時的相本, wow~, 這一本我還有印象, 居然已經 20 年沒看到了!

      逐頁翻開, 每一張照片都勾起滿滿的回憶.

      其實這些照片在半年前已經複習過, 因為 Larry 早已掃描成電子檔, 傳給大家看了. 但看到原照片, 加上每一張照片旁都有我當年親筆寫的記錄, 如今看到, 還是無限溫馨與感動.

      我們分兩桌, 同學們一桌, 妻小們一桌, 彼此聊天, 各有樂趣. 其中, 凱凱把德勝的照片特別整理成一個檔案, 播放出來, 以紀念這位因鼻咽癌而早逝的同學.

      德勝的妻子, 因著當年大家的捐款和南下探望, 特地帶來她公司的月餅禮盒, 送給每位出席的同學. 為了能夠幫助她, 我也決定今年的中秋節, 我就訂她公司的產品來送同事.

      大合照過後, 蓁媽和姥姥搭高鐵回台北, 我留下來跟大家繼續聊天, 小朋友們則被安排去玩下一個活動 (凱凱真的籌畫了好幾項親子活動, 很貼心).

      時間已晚, 大夥兒在彼此祝福中, 聲稱下回要到花東來辦同學會~~ 開心(ㄏㄏ、ㄎ、哈)

      第一次搭乘高雄捷運的人, 應該都不能免俗地要拍拍 "美麗島站" 的這座光環彩柱.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搭高捷, 但卻是第一次經過這一站, 所以特地來拍拍照. (有夠土的觀光客呀, 呵呵~)

7 月 31 日星期日

      由於第二攤聚會是晚上, 所以白天我自己在高雄逛逛; 事先看過地圖, 決定去 "駁二藝術特區", 這一區是近幾年來的高雄新興觀光景點, 但我當年在海軍服兵役時, 這一帶還是很荒涼的海港地.

      不料, 今天好熱, 我簡直要被曬昏了! 一下捷運, 趕緊躲進 "打狗鐵道故事館" 吹冷氣.

      這兒以前是一座小火車站, 在日據時代建造, 方便日本人把台灣的鐵礦或木材運送到海邊, 以貨櫃出海送回日本之用. 但後來高雄的鐵道系統沒落, 這兒於 2010 年, 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 改建成 "打狗鐵道故事館", 反成了熱門觀光聖地.

      裡面有當年的站長室, 還有站長的衣帽, 供民眾免費穿戴拍照.

      走出站長室, 來到當年扇形鐵道的地方 (關於 "扇形鐵道", 目前台灣僅留的, 在彰化市, 請看 "彰化之旅"), 這兒叫做 "哈瑪星文化園區", 因為是從縱貫線貫穿到海濱的 "濱線" (日語叫 Hamasen)!

      上面有幾座滿好看的裝置藝術, 許多人不畏熾熱的陽光, 猛在擺設物品前拍照.

      但真的好熱, 更多人是躲在一棵大榕樹下乘涼!

      旁邊有一座 "顛倒屋", 門票 199 元. 我覺得不算貴, 但因為之前看過同事們拍的, 加上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要玩 kuso 照, 一定不容易), 便決定不進去參觀.

      旁邊有幾座古老的倉庫, 改建成展覽館或餐廳, 我都進去晃一下, 但主要是為了躲太陽, 嘻嘻!

      可是, 這棟外表看起來是傾頹的建築物, 居然是公共廁所, 這實在讓我很讚嘆. 我總覺得很多藝術的東西, 就是要這樣 "現實的原物利用", "原汁原味", 才是一種藝術的實際表現!

      乘坐小火車, 一次 199 元. 我之前看同事坐過, 當時就覺得 "這位置這麼小, 怎麼坐啊?" 如今現場看到, 真的覺得, 當父母的人, 或身為男女朋友的人, 實在很可憐 -->為了配合小孩或自己的另一半, 只好委身坐在矮小的座椅上, 忍受雙腳的酸麻, 裝出歡樂的表情, 繞一圈給大家拍照, 以取樂所有其他人, 呵呵!

      我沒有傻到去乘坐這看起來很白癡的玩意兒, 繼續往前走, 來到海港邊的 "香蕉碼頭", 參觀一些關於香蕉文化 (包括蕉農生活) 的展示.

