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北海道滑雪 (下)
2020/02/26 19:33:38瀏覽894|回應1|推薦27

2 月 21 日星期五

      今天的早餐居然有麻婆豆腐, 而且味道還滿道地的, 於是我破例吃了兩碗飯, 呵呵!

      教練於 9 點鐘來到旅館, 載我們去距離最近的 Hirafu, 比羅夫雪場 (開車 5 分鐘); 下車後, 大家整理裝備, 帶著雪板出發.

      停車地點是在一道小山坡上, 往東邊看去, 就是北海道的羊蹄山. 教練說, 羊蹄山的名稱由來, 是因為山上的火山口, 俯瞰起來像是羊蹄! 我們看不到火山口, 卻可以看出這座傳說中的 "北海道富士山", 跟富士山真的很像.

      由於還在小山坡上, 我們得先往下滑一段才會到纜車站. 教練帶我們橫切一段幾乎是平坦的雪地後, 來到另一處小山坡, 他先下山去買纜車券. 原來此地的雪場教練, 並沒有 "免費坐纜車" 的優惠, 加上他可能是私下來教我們, 不是這裡的雪場教練, 所以必須自己買票. 而我們五個人原本就是買三日券 (只有文華是二日券), 所以依著教練的指示, 自己先從這段小山坡滑到山下的纜車站.

      從這裡看羊蹄山, 我覺得更好看.

      但這山坡一開始很陡, 文華一滑出去, 咻的一聲就摔倒了. 雯子應該會很穩的, 誰知到了文華摔倒處, 居然也跟著摔了. 最大膽的 Elton 滑出去, 原本以為他會平安抵達纜車站, 不料, 居然又在同一個地點摔倒!? 於是他們三個聚在一起, 努力要爬起來 (嗯~ 那邊的磁場一定有問題, 三個人都摔在同一個地方).

      桂津見狀, 跟我說 "你滑下去 demo 一下給他們看吧!" 於是換我出發. 但一滑出, 才發現這一段真的很陡. 我雖然可以穩得住不跌倒, 但生怕左轉過去看他們時會被他們絆倒, 於是, 就一路滑向纜車站 (完全忘記肩負著 "要照顧夥伴" 的任務)!

      在纜車站等了大約 5 分鐘, 雯子緩緩地滑過來了, 但其他人還是沒出現. 我跟雯子說 "我們先坐纜車上去, 然後滑到他們那邊看看吧." 我本來認為, 可能是夏琳不敢滑, 我得過去幫桂津一起陪夏琳滑下來.

      纜車搭到一半時, 從空中看到教練已經帶著他們四位在一旁講課了, 原來還是教練上去救他們, 免了桂津的壓力. 經過教練的指導後, 他們終於滑下來, 在我之後坐上纜車. 而我滑了第二趟後, 發現他們四位坐在木椅上休息, 每個人都是一副被虐待過後的表情!

      我笑說 "我好像看到兩年前的我!Fox三條線 大家決定利用現在聚在一起的時候先拍合照, 免得等會兒四分五裂, 會找不到人.

      在綠線區練了幾個回合後, 某一次在纜車上時, 遠遠看到文華站在原地很久了, 我跟雯子說 "奇怪, 我剛剛前一趟纜車時, 文華站在那兒, 怎麼這一趟上來, 他還是站在那兒?" 雯子認為可能是文華已經滑下去, 又坐纜車上來了, 我說 "不可能, 他怎麼可能滑的跟我一樣快." 結果, 事後證明, 原來文華看到教練帶著 "滑落下去" 的夏琳, 決定要自己按照自己的進度來滑, 不想被教練逼, 所以死站在那兒不動, 要等教練離開. 哪知教練要看著他滑下去, 糾正他的動作. 於是一個在下面等, 一個在上面不肯動, 兩人就這樣對峙了快 10 分鐘! 等待(等等)

      後來教練決定帶我和桂津到山上練習紅線. 纜車分成三段來坐, 第一段結束時, 來到一座大平台, 這兒的地標是一座大型溫度計, 目前顯示為零下 6 度.

      我們上個洗手間, 教練給我和桂津 5 分鐘拍照, 當作到此一遊.

