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之眾星雲菊花展
2017/12/01 14:59:06瀏覽1268|回應3|推薦25

      連續好幾年, 士林官邸都會在秋天辦菊花展, 今年的主題是 "眾星雲菊", 於 11/25 到 12/10 開放, 可以免費進去賞花.

      裡面規畫了幾個不同的主題區, 除了玫瑰園之外, 大多是以各種菊花為主角. (因為是菊花展嘛!)

      這個 "馬達加斯加" 區, 裡面以卡通電影 "Madacascar" 為主題, 做了幾個卡通造型的塑像, 讓大家拍照.

      除了獅子和長頸鹿之外, 當然一定要有那三隻很狡詰的企鵝.

      還有斑馬和變色龍.

      現在的菊花品種很多, 除了常見的波斯菊, 大理菊, 小雛菊和瑪格莉特之外, 還有我學長很喜歡的這種花瓣很奇特的 "麒麟菊"!

      這幾年突然很流行的 "重瓣萬壽菊".

      我今天第一次知道名稱的 "鵝河菊"

      玫瑰園的品種也不少, 但是開花的並不算茂盛.

      士林官邸是當年先總統蔣公來台後居住的地方, 他過世後, 這裡開放給民眾當作休閒公園; 每年因應不同的主題, 會有不同的展覽. 對台北人而言, 是一個方便且舒適的公園.

      有一區是比賽的作品, 其中冠軍的這一組 "好運旺旺來", 我有點不瞭解為什麼會拿到冠軍? 但我不是專家, 就跟著湊熱鬧拍照唄!

      另一區的主題, 是以幾米的 "向左走向右走" 來當主題.

      有些造景很可愛, 會令人莞爾一笑.

      今天雖然陰天微雨, 但遊客相當多, 甚至還有不少大陸客!? 我在想, 是不是旅行團帶來這兒參觀, 既可耗去一個小時, 而且還不用門票的關係? (接著又可順路去故宮博物院~)

      園區唯一的缺點, 是花名的標示不完整. 我覺得既然是花展, 就應該把每一種花都標示清楚, 讓民眾在賞花之餘, 也可以多知道花名. 如果可以把花的習性介紹出來, 會更完美!

      稍後, 看到好幾隻樹鵲和台灣藍鵲在樹叢裡跳躍或飛翔, 但只拍到樹鵲, 沒拍到台灣藍鵲; 草地上除了很多隻泰國八哥之外, 還看到一隻少見的黑領椋鳥, 可惜沒拍清楚!

      但這一隻珠頸斑鳩倒是拍地很清楚, 扳回一城, 呵呵!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9260290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21:54

看來真是 目不睱給,

我還以為你要做神隱少男........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2-10 23:36 回覆:
我要做也只能做 "神隱老男人" 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展
2017/12/03 03:35

感覺自花博之後,台灣各地花展蓬勃發展,各型各類的花,五顏六色,真是花枝招展。

澳洲到處有 nursery 的花店,有大有小,還有併開咖啡屋的。我除了偶爾因為訪友買花束之外,我也總是想要買花苗回來種,但是不懂不敢亂買。你們在台灣花展看多了,是不是也都懂得園藝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2-03 22:53 回覆:
我喜歡看花, 但完全不懂園藝; 被我種過的花, 10 棵中有 8 棵枯死, 另外兩棵則是被我淹死.........Fox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11:39

品種豐富、顔色眾多
頗具觀賞性的菊展
如文中所提

若能提供詳細標示就更棒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2-02 23:11 回覆:
其實每年的花展, 數量和種類都算是不錯. 真的只缺 "導覽與介紹" 這一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