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牛肉和瘋牛症有何種關係?(下)
2009/11/04 07:12:50瀏覽1317|回應0|推薦18

北美洲瘋牛症數量統計圖

北美洲瘋牛症數量統計圖

公元四世紀時羅馬的作家普布里烏斯弗拉衛烏斯衛格提烏斯瑞納圖斯(Publius Flavius Vegetius Renatus)就有類似瘋牛症狀的紀錄,許多世紀以來都是零星的,偶發性的,但1987年在英國發現瘋牛症,確形成流行病而且疫情擴大失控!!  1996320,英國政府承認英國出現牛腦海綿狀病變(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 (BSE))瘋牛症(mad-cow disease (MCD))流行病(epidemic),病理檢驗證實是普列昂(prion)造成的病變,有179,000頭牛發病 

為何以前沒有成為流行病而如今會發生了?

牛是草性的動物,西歐在十九世紀乳酪業的發展,圈養乳牛(dairy cows)因產出的奶量大,就必須在飼料中補充胺基酸(amino acid),以往是用大豆餅做為蛋白質的補充物。  1980,西歐的飼料工業開始用做為貓、狗飼料原料的肉骨粉meat and bone meal)做為牛飼料的添加物,替代植物性的大豆餅蛋白質

肉骨粉是用不適於人類食用的家畜邊角肉內臟等作為原料,加工熬油、乾燥、添加抗生素、激素及維生素等作為動物飼料的添加物。  這樣飼養的牛是雜食性的,甚至是同類相食(cannibalism)---類似新幾內亞造成克魯症的環境!!  

英國的飼料工業煉製肉骨粉的標準程序允許的溫度較歐洲國家的低   2008年,英國瘋牛症發病的數量183,841,全世界牛隻感染瘋牛症的總數為188,579---占了97.5%---這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 

全球經證實因瘋牛症感染使人類得到變種克雅二氏病(Transmissibl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的總數為214英國的人數是170---占了79.4%

普列昂(prion)在科學上,人類對這奇怪的蛋白自我複製機制存在的意義還是全新的領域;這些變異摺疊蛋白質的感染因子來源傳遞路徑”---是否只會感染神經細胞 為什麼?  如何檢驗及治療?  都會引起科學家極大的注意及投入,我們不求甚解的絕大多數---瘋牛症敏感,就吃素嘛,但不要又聽說了農藥的殘留量”的議題又開始遑遑不可終日的擔心!!   唉,這樣"自我恐懼"的活著就太辛苦了!!

CURRENT DATA (OCTOBER 2009)

COUNTRY

TOTAL NUMBER OF PRIMARY CASES 

(NUMBER ALIVE)

TOTAL NUMBER OF SECONDARY CASES: BLOOD TRANSFUSION 

(NUMBER ALIVE)

CUMULATIVE RESIDENCE IN UK > 6 MONTHS DURING PERIOD 1980-1996

UK

167 (4)

3 (0)

170

France

25 (1)

-

1

Republic of Ireland

4 (0)

-

2

Italy

2 (1)

-

0

USA

3 (0)

-

2

Canada

1 (0)

-

1

Saudi Arabia

1 (1)

-

0

Japan

1* (0)

-

0

Netherlands

3 (0)

-

0

Portugal

2 (0)

-

0

Spain

5 (0)

-

0

the third US patient with vCJD was born and raised in Saudi Arabia and has lived permanently in the United States since late 2005.  According to the US case-report, the patient was most likely infected as a child when living in Saudi Arabia.

*the case from Japan had resided in the UK for 24 days in the period 1980-1996.


我們支持ECFA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346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