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023/10/29 11:00:26瀏覽257|回應0|推薦23

      睽違多年, 我的小學同學終於又要聚餐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總是很微妙的. 對我而言, 小學同學是我很真摯的一段情誼夥伴; 但他們彼此之間, 卻在長期相處下, 摩擦出一些奇怪的恩怨情仇, 導致我們這一年來都沒辦聚會. 這回在我的攢促下, 以及永宏的安排下, 終於在 10 月 20 日星期五, 於竹北的草根匯餐廳吃晚飯.

      連很少參加的梁都出現了, 全員 9 位, 不算多, 有點兒可惜. 但期間的聊天敘舊, 仍然是笑聲不斷. 有趣的是, 店員後來居然問我 "你們裡面有一位是不是光復中學的教官?" 原來他認出戴教官, 雖然他畢業十幾年, 意家也早已退休多年了!

      餐後, 永宏載我去搭高鐵, 途中聊到同學間的感情變化, 他也覺得, 不應該讓有些事情影響到從小培養出的感情. 我笑說 "就你們這些小心眼的啦, 還說咧!" 從小學同學間的變化, 讓我忍不住想著 "再好的感情, 一旦有了金錢上的糾葛, 其實真的會出問題!" 唉!


      高中同學會, 則是個意外的插曲. 原因是我們高中那一屆, 有人發起要辦整屆的聚會; 但那個日期我沒辦法參加, 於是我們班自己的 line 群組, 有人鼓吹我先辦自己班上的聚會. 我私下先聯絡聖智, 他立刻很熱心地一力承接, 就這樣, 我們訂在 10 月 27 日星期五, 在立法院聚餐!

      一聽到聚餐地點在立法院, 大家都樂了, 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呢!

      不但要事先登記好, 大門口還有警察盤查, 確認身分和訂位才能進入. 我們都是優良老百姓, 當然不會害怕, 反而覺得很有趣.

      聖智居然保留了當年我們二年級拔河比賽第四名的錦旗, 真令人驚奇!  但想到, 我們三年級時, 籃球比賽第二名的錦旗去哪兒了? 沒人想得起來! (其實我們應該是第一名, 但在裁判的作弊下, 最後只拿到第二名! 這件事說來話長, 總之就是裁判作弊!)

      聖智居然連制服都還留著! 他說 "以後每一次同學會, 我都要拿出來給大家簽名, 直到所有人都簽到為止!" 他這幾年跟楊一帆騎腳踏車騎得很勤, 也跟我約了, 要我帶他們去爬聖母山莊.

      在笑聲中, 大家說起高中時代的往事, 也不免聊到目前工作上的喜怒哀樂. 聊到籃球比賽最後 5 秒鐘的裁判作弊事件, 我們同聲再度怒罵一次. 席中有參與籃球比賽的, 就是我和聖智以及一夫三個人, 但當時一夫上場的機會比較少, 所以我和聖智對那事件感受最深. 當年那位體育組的程老師, 耳朵應該很癢, 哈哈!

      全員 11 人, 兩瓶威士忌加一瓶高粱酒, 似乎沒有灌倒任何一個人, 呵呵! 聖智幫每位同學準備了一瓶調查局的紀念酒, 又送另一瓶酒給覃龜龜, 當作下一任主辦人的印信. 大家相約--> 明年 3/30 再相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02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