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勒德胡賽尼的書
2018/11/19 23:12:28瀏覽1306|回應3|推薦22

      看到卡勒德胡賽尼 (Khaled Hosseini) 的書, 是個意外.

      兩年前去保養車子的時候, 為了等車, 就順手翻翻旁邊陳列架上的書 (因為那天我忘了帶電腦, 否則以往都是在那邊上網), 拿起 "遠山的回音" 這本書來看. 沒想到, 天啊, 太好看了, 竟一頭栽入阿富汗窮鄉僻壤的世界裡. 當我的業務員跟我說 "您的車好了喲!"  我驚呼 "啊~ 這麼快!?" 心想 "我才看到五十幾頁而已耶! 正精彩的說!" 但看看時間, 其實已經來了兩個小時左右了, 換了機油, 又換了兩個前輪, 還有一些例行性的保養.

      回家後, 馬上上網去查, 這才知道, 原來這位阿富汗裔的美籍作家, Khaled Hosseini, 寫了三本類似的書, 而第一本 "追風箏的孩子" 早已讓他風靡全球. 當下, 二話不說, 上金石堂的網站將三本一次訂購.

      書一來, 按照三本書的出版順序看去, 花了我兩個多月才看完. 一方面是我沒有這麼多時間看書, 另一方面, 是這三本書描述的內容實在是太悲慘了, 每每看得我不忍再看下去, 把書闔上, 休息一下, 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 才有辦法繼續看下去.

      看 "追風箏的孩子", 你會感受到童心的純真, 這世界上還是有那些善良純樸的孩子, 讓人不捨他的遭遇. "為你, 千千萬萬遍~", 在看完這本書時, 這句話還迴響在我腦海裡.

      看 "燦爛千陽", 感受到回教婦女的悲哀, 兩個女人從仇視到變成相依為命的姊妹, 最後還可以為對方犧牲. 這過程令人動容, 也令人不捨.

      看 "遠山的回音", 既感慨造化弄人, 又傷悲富人與窮人各有不同的痛苦. 書中的哥哥, 最後終於和失散多年的妹妹重聚, 可惜此時已經老年癡呆, 認不出她來了. 看到這一段, 我好想哭喔!

      這三本書, 描述阿富汗近三十年來的變化, 從王國制度, 變成軍閥制, 再變成共產制度. 人民在這樣的變化中, 一次又一次的期待新政局會帶來幸福, 結果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以及越來越慘的生活. 每本故事的結局, 似乎都刻意想走向光明面, 但仍掩不住裡面的淡淡哀愁.........

      我這個月又把這三本書複習一遍, 忍不住想到, 台灣這幾十年來, 大家安居樂業, 但若刻意想挑起對岸的不悅, 讓自己陷入戰爭的危機 (不管會不會有美國或日本的支持), 等到目前這一切生活都因為戰亂而歸零, 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0170183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3:55
作家的最新一本書Sea Prayer 最近出版,評價沒有前三本好。雖然如此,我還是會繼續讀他的小說。補充一下,你也許不知道,追風箏的孩子有電影版。
西雅圖夜夜眠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2-16 09:22 回覆:

謝謝您提供訊息.

我覺得他的故事很吸引人, 可是小說的架構比較不夠緻密, 往往開頭引人入勝, 到後面會有一點 "小小落漆" 的感覺. 但整體而言, 還是非常精彩.

電影版  我後來有聽說了, 但因為比較少看電影, 所以沒去追劇,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1:14
台灣似乎在戰爭邊緣呼吸👃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2-16 09:19 回覆:

對呀!

我去年第一次看的時候, 就傳簡訊給幾個朋友, 跟他們分享 "台灣人再不好好珍惜現在的和平, 一旦激發戰爭, 目前的一切就全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富汗
2018/11/20 19:07

在澳洲聽到阿富汗就是澳洲士兵被派往阿富汗的消息,或在阿富汗受傷或犧牲的消息。

看到美國如此鴨霸介入南海的姿態,就可以理解美國干預中東的目的,唯恐天下不亂,只是為了在當地取得控制權。

現在中國崛起,美國已經放聲說得很清楚,怕南海被中國控制,非來抓住控制權不可。台獨成天鬧事,嗆聲大陸,美國大喜。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1-21 01:06 回覆:
美國以 "國際警察" 的身分自居, 但其實比較像是政治禿鷹, 哪裡有利可圖, 爪牙就伸向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