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發財
2021/02/13 16:37:41瀏覽803|回應3|推薦26
擺脫黑鼠疫
迎向金牛年
萬事皆如意
幸福常綿延

      今年我上後半段的班, 所以從小年夜放假到初二, 便載老媽回台北過年.

      2020 年, 是全世界的災難年, 所以今年的道賀和春聯, 都以 "牛轉乾坤" 當主題, 希望今年的運勢大改, 福氣滿滿, 所以就有了這樣的春聯.

      現在春聯都流行 "四字聯", 就是把四個字寫成一個字; 有些很好認, 有些則要猜一下! 像這個比較容易一點, 就是 "福祿壽喜"!

      今年我把照片 P 圖一下, 先傳給朋友們賀年.

      除夕夜, 媽媽和我在二姊家過年. 二姊夫的阿姨和姨丈因為疫情關係, 滯留在台灣沒回去法國, 所以跟我們一起過年. 難得的三個家庭聚會一起, Sarah 變成唯一的小孩子, 呵呵!

      晚上三姊一家人過來, 我帶著小孩子們玩 "釣魚" 的紙牌遊戲. 由於大家都累了, 所以這一晚沒有打麻將, 但我還是守歲到半夜 2:30 才去睡.

      大年初一, 早上大家約一約, 先去陽明山踏青. 沒想到山上下大雨, 於是我們先到二姊熟識的一家餐廳吃飯.

      餐後, 雨比較停了, 我們到永明寺禮佛一番, 並欣賞寺內的各式花卉.

      回到大直, 二姊夫說敬業三路前面有兩排櫻花樹, 我們便過去拍照. 沒想到市區內天氣不錯, 擠了滿滿的人, 而這櫻花的確開地相當茂盛.

      小表弟今年難得留在 "塵世中" 過年 (往年他都是到廟裡過年), 所以跟著我們上山賞花, 又下山回家打麻將, 讓他體驗人生的 "輸錢" 真諦, 我們笑說 "這就是人生", 哈哈!

      晚上大夥兒在二姊家, 大人打麻將, 小孩玩大富翁, 各有樂趣.

      今年更難得的, 是我大姊終於在台灣過年. 我們全家團聚, 一起祝賀所有親朋好友-->

恭喜發財, 牛年行大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639479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07:28
今天是大年初四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2-15 23:22 回覆:

謝謝

祝您新的一年, 萬事亨通, 福氣滿滿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04:06
祝福 閣府 新年 平安快樂

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真開心!

台灣櫻花到處盛開,真美!

美國疫情,各家都不能夠在一起

過節慶!🌹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2-15 23:21 回覆:

謝謝.

歐美國家現在應該已經體認到 "戴口罩, 勤洗手, 減少群聚" 的必要性了!

祝您新春如意, 健康開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19:12

Happy 牛 Year!

開心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2-14 21:27 回覆:

新年快樂

歲歲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