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坪林露營(下)
2015/11/20 23:15:48瀏覽636|回應6|推薦29

11 月 17 日星期二

      原本我的行程計畫是早上 7 點鐘起床, 但一大早天才矇矇亮, 有幾個同事便已經蠢蠢欲動, 甚至有人起來去跑步了! 我撐到 7:20 起來, 大多數夥伴已經圍在桌旁, 準備吃早餐!

      早餐秀是曉真和小黑主演. 曉真早已做好 20 個 bagel 帶過來, 大家便用小烤箱把 bagel 再烤熱.

      小黑也早就準備好餡料, 有洋蔥, 小豆苗, 煙燻鮭魚, 火腿, 核桃甜醬, 起司醬以及黑胡椒. Gary 在一旁很努力地煎著 "蛋黃總是不小心翻破" 的荷包蛋當主餡, 呵呵!

      大家按照自己想吃的口味和方式, 不同的切法和包裹法, 自製 bagel, 各自歡喜. 小黑還現場調製麵粉, 煎鬆餅給大家吃. 秀真另外準備蔥油餅, 煎過後沾辣椒醬吃, 非常可口.

      加上咖啡, 牛奶, 以及我後來泡的英式紅茶, 這一頓豐盛的早餐讓大家吃地很開心.

      餐後, 大家開始收拾帳篷, 整理場地. 然後, 按照我計畫中的行程, 開車前往 "籟貍尖山".

      我們照 google 的地圖標示, 順著坪碇公路往山裡開去, 卻越開越荒涼!? Fox想 當 google 地圖顯示已經抵達時, 我們卻是在一棟民房旁! 我們問了當地老叟, 他完全不知道甚麼是籟貍尖山! 我又開向另一條小徑, 走到一個死巷, 問一位站在屋前的老婆婆. 沒想到她嚴重重聽, 曉真跟她雞同鴨講, 她還一直以為曉真是來修水電或是收電話費的!

      如此折騰了將近一小時, 實在找不到籟貍尖山的登山口 (google 裡面找不到), 便改找別人的部落格文章; 這才發現, 原來是在另一邊的叉路上, 不能按照 google 的地圖來找.

      但此時已經 10 點半, 為了避免小夜班的同事遲到, 以及讓小兔可以早點兒回去睡覺 (他今晚上大夜班), 所以我要大家先回坪林市區. 將下一站的 "茶葉午餐+博物館參觀" 提前上映.

      我先到茶業博物館旁的 "合歡餐廳" 訂兩桌 "茶葉大餐", 然後讓大家在接下來的半小時中, 自由活動. 有人在我的建議下, 走去不遠處的金觀音像參拜, 其他人則進茶葉博物館參觀.

      我以前來坪林的茶葉博物館兩次, 對之印象不是太好, 本來不想排這個行程的; 但當時和合歡露營度假山莊的李小姐連繫時, 她說這博物館今年八月重新翻修後, 現在 "很不一樣" 了, 建議我一定要再去看看, 所以我將之列入參觀地點.

      一進大門, 果然整個格局都改變了, 建築和隔間方式變得比較高雅. 第一間展覽室裡, 介紹茶葉的種類和製茶過程, 比起以前的擺設和呈現方式, 更為言簡意賅, 比較精緻.

      下一間剛好有英式紅茶展示 (這一期的特展), 從當年英式紅茶的推廣歷史開始, 介紹到不同時間的喝茶內容, 和如今各式精緻茶具的展示.

      有幾套杯具組還真的滿精美的, 我沒有仔細看每一組的內容, 不知道是不是英國骨瓷做的?

      展示不同王公貴族, 喜好的不同杯具組.

      由於時間有限, 我催著大家趕快去餐廳集合. 在李小姐的推薦下, 我們中午吃茶葉大餐. 各式菜餚都有茶葉的香味. 坪林這裡的特產是文山包種茶, 茶氣清香, 回甘可口, 是我喜歡的茶味之一. 而茶葉大餐的每一道菜吞下之後, 在口裡還有茶香的餘味.

      但這裡的茶油麵線卻沒有我預期的好吃, 在我印象中, 最好吃的茶油麵線, 是在貓空吃到的.

      餐後, 總務曉真突然說 "公費還有幾百塊耶!" 於是, 在麗純的建議下, 我們到坪林農會買號稱很特別的 "茶葉雪糕冰棒" 來吃.

      口感還不錯, 茶香也可以; 但小小一支冰棒要 25 元, 實在不算便宜哪!

      吃完後, 許多夥伴要趕回家了, 結束這次的坪林露營活動; 但意猶未竟的夥伴, 則坐我的車, 前往籟貍尖山. 畢竟, 這本來是今天的主要地點之一呀!

      於是, 五輛車下山, 我載了曉真, 靜琪, 文喬和 Eva, 我們五個人按照網路上部落格的指點, 終於找到文山禪寺, 並且找到籟貍尖山的登山口!