      看著看著, 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嚇一跳, 轉頭看去, 原來是一位小我好幾屆的學妹, 她和先生及小孩來這兒喝咖啡, 意外看到我, 也很驚喜.

      跟她約略聊天一下, 得知這一帶的大概路況, 我便啟程回到旗津碼頭旁, 趕快找一家冰店吃一碗雪花冰以消暑! 吃過之後, 再買一杯大杯冰綠茶, 這才繼續上路, 去參觀 "駁二藝術園區".

      走過舊鐵道, 兩旁有幾座雕塑品頗為吸引人.

      來到高雄港邊, 沒有看到我先前查過資料的 "真愛碼頭" 招牌, 只看到被改成海巡署辦公室的一艘巡洋艦.

      本來我想搭 "文化觀光遊艇", 逛一下高雄港和旗津港, 以回味當年在海軍時的周遭環境; 不料, 一問之下, 繞一圈大約要 3-4 小時 (包括下船參觀), 眼看時間不夠, 只好下次再說了!

      繼續往前走, 駁二特區的幾座大倉庫, 都是改建成餐廳或展覽館. 原本我預期是一些藝術展的地方, 似乎都變成商業區, 讓我有點兒小失望. 反倒是沿途的裝置藝術和牆壁上的漫畫, 比較有藝術價值.

      此時略微起風了, 比較涼快一點, 但我才欣喜沒多久, 居然就下起傾盆大雨! 挖哩咧!! 我本來在烈日下逛駁二特區, 已經熱到汗流浹背, 這下卻被大雨淋到全身溼透!

      由於腰傷問題, 我在朋友推薦下, 來到一間養生館推拿 (順便躲雨). 兩小時才 1200 元, 而且推拿後, 腰痛消很多, 真是 "俗又大碗" 哪! (師傅把我的衣服和牛仔褲放在電風扇前面吹, 所以按摩完後, 衣褲也乾了) 我決定以後如果再來高雄, 還要給這位師父推拿~ 裝可愛(害羞)

      晚上回到左營車站旁的新光三越百貨 8 樓, 和海軍老友在瓦城聚餐. 自從退伍後, 差不多有 18 年沒見過書銘了, 今天一見, 他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爸, 除了稍微發福之外, 整體沒甚麼變.

      老補和我比較常見面, 所以知道他的近況; 艦務長是我當年很喜歡的三位長官之一, 如今退伍在家, 閒閒沒事做, 居然身材和健康還是維持地很好! 我們幾個聊天聊得太開心了, 竟~然~忘~了~拍~照~~!! 我直到聚餐結束, 坐上高鐵要回台北時, 才想到沒有照片, 殘念哪!! Fox哭哭

      上高鐵前的最後一攤, 是和小妤見面; 跟她也大半年沒見面了, 剛好她住在高鐵站附近, 便約出來喝茶聊天 (打發掉我等高鐵的時間), 順便確認年底的出國潛水事宜.

      這一趟簡短的兩天一夜高雄之旅, 有一種充實卻累到虛脫的感覺! 高雄是我服兵役的地方, 當年在這兒的一年多時間, 讓我對高雄有許多很好的印象 (僅次於台中市), 所以, 以後一定會再找時間下來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6878486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4:47

07/29 也到了高雄
07/30 正在小琉球浮潛

此行對高雄最深的印象
愛河乾淨許多而夜景更是漂亮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8-18 22:04 回覆:
其實我還滿喜歡高雄的, 當年在那兒服兵役ㄧ年多, 對之印象很好.

男生100巴仙掛眼鏡齁
2016/08/07 13:03
google半天還是找不到那切一半的嗩吶和倒立揮鞭的香菇的介紹...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8-18 22:04 回覆:
現場也沒有........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7 11:56
那小小火車, 還一次 199 元. 

坑人傻蛋呀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8-18 22:04 回覆:
真的有點兒坑人! 不過, 我相信他們的成本應該也不低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遊滿天下
2016/08/04 15:38
看了你真是交友滿天下,要維持 all friendship active 不容易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8-05 09:54 回覆:

我這不算交友滿天下啦, 只是老朋友, 隨時還是要聯絡一下, 感情才不容易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火車
2016/08/04 12:07

這個小火車真的太小了。

大概不是設計給大人玩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8-05 09:53 回覆:
我覺得那個小火車是個噱頭, 因為那邊是火車文化園區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