      搭乘第二段纜車上山後, 因為第三段上去全部都是黑線, 所以教練便讓我們倆在這兒練. 一出纜車站是一小片枯樹林, 教練在前面帶頭滑, 穿梭在樹林間, 左轉, 右轉, 閃避樹木, 滑過凹洞. 我也想跟著照做, 但這一段山坡好滑, 我的內八腳型幾乎撐不開來, 轉了幾次就摔倒了.

      起身再滑, 這回直接撞向一棵小樹, 整個人坐上去把樹壓倒, 同時雪板插進雪裡. 我想後退, 卻動彈不得; 想脫掉雪板, 雪太軟又無從施力. 教練叫道 "你往前移動好了." 於是我往前挪動屁股, 桂津在一邊幸災樂禍地笑說 "胯下會燒燒的吼~" 我緩緩 "滑" 出樹木, 這才跟著他們倆繼續往前滑. 但這 "林道練習" 真的很恐怖, 坡度又陡, 沒多久我又摔了一次!

      最嚴重的一次, 是我滑到一個被雪遮蓋的小凹洞, 右腳雪板插進雪裡, 我整個人往前飛出去 2 公尺, 連右手手套都飛掉, 套在另一棵樹枝上!

      教練嚇了一跳 (他應該是看到我 "高空翻滾飛出去" 的樣子), 趕緊回到我身邊, 擔心地問說 "你還好嗎?" 我笑著說 "我沒事," 然後提高聲音說 "這裡好恐怖喔! 我完全無法煞車耶!" 教練說 "你的內八根本沒打開, 左右腳的重心轉移太慢, 所以才會一直跌倒!"

      等我站起來後, 繼續穿梭在林木中. 可是我真的被嚇到了, 又在某個凹槽摔了一次之後, 我決定直接滑出樹林, 到空地上去滑, 至少現在滑在寬闊的空地上, 我比較有把握.

      中午一點鐘, 大夥兒來到 Alpen 旅館的餐廳吃飯. 按照教練的建議, 我點了焗烤飯來吃, 還真的滿好吃的, 雖然一客要價 1500 円不算便宜, 但二世谷的物價本來就比較貴, 我們早有心理準備.

      吃過飯後, 我們繼續滑雪. 到了下午, Elton 和雯子越來越穩, 夏琳總是很努力地煞車, 所以滑地很慢, 相對的也比較安全, 不大會跌倒. 文華似乎抱定了 "純享樂, 要鬼混" 的心態, 所以跟教練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 因為只要被教練盯上了, 總是會有壓力. 但在教練的監督指導下, 其實他們四個進步的很快, 至少比我兩年前還快地多!

      我和桂津又被教練帶上山去玩弄了一次, 我決定, 今年先練好左右腳的施壓就好, 樹林明年再來挑戰! 所以即使是紅線的斜坡, 只要側推得宜, 我是沒問題的.

      大夥兒直滑到下午 5 點, 這才載文華先去還雪具 (他只滑這兩天). 我們一直問他真的不想加碼滑第三天嗎? 他就是抵死不從. 還了雪具後, 我們回旅館放下雪具, 教練載我們到二世谷東邊的京極町.

      這一家泡溫泉+晚餐, 只要 1000 円, 非常划算. 我點了味噌拉麵來吃, 相當可口, 雖然看到端麵的阿婆手一直在抖, 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 但她終究端得很穩地放在櫃檯上, 那樣子卻滿可愛的, 呵呵!

      餐後, 大家泡溫泉, 然後教練載我們去超市買一些水果和啤酒, 大夥兒回旅館喝酒聊天, 彼此講述白天滑雪時發生的趣事, 尤其是文華如何躲避教練的追殺, 我笑說 "一個在山下說 <你來不來?> 一個在山上說 <你走不走?>, 兩人就這樣彼此互看 10 分鐘!" 哈哈! 不過, 大夥兒一致承認--> 張教練真的很優秀, 他會針對我們每個人的缺點來做糾正, 而且, 鍥~而~不~捨~~!

