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巴丹潛水: 尾聲
2017/11/18 14:51:02瀏覽1094|回應3|推薦14

      馬寶島很小, 只有 2 平方公里左右; 但因為西巴丹島管制之後, 馬寶島接起了觀光重任, 因此反而發展成一座商業小島.

      我們走進村落, 發現這裡的小朋友非常多. 女孩子玩跳繩, 男孩子拿個小玩意兒就彼此丟來丟去, 這島上的人該不會是沒事就一直在生小孩吧?

      來到一家雜貨店, 大夥兒買椰子來喝.

      一顆椰子 3 元馬幣 (大約合台幣 22 元), 算是貴的了; 因為後來看到另外一家, 一顆只要 2 元. 我們只好自嘲, 那一家的椰子一定比較小顆!

      Q 媽中頭彩, 她的椰子是唯一有甜的 (而且相當甜), 其他人的不是沒味道, 就是有點兒澀澀的.

      新茜的 "環保心" 已經強大到快爆炸的地步, 所以堅持不用吸管, 要直接喝!

      這椰子真的滿大顆的, 我預估大約有 700cc, 喝完後就好飽了! 繼續往前走, 這裡有許多房子都直接蓋在海灘上, 每一戶有木板棧道通回島上. 換個角度來看, 其實很像大戶人家有自己的花園走廊似的高級. 但看得出來, 這應該是比較貧窮人家的房子.........

      每走幾步路, 就會有雜貨店, 感覺這裡完全是個 "商島" 呀! 店家門口掛了許多不同顏色的長條狀液體, 很像我們小時候喝的橘子水.

      我們猜了半天, 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因為有黑色的, 藍色的, 乳白色, 黃色的等等...... 後來問 Ismile 才知道, 原來是洗衣服用的香料, 可以添增衣服的香氣! 可是, 經過當地居民身邊時, 我怎麼不覺得他們身上有不同的香氣啊? (好啦, 我承認我的鼻子是很不好沒錯)

      每經過一間簡陋的小屋子, 當地人都會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甚至這兩個小朋友 (可能正準備要洗澡), 聽到我們的腳步聲, 歡天喜地的跑出來一直喊著 "hello~ hello~", 好可愛!

      穿過不同的巷弄, 看到不同的屋舍, 儲水塔, 商店, 一陣混亂中, 我們繞了大半圈, 來到另一家度假村.

      這一家聽說是本島最貴的度假村, 椰子林寬敞乾淨, 各個小木屋錯落有致. 我們走到海邊, 看到一棵椰子樹歪倒一邊, 忍不住想爬爬看.

      但別看這椰子樹已經夠傾斜了, 由於樹幹很滑溜, 所以還是很不好爬.

      我好不容易爬上去, 本來想學小劉哥一樣來個倒吊, 結果一轉身, 雙腳抓不住樹幹, 垂了下來 (幸好雙手還抓得穩), 結果腳掌打在下面的消波塊上, 立刻造成兩個擦傷點.

      再往前走, 連續幾家紀念品店, 女生們進去挑選紀念品, 我則在外面看著這個比我頭還大的鯊魚嘴.

      他們還有賣好多鸚鵡螺的耳墜或項鍊, 但我懷疑是假的; 因為鸚鵡螺是所謂的活化石 (從遠古時期存活到現在), 不是應該要列入保育嗎?

      這一趟小島散步, 慢慢逛慢慢嬉鬧, 倒也花了 2 小時半. 回到房間後, 我先沖洗傷口, 用優碘消毒一下. 等到傍晚時分, 大夥兒再度來到海邊, 因為今天的晚餐設在海邊, 要來個 "海灘 BBQ".

      工作人員的燒烤功力很強, 牛排, 大蝦, 菇類都烤地恰到好處. 水果一樣豐盛好吃, 我光是吃水果就快要吃飽了!

      我們圍坐一桌, 吃著美食, 喝著當地啤酒, 輕鬆愜意. 海風徐徐, 椰影婆娑, 在這樣的環境下吃吃喝喝, 真的就是度假呀!

      現場有卡拉 OK, 有一位鄰桌女性, 聲音很好聽, 也可以唱到很高音, 她唱了好幾首阿妹的歌, 都獲得滿堂彩. 她甚至企圖帶動大家都來唱, 可惜台灣人的習慣, 總是很靦腆地不好意思上台. 後來我覺得還是幫忙助興一下好了, 所以上去點了兩首 Air Supply 的歌.

      可是, 我唱地好難聽喔, 而且 key 不能調, 所以我高音根本唱不上去, 非常恐怖. 但我這麼一唱, 夥伴們便傾巢而出, 幫我拍照助興, 倒是讓現場氣氛熱鬧了一下下, 呵呵! (別桌一定覺得我是來亂的!)

      當晚大夥兒先把行李整理好才就寢, 明天清晨就要離開了.