      這一條山路, 一開始是長了許多青苔的水泥路, 有點兒滑溜. 幸好這兩天有太陽曬過了, 所以雖然偶爾會滑一下, 但還算安全.

      接著是大約 30~45 度的石階.

      沿途有不少蝴蝶飛舞, 我看這一隻白色蝴蝶, 本來以為是白粉蝶的一種變異. 後來問我學長, 才知道叫做 "粉蝶燈蛾", 竟然是一種蛾呀!

      網路上說這一段山路大概要走半小時左右, 曉真和 Eva 在後面慢慢地走, 我也不催她們, 反正時間很充足. 不料, 當我看到山頂的涼亭時, 看看手錶, 才 13 分鐘呀! 我往下喊著 "到了喔!"

      她們很開心地趕上來, 沒想到根本花不到 15 分鐘.

      籟貍尖山海拔 704 公尺, 在清朝時因為種了許多楊梅, 而取名為 "樹梅嶺山"; 後來發現這兒有許多穿山甲, 所以依照穿山甲的台語發音 (鯪鯉), 改名為 "籟貍尖山". 如今卻因為農民捕殺, 加上滿山改種茶葉, 已看不到穿山甲的蹤影了!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又改別的名字?

      名字的更換, 表現了時代的變遷, 和人事的變化. 文學家兼詩人的余光中曾說 "歷史會改變地理, 地理也會影響歷史" 這真是永恆至理.

      這兒的賣點, 就是可以看到翡翠水庫. 此時雖然有點兒霧氣, 往西邊看去, 卻還是可看到靜臥於山巒中的翡翠水庫.

      略微往西北方, 則可穿過芒草看到台北 101 大樓. 此時我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要大家拍一張 "很舒暢地躺下來" 的照片.

      由於此時太陽很大, 躺著照完後, 再看看照片, 突然覺得很像是在曬蘿蔔乾似的! 有夠白痴, 哈哈!

      為了扳回一城, 我們決定要來跳躍一下. 可惜, 即使我用連拍的方式來照, 但大家跳躍的速度不一, 老是此起彼落的, 沒有一張照片可以抓到所有人都同時跳起來的畫面.

      就這樣跳了好幾次, 大家都累了, 只好休息看風景. 我甚至在自拍一張招牌動作照片時, 一個沒站穩 (因為跳太多次, 真的很累), 居然往左邊跌下去. 左手急忙撐住身體, 但左掌魚際處痛到不能彎大拇指!

      這兒有座高壓電塔, 從其正下方往上看, 倒也很有對稱幾何學的架構.

      休息的差不多了, 我們便離開. 伴著兩旁的茶園梯田, 在和風拂面, 秋陽煦煦下, 輕鬆下山, 結束這一趟坪林露營兼小小爬山的活動.

      我的結論:

1. 坪林雖然有很棒的溪水環繞, 但因為不夠高, 沒有達到我喜歡的露營環境--> 冷, 靜, 山嵐, 日出.

2. 新北市這幾座山的登山口都太高, 讓遊客很容易就能夠登頂, 反倒讓這些遊客失去興趣. 且山路的標示不清楚, 需要改進. 但茶葉博物館, 值得參觀!

3. 最重要的, 這次露營的夥伴們, 彼此合作地相當愉快, 所以大家還是很開心. 因此, "" 才是最重要的, 地點和環境都其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36224936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21:37

老魔王你的相機鏡頭要清一清擦乾淨,

中間有霧霧的一小塊哦,

會是你去爬西巒大山時巧克力沾到的沒擦乾淨所致?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6 09:27 回覆:
呵呵, 被你看出來了! 上次巧克力擦乾淨了, 這次好像是不小心手指頭有摸了一下, 結果拍照時沒注意到, 回來用電腦看照片才發現.

自在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6:04
賞心悅目,圖文俱佳!
古典詩聯精彩作:自在老師的《閒雲自在詩聯集》隆重出版!
自在老師的佛法心靈智慧書《自在點燈》,超越宗派,格局開闊,智慧啟發,為引領覺悟修行的明燈。各書店優惠中~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2 01:26 回覆:
謝謝自在老師謬讚, 愧不敢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4:20

15 分鐘頂登
這不是登山
只能算健康步道

但是景觀非常寬敞遼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1 15:22 回覆:
對啊, 真的只能算是 "親子步道",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3:21

呵呵!這個露營對老魔王來說,真的是算不上登山,就算 warm up 吧!

吃吃、喝喝、跑跑、跳跳,其樂無窮。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1 15:21 回覆:
其實就是用 "露營" 的名義, 讓朋友們相聚一起, 吃喝玩樂,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2:51
這哪叫露營呀

露營就要有營火、營火晚會

我們的就有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1 15:20 回覆:
營火晚會, 就要生火, 表演節目...... 好麻煩喔, 嘻嘻!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2:35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