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照片 -- UDN 手拉手 (讓影像說故事)
2015/09/08 08:10:28瀏覽893|回應4|推薦23
格友 Mei-Mei 突然點我的名, 說要寫 "讓影像說故事", 讓我嚇了一跳!?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遊戲!? 只知道其他網友被點到名的, 好像都會乖乖寫一篇回憶文; 剛好一位小學同學 po 了一張小時候的照片在我們的臉書上, 我便決定借花獻佛, 用這張照片來繳 UDN 上被點名的作業!

      我小學二年級的暑假, 跟班上一位 "亦敵亦友" 的陳嘉澤同學, 去向李啟華老師學美術. 說 "亦敵亦友", 因為其實他跟我交情很好, 但我們倆和另外一位張琳琳同學, 是班上每次月考的前三強, 所以我們三個私底下常常邀約一起玩, 但考起試來, 卻總是彼此拚個你死我活, 呵呵!

      到了三年級, 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 蔡饒興, 外號烏龜. 烏龜跟我很快地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常常在放學後去他家玩, 於是不久, 我便介紹他和我一起去跟李老師學美術.

      我們都是利用每個星期三或星期六下午, 到學校跟李老師學畫畫 2 小時 (記得當時好像每個月的學費是 200 元). 烏龜比我有美術的天分, 很快就抓到老師解說的構圖和用色技巧. 三年級下學期, 李老師讓她旗下的同學們去參加 "新竹縣立動物園" 的寫生比賽. (當時新竹還沒升格為省轄市, 所以還是叫做新竹縣新竹市)

      這一場比賽, 我只得到 "入選" (我記得我只畫了動物園入口的噴水池和兩旁幾棵樹), 烏龜卻得到 "優勝", 一炮而紅. 裝可愛(害羞)

      在這張照片中, 我應該很好認, 從小就長一張老臉, 到現在變得不多. 烏龜坐在前排最右邊, 李老師在後排最右邊. 八個得獎同學中, 我還叫得出其中五位的名字, 另外三個, 真的想不出名字. 但我相信給我選擇題, 應該可以選對, 哈!

      這張照片我也有, 只是放在新竹老家, 沒有收藏在身邊. 感謝現代科技之利, 兩週前, 烏龜 scan 了這張照片, po 到我們的臉書上, 讓我重溫舊夢, 一不小心, 整個心思就回到當年的美術課中. 喜歡

      記得李老師曾經答允我, 如果我學到五年級, 就要教我畫石膏像. 可惜我四年級時, 加入了國樂班, 轉到四年仁班; 四升五的暑假, 我們開始要天天團練, 於是我便沒再去上美術課了. 而烏龜被轉到信班, 嘉澤繼續留在義班, 張琳琳則被轉到愛班, 我們四個死黨, 從此各自有不同的同學族群, 而失去聯絡, 直到近年來因臉書之便, 又重新聚會.

      看到一張照片, 想起許多往事, 甜蜜又溫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9733697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8 12:08
不會呀,你小魔王時,長得挺清秀,臉不老也不魔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9-18 22:51 回覆:
那是跟現在比起來, 才覺得不老不魔; 跟當時其他同學比起來, 就是長一張老臉呀! 呵呵~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23:14

謝謝您哈!總算繳出作業了哩

我看不出哪一個是您啊?懷疑大笑

這文...閱來既溫馨又甜蜜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9-15 16:29 回覆:
我在中間排, 從左邊數來第二個囉!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10:01

第二排,左數第二個

真的一點都沒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9-15 16:28 回覆:

呵呵, 果然您一眼就看出來! 讚~~
我從小就很訝異, 為什麼我看起來總是比同學老很多!? 長大後, 找到了一個理由--> 我娘懷我, 懷了 41 週!

根據羊水減少理論, 懷胎超過 40 週的胎兒, 生出來後, 皺紋會比較多, 看起來就會比較老!

哈哈, 有科學根據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哪一個?
2015/09/09 08:50

三個男生中哪一個是你,我認不出。

那麼小年紀,哪有什麼老氣之說?呵呵!

金大俠也有點你的名啊,我也納悶你怎麼都沒吭聲。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9-15 16:26 回覆:

我長一張老臉啊, 呵呵!

等一下, 金大俠甚麼時候點我的名? 我沒印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