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聚會
2015/12/22 21:28:28瀏覽611|回應6|推薦19

      這兩天是聚會的日子.

      昨天 (12/21) 我們第 N 次的小學同學會, 永宏訂了這家艾莎餐廳, 事先還把菜單先 po 給大家看.

      但是, 可想而知, 沒有人真的認真去看菜單, 甚至早上馮和阿銘姊這兩人開車載我和蘇珊時還迷路, 一度找不到餐廳在哪兒咧!

      今天很難得的, 是致忠從金門回台灣, 可以參加, 連一向忙得不可開交的王牧師也出席了. 但蘇珊卻臨時被公司叫回去開會, 於是匆匆到現場跟大家寒暄一番, 又拍個大合照之後, 立刻趕到高鐵站, 搭車回台南. 戴教官本來想神隱的, 但是, 在我們幾個 "要買擂茶" 的訂單下, 被永宏抓出來聚會.

      Liang 則是在蘇珊和阿銘姊離開後, 才搭火車趕到. 此時駉爛也剛下課趕過來, 於是 "兩進兩出", 再拍一次大合照!

      我點了義大利麵, 吃了兩口, 發現好鹹, 於是請店家幫我用熱開水再燙過一次. 店家很客氣, 幫我過水一下, 又整理成一圈很整齊的麵團端上來. 但是, 還是很鹹呀! 我只好一邊吃麵一邊喝白開水, 囫圇吞棗地吃完它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後來才知道, 丁子也是足足喝了兩杯白開水, 才吃完他那一盤義大利麵. 至於其他點燉飯的同學, 則認為口味適中, 可以接受.

      席間, 大夥兒說笑不忌, 好幾度被老闆走過來請我們小聲一點. 其實, 我們真的很想做個有水準的安靜客人, 可是, 幾十年的老同學了, 只要一有話題, 立刻爭相搶話, 說笑鬥趣, 哪能控制得住啊!? 更何況, 同時間所開的話題還不只一個呀! 搞怪(咧咧)

      當別桌的客人也來請我們小聲一點時, 我們覺得再這樣待下去也不是辦法, 這家店沒有包廂, 無法阻擋我們的吵鬧, 於是我們匆匆吃完後, 立刻轉移陣地, 殺到冠鋐家.

      冠鋐早上不知道在忙什麼, 來不及到餐廳聚會, 於是擔任起 "第二攤" 的爐主. 我們一到他家, 他便開始忙著煮咖啡招待大夥兒.

      他的咖啡很好喝, 窖藏的紅酒也精采; 不知道是誰, 很自動地拿出一瓶智利的紅酒, 於是大家邊喝咖啡, 紅酒, 邊吃點心聊天.

      後來駉爛還用今天餐後剩餘的公款去買了許多小炒, 當作下酒菜.

      同學會總是充滿了莫名其妙的歡笑, 我笑到兩頰酸痛, 還是忍不住東一群西一群地到處串門子.

      我後來說 "以後就以冠鋐家當基地, 找方圓 5 公里內的餐廳, 吃完後就過來這裡聊天好了!" 大家哈哈大笑, 開心默許.

      我們直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 我帶著四盒北埔擂茶和一盒山川米粉回台北.

12 月 22 日星期二

      今天則是我的海軍弟兄們聚會.

      原本是德明要我在年底前帶他去爬山, 結果我們倆在網路上討論討論之後, 決定先辦個海軍聚會. 於是, 在損頭的同意下, 五個人約好在桃園聚會 (政戰官, 損頭, 阿德, 德明和我).

      我帶著四盒擂茶下去桃園, 預計要送給其他四個人. 阿德很有心, 在火車站出口處等我 (因為桃園火車站重新裝修過, 變的很不一樣). 我們倆一進餐廳, 損頭和長隆已經到了.

      我這幾年, 幾乎每年會跟損頭聚會一次; 但長隆當年上船沒多久, 我就下船了, 所以彼此認識卻不熟. 多虧了臉書的功能, 雖然跟他有 17 年沒見過, 但還是能在第一眼看到時, 叫出他的名字.

      不久, 副長和政戰官抵達, 等德明也趕過來時, 我們已經聊了好多往事, 既開心又溫馨. 大家很常說的一句話, 就是 "你都沒什麼變呀!"

      這一場七人聚會直吃到 4 點多, 才在長隆不得不離開而告終. 而我原先以為只有 5 個人, 所以只準備了四盒擂茶, 最後一陣混亂中, 沒注意到是哪四個人拿了, 哪兩個人沒拿到, 真不好意思!

      海軍弟兄的見面, 是一種不一樣的情緒和方式. 但說起在船上的種種往事, 依舊是溫馨和開心, 連一些不開心的事被提出來時, 也變得很爆笑. 例如阿德老愛說我當年禁他的假, 我則記得他在莒光日記裡偷偷寫我的壞話! 我們倆講到這件事, 彼此都覺得很好笑, 哈哈!

      說到後來大夥兒陸續離開武夷艦後, 船上發生的事情, 也都不勝唏噓. 尤其副長和損頭提到他們後來在武夷艦環島開放參觀時, 他們倆上船去, 不到五分鐘, 便失望地搖頭下船, 讓我們有一種人事已非的感慨........

      好啦, 今天是冬至, 祝大家都圓滿如意, 闔家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39886088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4:41
唉,回顧,就會「有一種人事已非的感慨........」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07 21:09 回覆:

真的.......

萬一人事依舊, 會不會很恐怖啊!? 都不能感慨了!


oops
2015/12/27 08:06
"...就便..." 贅了一個, 不是動詞加名詞啦! 嘻!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2-27 10:02 回覆:
"就便" 一起用, 頗有 "都嘛" 一起用的畫蛇添足之效呢!

髮型真沒變
2015/12/27 07:59

瞧那湯姆嗑螺絲般的站姿就便知您扮官兵時也是王者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2-27 10:01 回覆:
不管扮官扮兵, 反正義務役的, 都是小螺絲; 就算湯姆嗑螺絲, 也沒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幸福
2015/12/23 22:39

這麼多人的聚會,這麼頻繁,還能說笑到臉頰酸,真是服了。

你們這批人大概個個都很隨和。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2-24 23:00 回覆:
主要是大家太熟了, 像是親兄弟姊妹般的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變
2015/12/23 22:31
我也覺得你沒變,就是稍微成熟了一點。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2-24 22:59 回覆:
謝謝珍珠姊的稱讚, 嘻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1:54

"一點都沒變"

上了年紀的人
彼此心領神會而愛聽的謊言   得意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2-23 17:54 回覆:

哈哈哈, 您註腳的太貼切了!

不過, 有時候所謂的 "沒變", 是指那種神韻或個性, 因為外表一定會變老, 頭髮變少, 皺紋變多..... 這些真的不可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