2 月 22 日星期六

      早上張教練決定帶我們回到第一天的 Annupuri 雪場, 他覺得那邊比較平緩, 要讓我們建立信心, 那邊比較適合. 今天明顯的有假日的氣息, 到處都是汽車, 滑雪客比昨天多了將近一倍!

      教練直接帶大家上山, 我一時不察, 以為會先讓大家在最低的綠線處暖身, 結果, 等我滑完一次綠線, 再搭纜車上山時, 大夥兒已經在教練的督促下, 在林中穿梭.

      這邊的林地是在緩坡上, 對我而言, 不像昨天的陡坡那麼恐怖, 所以我可以稍微左右穿梭一下, 不會跌倒. 但是對 Elton, 夏琳和雯子三個人, 卻已是一大挑戰, 只見她們三個不斷地此撲彼跌, 驚呼不已; 我和桂津充當助教, 跟在他們身邊, 以自己的經驗來安他們的心.

      中午吃過飯後, 繼續滑雪. 大夥兒越滑越順腳, 夏琳的速度加快了, Elton 和雯子甚至可以穩穩地左轉右轉; 我則是可以依照教練所說的 "單腳站立滑雪, 並且稍微做一點 "單腳轉彎".

      原本預定滑到 4:30 pm, 不料 3 點多時突然下起大雪, 視線整個霧掉. 我在滑雪當中, 被雪團打的臉好痛, 而且墨鏡一直起霧 (我沒有戴雪鏡), 造成我兩度停下來擦眼鏡, 才繼續滑. 教練見狀, 直接要大家提前結束, 於是大夥兒於 3:40pm 回到休息室. 而夏琳剛好才又搭纜車上山, 所以她直到 20 分鐘後才回來集合 (表示她也滑地很快了).

      晚上我們去還了雪具, 回旅館載文華, 大家又來到昨晚的 "京極溫泉" 吃飯+泡湯. 此時居然下雨, 但泡過溫泉的身子是暖呼呼的, 只是想著 "這麼冷, 怎麼不是下雪, 卻是下雨咧?" 教練認為是下午的熱氣流上升, 把雪溶掉了, 所以下來的是雨. 但兩小時後, 又變成飄雪了. 我們回到旅館, 把昨天沒吃完的水果和餅乾吃掉.

2 月 23 日星期日

      早上下著大雪, 我們很慶幸在結束滑雪後才下雨和下大雪. 由於滑雪客也要搭接駁車, 所以旅館多派了一輛車載我們去 Welcome Center.

      滑雪結束, 而且大家都算是小有成就感, 雖然各自有肌肉酸痛, 但是套一句教練講的 "那就是你們施力不對, 沒有好好用內足弓去踩穩, 否則應該只有小腿的脛前肌會酸痛!" 但對我而言, 其實能夠穩穩地滑著, 不跌倒, 享受一下迎風追風的樂趣, 就已經足夠了, 呵呵!

      好啦, 要上車出發囉~

      車行 2 小時 40 分, 中途依舊在休息站休息 15 分鐘, 我們回到新千歲機場. 大夥兒原本想再去吃一次湯咖哩, 沒想到居然要排隊! 於是, 我們到另一家餐廳吃飯. 我點的味噌豬排飯好好吃, 配上一碗海瓜子湯, 這樣一組 1400 円, 還算可以接受.

      接著我用樂天信用卡去專屬的貴賓室休息. 樂天卡的優點, 在於不需要特別刷卡, 只要有登機證加上這張卡, 就可以進貴賓室.

      當然, 門檻如此低, 於是貴賓室裡面便只有簡單的飲料和糖果. 但是, 舒適的空間和沙發, 又有熱咖啡可以喝, 已經讓我感到滿意了.

      這一趟滑雪很開心, 我個人有進步, 每個夥伴也各有收穫, 於是大家相約 "明年還要滑雪!" 然後, 回到台灣, 開始自主管理 14 天.........

 

PS. 所謂 "自主管理", 就是盡量待在家裡, 若是要出門或上班, 要全程戴口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184431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13:40
厲害喔 , 學習滑雪三天 就可以順滑不摔跤 。 平日裡常運動 , 果然是有差 。得意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2-29 00:13 回覆:
應該是有天分, 加上教練監督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