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阿銘 50 大壽慶生會
2019/08/24 10:43:35瀏覽644|回應0|推薦18

      從今年底開始, 是我們小學同學要進入 "50 歲" 的時候, 第一棒就是當年為了進我們國樂班而自動留級一年的徐阿銘! 她從小就因為太漂亮而被取了一個 "妖精" 的外號, 至今依舊保養得當, 仍是美魔女一隻!

      昨天約在新竹的 "卡桑的酒店" 慶生, 我怕會塞車, 所以提前搭車, 結果提早了半小時到餐廳.

      不一會兒, 壽星徐阿銘和文莉出現, 其他同學也陸續出現, 阿銘兒還邀請烏龜以及兩位別的朋友 (大美女 Amy 和 Nink) 共襄盛舉. 全員在遲到的奶奶出現後, 於 7 點多到齊. 於是我按照原定計畫, 用我上禮拜為阿銘兒譜的一首曲子當作開場.

      這首曲子, 我分五小段來寫. 第一段是當年比賽的指定曲 "風雲際會", 第二段是變奏的生日快樂歌, 第三段是我們小學的校歌變奏, 第四段的 16 分音符過門後, 進入第五段的生日快樂歌主題, 此時要現場同學加入大合唱. 曲子雖短, 卻有點兒複雜.

      我先把譜的照片 po 在群組中, 在大家看譜的時候, 告知大家譜中的注意事項以及配合地方 (因為在最後大合唱要唱英文版的, 並在某一小節有延長拍). 可是人一多, 現場又吵雜, 結果大家似乎沒聽懂. 於是在關鍵時刻, 居然錯誤一堆......... (反正我也有拉錯~~)

      不過, 由於大家很 high, 所以氣氛依舊炒熱. 餐廳老闆知道有兩個人要慶生, 還送來兩杯雞尾酒當招待, 於是大小兩位壽星彼此先祝福乾杯!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吃喝喝, 阿銘點了好多菜, 我大概才在上一半菜的時候, 就覺得吃飽了! 現場除了啤酒外, 養低自己帶了紅白酒各一瓶, 我們也隨意地混合著喝.

      戴教官喝了點酒之後, 開始唱起歌劇, 引得滿堂彩. 不過, 當生日蛋糕端出來時, 他竟然用台語歌 "心酸酸" 來唱生日快樂歌, 果然立刻顯現出他一貫欠湊的個性, 哈哈!

      蛋糕有兩個, 阿銘兒故意把 51 歲的給養低, 她自己拿 50 歲的, 呵呵! 大家吃過蛋糕後, 繼續喝酒聊天. 每當聊到某個主題, 想到什麼歌時, 我就自告奮勇說 "我可以伴奏". 於是我們唱了 "心動", "甄嬛傳", 以和還在不時冒出歌劇的戴教官互別苗頭.

      等到大家喝開了, 講話越來越大聲, 聽說 Amy 從沒醉過, 結果戴教官和養低不甘示弱地一直來找她喝酒. 永宏和美娟是今晚溫馨接送情的司機, 所以他們倆完全不喝酒; 我反正是坐巴士回台北, 沒影響, 所以也跟著肆無忌憚地喝.

      不料, 當我看手錶時, 發現居然 11:10pm 了! 我說 "啊, 我要回台北了!" 同學們紛紛說 "現在這個時間, 已經沒有車了啦!" 我在細問之下, 原來新竹客運在 11 pm 後就沒發車, 火車好像也沒班次了! 挖咧~~ 最後在協商之後, 我到阿銘家過夜.

      由於時差,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於是提前回到台北, 重新錄製那首 "阿銘兒 50 大壽生日快樂頌", 再 po 一次, 這才完成我自以為的任務, 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878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