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magine 有一天,人不決定他人的離世日,而有權決定自己的----這是多麼值得期待的美好!!
2014/11/04 01:43:04瀏覽2385|回應2|推薦51

引用文章探討死亡管理!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Imagine ----- 人不"決定"他人的離世日,而有權決定自己的----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

「世界,永別了」 俄勒岡癌患安樂死

【世界日報╱編譯張大順/綜合2日電】 2014.11.03 11:54 pm

腦癌患者梅納德的故事獲得大量關注。

圖/美聯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fe3rCcUeQ

幾周以來引發舉世對安樂死關注的俄勒岡州腦癌末期患者布莉塔妮‧梅納德(Brittany Maynard),日前宣示將結束生命後,已於2日在家人陪伴下,以安樂死與世長辭。她在臨終前,仍不忘鼓勵世人,要散播正面能量,並把愛傳出去

親友指出,29歲的梅納德在病情惡化和腫瘤擴大後,已在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家中去世。

梅納德在「臉書」上寫道:「我所有親愛的友人和深愛的家人,永別了。今天是我在面對末期絕症,選擇尊嚴死去的日子,這個可怕的腦癌已奪走我許多,但將會奪走更多。」

梅納德接著說:「這個世界是個美麗的地方,旅行已成為我最偉大的導師,而我的親近的友人和民眾也都是偉大的施與者。我甚至在打字時,床邊也圍繞著一群支持者。」

梅納德最後寫道:「世界,永別了。請散播正面的能量,並把愛傳出去!」

梅納德是在結婚四個月後,於今年4月確診罹患腦癌末期,醫生告知僅剩下六個月生命。她為尋求安樂死,而與丈夫由加州搬至俄勒岡州,希望以該州的「尊嚴死亡法案」 (The Death with Dignity Act),求得解脫。(I.E. 奧勒岡州、華盛頓州、蒙大拿州、佛蒙特州和新墨西哥州五州已經通過了類似安樂死法案-----這個世界”允許第三者決定特定人的死亡”,卻不允許自己決定結束已經失去尊嚴的生命,邏輯上是否不夠圓融??!!)

梅納德曾在10月間把她選擇安樂死的影片上傳YouTube,開始獲得全球關注,該影片受到近千萬人次的點閱,先前她曾預告將在11月1日結束生命。

梅納德在先前公布的影片中,曾表示「若我在11月2日離世,希望家人對我的決定感到驕傲,11月2日如果仍活著,我們仍是彼此相愛的家人,決定會遲些」。但她之後一度又宣稱將延後安樂死計畫。(I.E. 作為自己的主人----必需承擔做決定的孤獨寂寞!!)

目前包括俄勒岡州在內,全美僅有五個州允許癌症末期患者合法選擇安樂死。梅納德尋求安樂死的議題,幾周以來也引發全美正反兩面的辯論。

【2014/11/03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18672202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女兒不相識
2015/02/16 21:22

嘗讀過一篇文章,作者為醫師。一日,母女二人前來看診。母親得了愛茲海默症。醫師指著女兒,問母親道:「你知不知道她是誰?」母親道:「我不知道,但知她對我很好。」女兒在一旁聽了直落淚。

我不知道人活到這種地步,連子女都不認識,還有什麼意義。我若不幸,那一天落到這種地步,真的是安樂死算了。只是,到了那種地步,已經無法自行決定矣。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9:59

前幾天在電視節目中看過此報導,心好痛,好痛。

為自己的生命定下駐腳,多不捨,多不甘!

29歲,自己面對死亡,選擇日期,身心煎熬家屬看著逼近日期。

一個年輕但勇敢而成熟的生命,做了人人都難以面對的生死。
Tomas(TomasTso) 於 2014-11-19 02:57 回覆:
人類演化出"自由意志"的本能,這就具備了"成為自己主人"的潛能----主人就必需承擔做決定的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