10 月 29 日星期日

      一早 5:30 am 起床, 先把行李推到門口給工作人員搬到船上. 梳洗過後, 我們於微風細雨下來到碼頭. 渡假村很貼心地幫每人準備一件輕便雨衣, 領了早餐盒後, 大夥兒分別上船, 要回家啦!

      搭船回到 Semporna, 再坐小巴來到 Tawau 機場. 我們今天的班機沒有直飛亞庇, 而是先飛到山打根 (Sandakan), 換了幾位乘客後, 才飛到亞庇 (Kota Kinabalu).

      由於接下來轉機時間有將近 6 小時, 所以我們先進市區覓食. 當地的地陪帶我們來到一處頗為熱鬧的區域, 剛好這時候還有市集, 我們便從這兒逛起.

      大夥兒來到一家餐廳, 吃這兒最有名的 Laksa.

      這家 Laksa 還算好吃, 但我二姊先前在 Costco 買的拉薩醬, 回家自己煮的似乎更勝一籌. 即便如此, 這裡畢竟是 Laksa 的起源, 所以我後來還是到一家百貨公司裡的超市, 買了幾包 Laksa 醬料, 回去給我姊姊.

      稍後本來想找一家有名的波蘿包, 沒想到竟然賣完了! 我們只好四處亂逛, 我不想買甚麼紀念品, 便跟他們分道揚鑣, 自己去逛. 先來到遊客中心, 想說來拿一張當地的旅遊地圖.

      可是, 前面一位美國大嬸, 光是問路問餐廳, 就花了快 5 分鐘! 我不想再等了, 而且就算拿到旅遊地圖, 我只有 2 個小時, 也不可能好好地逛, 所以決定離開.

      去百貨公司買到 Laksa 後, 我走到海邊一座小公園, Merlin statue.

      這裡遠眺亞庇機場和對面的小島, 視野算是遼闊. 旁邊還有這座亞庇市 (Kota Kinabalu) 的簡稱, KK 牌子, 供遊客拍照.

      由於這四天洗澡洗頭髮都是用微鹹的淡化海水, 加上今天好熱, 走得滿身大汗, 所以我早先就問好 Kevin, 哪裡有三溫暖可以洗澡? 他介紹這座小公園後面的 Horizon hotel.

      我來到 5 樓, 裡面洗三溫暖是 55 元馬幣, 按摩一小時 80 元馬幣; 但是, 二者合併, 只要 100 元. 所以我選了按摩一小時+泡三溫暖, 並且挑了一位男師傅. 這男師傅的力道果然很好, 按完後再去泡個三溫暖, 真的完全放鬆了!

      我於 4 點的集合時間回到車上, 小兔聽了我說的經驗, 有點兒懊惱沒跟我去洗三溫暖, 因為他也沒有甚麼特定的東西想買. 其他夥伴則是買東西買到發瘋, 人手一大袋, 幾乎把錢花光光了. 果然是人各有志呀, 呵呵!

      來到機場, 遠方便是馬來西亞有名的神山 (Mt Kinabalu). 亞庇的英文名字本來是 Api Api, 就因為神山在此, 才改名為 Kota Kinabalu. 這座山是東南亞第一高山, 有 4095 公尺. 我以前頗嚮往的, 可是好像登記的過程有點兒複雜, 因為馬國政府的管制比較嚴格. 此時雲層頗厚, 山頭被遮蓋住了, 可惜呀!

      最後, 搭上傍晚的班機, 於晚上 8:50pm 回到台灣, 結束這一場快樂輕鬆的潛水旅遊!



      這次的旅遊, 有一件特別的事情, 就是小妤最近下水都會過敏, 於是她這回準備了針劑, 要在下水前打. 她本來計畫是要請小兔來打, 說出來後, 我笑說 "當然是找我打啊! 我們小護士現在如果有點滴打不上的, 有時候還是會找我出馬呀!" (我對我的靜脈注射技術, 還是很有自信的咧!)

      於是, 我在早餐後幫她打針. 伯崙好興奮. 上上下下地看個不停, 似乎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教練被人家打針, 感到很開心, 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908781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勒比海
2017/12/20 04:02

http://classic-blog.udn.com/shouping4138/109551935?raid=8625335#rep8625335 

讀到孤鴻的下海經驗分享,特別介紹給老魔王。看看老魔王的專業潛水人士的評論如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ksa 醬
2017/11/18 18:56
我喜歡吃 Laksa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煮。原來 Costco 有賣醬?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8 20:34 回覆:
Costco 賣的還滿不錯喲, 會附上一些簡單的作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脈打針
2017/11/18 18:52

普通人不會自己在家打吧?

抽血是不是也是靜脈打針?記憶中我有幾次抽血經驗,她們都覺得我的靜脈很難找。今年兩次手術打麻醉針,兩個麻醉師都很熟練,一點問題都沒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8 20:34 回覆:
非專業人士, 會懂得打靜脈注射的, 通常就只有毒癮患者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