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同學會
2015/01/10 17:23:23瀏覽674|回應8|推薦21

      今天的國中同學會, 主要是又找到兩位同學, 所以又辦聚會.

      這兩位同學很特別, 除了他們的爸爸是我們當年的體育老師, 最主要的, 他們是一對雙胞胎! 而且是同卵雙生, 所以兩人長相一模一樣. 當年在國三時, 一開始我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 每每要先偷看制服上的名字, 或是先瞄一下眉毛 (因為雙胞胎弟弟的右眉上有一道小疤), 才會叫對人!

      自從國中畢業後, 我們就沒聯絡過. 巧的是, 雙胞胎哥哥的老婆, 居然是明德的小學同學, 一陣混亂中, 他們在幾個月前搭上線了, 因此湊合了今天的國中同學會. 如今, 我們已經找到 8 個人, 今天有六位出席. 基於網路上的投票, 決定選在台北聚餐.

      現在這一對雙胞胎已經很好辨認了, 因為, 雙胞胎哥哥變胖了, 哈哈! (雖然他是說 "他變比較帥")

      我們在洋蔥餐廳的台泥店聚會, 見面後先聊聊雙胞胎從國中畢業後的人生歷程; 這才知道, 他們高中後因為一個留在新竹念高中, 一個到台北念五專, 從此人生的發展很不一樣 (連穿衣服的風格, 和說話的方式也有點兒不同了).

      我問他們 "小時候我都沒想過, 現在問問你們--> 你們倆會有傳說中的心電感應嗎?" 他們說, 遇到重大事件時, 會有; 只不過, 到目前為止, 好像都沒發生過甚麼重大事件! 茄~~ Fox烏雲罩頂

      接下來聊到這一次新竹市的選舉秘辛, 各人的小孩教育, 還讓我多知道 "黑人牙膏" 的故事. 小朱說到他教老外中文的甘苦, 明德提到他去中美洲幫他的公司弭平一場災難的波折. 有這些不凡經歷的同學, 果然讓我增多不少見聞, 呵呵!

      我們直聊到三點多才解散, 相約下次找到另外兩位同學, 由他們敲出時間, 大夥兒回新竹聚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0099939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20:23

原來各自以不同的方向發展後,真的會改變,可見環境很重要,

我國小同學中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像到我到國小畢業都還搞不清楚誰是誰,

但是他們說:媽媽可是分得出的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4 22:55 回覆:
做媽媽的, 可能真的認得出吧,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4:04

臉型還是非常像

連表情及面部肌理

都一模一樣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4 22:54 回覆:
其實現在真的只有胖瘦的差別, 其他的, 我覺得還是一樣, 不容易認, 呵呵!

世界不大嘛
2015/01/13 10:04
好面善的雙胞胎...如果他們國中時很瘦, 那我也可以去參加你的國中同學會了耶! 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4 22:53 回覆:

你這一說, 我倒想起來了--> 他們跟你是國一和國二的同學喲!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12:10
還讓我多知道 "黑人牙膏" 的故事. •••這是啥故事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1 15:34 回覆:
說到 "黑人牙膏" 當年和國民政府一起退出大陸, 駐在香港, 以及和高露潔的恩恩怨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1/11 11:47
那兩位雙胞胎姓蔣嗎?較胖的現住新竹嗎?看起來很像見過面的樣子。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1 15:33 回覆:

不是, 他們姓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10:29
那兩個雙胞胎看來比較像一般兄弟,倒是左邊後兩位載眼鏡的更像雙胞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1 10:52 回覆:

哥哥變胖了, 所以兄弟雖然只差幾分鐘, 卻真的像是兄弟了, 呵呵!

至於左邊第二位, 是我的結拜弟弟, 新竹阿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胞胎
2015/01/10 22:17
到底哪兩個是雙胞胎?看不出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1 01:03 回覆:
照片上應該還是看得出來吧!? 左邊第一個是變胖後的哥哥, 右邊數來第二個是保持瘦瘦的弟弟!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21:21
奇怪! 你這麼常參加同學會,怎麼不辦一辦大學的同學會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11 01:02 回覆:
你不覺得你們班的同學在時間上很難喬嗎? 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