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福隆沙雕展
2020/07/07 12:16:23瀏覽924|回應2|推薦28

      福隆每年都有沙雕展覽, 我原本以為今年會因為疫情而停辦, 沒想到看到朋友在臉書上 po 文, 才知道今年還是有辦, 於是就利用休假要回台北時, "途中經過" 福隆去看展覽, 順便吃個福隆便當, 呵呵!

      這兩週天氣都好悶熱, 才剛停好車, 我娘就熱到有點兒不想走路. 買票時, 我順口問了一句 "請問醫療人員有沒有優惠?" 結果, 我娘買老人票 50 元, 我竟然可以免費! 呵呵, 省下 100 元, 意外的驚喜~~

      今年由不同的雕塑家承辦, 我沒有仔細看, 但其中有好幾位看起來很年輕, 真是青年才俊呀!

      走過跨河大橋, 從橋上看向展覽區, 範圍並不大, 那座 "驚愕的女人頭" 最顯眼.

      先拍張合照! (因為我娘已經熱到想往回走了)

      走下大橋, 發現還是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戲水或衝浪. 今天是星期一 (7/6), 人少是理所當然, 我非常不喜歡擠在人群中.

      今年的主題, 是 "走進小人國的巨人", 說穿了, 就是借用 "格列佛小人國遊記" 來當主題.

      我娘很喜歡這隻老鷹, 覺得牠的羽毛和鷹爪都栩栩如生.

      我滿喜歡這座兔子與時鐘, 感覺細部的雕琢更緻密謹慎. 但我娘居然說 "如果時鐘會動就更好了." 哇~ 這太強人所難了吧!?

      這位女神很詭異, 雖說可能是麗寶樂園贊助的, 但原本很棒的流線造型, 卻不知什麼原因, 被蓋了一塊白布!? 我仔細看看, 發現女神左邊的胸部似乎塌掉了. 可能是被風吹散了, 或是黏滯性不夠而坍掉. 但卻用這樣一塊白布去蓋, 反而更難看呀!

      我後來在臉書上哭著說 "難道是乳癌切除嗎?" 尖叫

      這個愛心同心圖, 造型雖然簡單, 但我相信是很多人拍照打卡的好雕像.

      礦工的車子很有趣, 沙子的顏色, 和木製礦車竟然不謀而合, 相當逼真.

      最後就是主角, 格列佛, 出場啦!

      我遠遠看, 一開始還以為是個驚恐的女人; 靠近一看, 才知道是這個童話故事. 歐美人有些男子習慣留長髮, 乍看之下, 還真像女人.

      沙雕兩側有幾座小雕像, 呈現不同的小人用繩索套住格列佛. 其中, 頭部後面還雕了一頂掉落的帽子, 整體而言, 算是頗有創意而且完善.

      最後要結束前, 看到這座防疫國家隊雕像, 刻了陳時中部長以及好幾隻冠狀病毒, 算是順應時中, 趕上潮流吧.

      福隆沙雕展的規模不算大, 即使慢慢欣賞, 也不用一小時便可看完. 但天氣實在太熱, 建議要嘛一大早來, 或是下午 3 點多來, 參觀完可以順便玩玩水, 當作消暑喲!


附記

      這兩週好多朋友在臉書上 po 穗花棋盤腳的照片, 還有朋友特地來宜蘭觀賞. 我宿舍附近的月眉路上種有一長排, 每年都會開花, 所以對我而言, 並不算新鮮事兒. 但為了應景, 前幾天還是帶了老媽去參觀並拍照. (老媽對於這種 "傍晚開花, 半夜收花" 的現象感到很好奇, 我笑說 "古代人的曇花一現, 就是指這種現象呀!" 並舉例曇花, 穗花棋盤腳, 和火龍果的花, 都有這種現象)

      傍晚 6 點左右, 有些花苞開始蠢蠢欲動.

      再過 20 分鐘, 明顯開花了.

      又過十幾分鐘, 有些樹上已經開滿一串花兒, 很像我小時候家裡有一種會亮燈的音樂盒.

      即使在同一排馬路上, 但每棵樹的花期卻大不相同; 有些花苞還沒成熟, 有些卻已經結果了. 同一時間, 有些樹已經開花, 有些還在姍姍來遲, 各有不同脾氣和腳步.

      旁邊這株 "紅花月桃", 葉子看起來很像野薑花, 沒想到開出的花是紅色的, 還有點兒像鳳梨花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4188992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13:06

在台大圖書館旁拍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7-09 17:06 回覆:
好漂亮! 打光後有另一番美感.

nhnj
2020/07/08 06:32
Nice and interesting exhibit, I was planning to visit the site and can now spare the trip under this scorching weather ...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7-09 17:06 回覆:
It is very hot, so you can swim in the sea after visiting the exhibition. But, watch out for sunb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