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回應小肉球、泥土、战爭风云諸位格友
2010/12/25 20:59:41瀏覽750|回應16|推薦25

給小肉球、泥土、战爭风云諸位格友:

在小肉球部落格也問「南部人在想什麼」?那篇文章裡,談到了「皇民化」,就來談談「帝國主義」;

 

廣義解釋,帝國主義是一種政治勢力的擴張,透過武力強制奪取領土或建立經濟、政治霸權而凌駕於別國之上。

服膺黨國威權主義的思想,才是造就帝國專制的溫床。

「台灣獨立」長久以來一直被〝中國人〞汙名化,「皇民化」、「數典忘祖」、「分裂國土」…。

()願意仔細思考,這些罪名正是帝國主義思想下的產物啊!

「皇民化」?!

套句泥土兄的口頭禪:「問題要研究啊!」

中國人最沒有資格罵台灣人「皇民化」,這猶如在台灣人傷口上灑鹽巴!

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是國際帝國主義鼎盛時期;

1895年大清帝國「甲午戰爭」失敗,台灣的人民與土地,被當成敗戰贖罪品割讓日本。反抗的台灣人,都必須賠上身家性命;台灣人被日本人以「清國奴」鄙視。

1945年日本二戰戰敗,中國代理盟軍接管台灣。台灣人歡天喜地,迎接「祖國」軍隊來台。

行政長官陳儀,視台灣人為「日本皇民」,作威作福、魚肉台灣人,遂於1947年爆發「二二八事件」,爾後台灣更進入長期的「白色恐怖時期」。

台灣人就像孤兒般,任強權私相授受!

只有極權專制,才准自己要台灣独立出日本,在从新回到中国的怀抱…。」這種思維,叫別人成為自己的「皇民」,與被「皇民化」者,何者為高尚?

在國共對立的時代,國民黨更誣指「台獨是中共的同路人」,現在國共聯手,卻要汙名台獨「皇民化」!諸位都是知識份子、飽學之士;豈能不仔細思考,而附和黨國威權主義論調?

「數典忘祖」?!

只有極權專制者,才有「數典忘祖」的思維!

認為自己才是正統,非我族類都是「蠻」、「貊」、「夷」人;對立者皆是「匪」、「賊」、「寇」幫。

在那廣闊無垠的大地上,成千上百的大大小小民族與部落,早已不知融合幾百回,誰是正統?誰是宗祖?五千年不正是一部「成王敗寇」的歷史麼?

「分裂國土」?!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台灣人民擁有人權、民主的基本生存權利,不容任何國家或政治勢力干預破壞。

台灣人民要求獨立跟中國人無關,即便我們來自中國。

當人類邁進廿一世紀的紀元時,聰明如妳(你)曾否想過:它的時代意義在哪裡?

台灣曾被數個強權侵略殖民過,但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或其它強權的一部分!

ΟΟ是╳的一部分」、「ΟΟ 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十八、九世紀帝國主義的思維,只有狂妄野蠻的侵略者才會說這種話,附和這種說法,只能證明不經大腦思考。

若真為中國人民好,我真希望妳()能啟動良知良能,仔細為中國人民的未來思考:

怎樣的未來,才是對中國人民真正有利的?

廿一世紀的來臨,()看到歐盟所為人類文明帶來的契機嗎?

歐洲從古羅馬帝國到今日,也是歷經野蠻黑暗的血腥鬥爭,直到二戰的德國納粹,更因為優越感作祟,大量屠殺猶太民族。日本也是秉此心態,發動侵略戰爭,然而人類歷史真理在在的證明:

妄圖以武力征服他人的強權,終究要盛極而衰!

侵略者更讓後代人付出背負原罪、消弭創痛、重建社會(歸零再開始)的沉重代價!

「叢林法則」只是動物世界的生存法則,若有人類自甘墮落蠻荒世界法則,諸位亦未經思考而附和,豈不糟蹋妳()的學識智慧?

遠古社會「以物易物」,人類文明本來就是在「互惠互利」下得以進化,人類之所以組織社會不就如此嗎?而人類歷史從血腥鬥爭到實力競爭、再從競爭到結盟,得以「互惠互利」,已經冤枉的繞了一大圈,妳()卻還要相信「廿一世紀是中華民族的世紀」,我只能搖頭…。

漢人數千年來追覓桃花源境而不得,何故?

若說中華民族是優秀的,何故經數千年博大精深文化的演化,人民仍無法享有免除威脅恐懼的自由?

人類的文明,是先人一代代生活智慧的累積;如果先人寶貴性命的犧牲,無法啟發後人文明進化,我們必須深切自省:我們對得起這些先人麼?

五千年過去,中國換過無數的政治權貴,只有威權專制沒換過!

仔細想想:我們要給後代子孫怎樣的生存環境?

……。

……。

……。

台灣好不容易才脫離帝國主義、威權專制的桎梏;

台灣獨立在追求建構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台灣獨立的實質意涵,必須要先在思想觀念上獨立,做自己的主人,而非依附任何的強權。

台灣獨立是人民使自己成為國家的主人,而不任意附和政客的論調。

台灣獨立要妳()好好的思考:妳()當下、而今爾後,乃至世世代代子孫的生活方式。

民主獨立的台灣,國家政府是為人民而存在,如果一個政府無法給人民免於生活威脅恐懼的自由,這個政府的存在,自然要受到質疑與挑戰!

民主獨立的台灣,以民意為依歸,重大爭議議題,必須透過公民意決,才不會讓一黨獨大的執政者一意孤行。

民主獨立的台灣,以人民生活品質為優先考量,不因國家經濟發展,而破壞自然環境。

民主獨立的台灣,重視多元文化的價值,不獨厚特定族群,不論先來或後到,尊重各族群文化發展。

民主獨立的台灣,將成為華人實施民主政治的標竿,帶來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台灣獨立在追求人民與土地關係的真理;這個真理放諸四海皆準!

沒有永遠的中國,中國也曾遭外族入侵、殖民過,任何無法以人民為主體的強權,一個個在中國的土地上消逝了…。

無數的大大小小民族與部落,在中國大地消逝無蹤了!

也因為中國人民無法做自己的主人,一代代的當代精英被犧牲掉!

唉,「皇民化」、「數典忘祖」、「分裂國土」…。這不是在罵中國人自己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7323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16 21:35
那你们去西方公投独立,让我看看“主权在民”的意义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12 23:19
還是去西方公投獨立試試吧。
台灣咋不許高砂國人民獨立呢。
不過沒有聽說滯留印度的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1-15 23:51 回覆:
你也是還沒有弄懂「主權在民」的真義!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10 13:39
你台湾的移民可以在美国等“民主国家”那里独立试试,更有说服力,要不想独立门都没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1-10 22:18 回覆:
若我在加拿大,我大慨不會主張要獨立。
但是你難道不知道:加拿大的魁北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舉行「獨立公投」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1-10 22:27 回覆:
現在中國許多留學生一旦取得歐美居留權,就滯留不歸了,何故?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10 13:37

台湾是中国的地方,台湾所谓政府是中国的地方政府,台湾的军队是中国的地方割据武装,何来独立?

欧洲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也是如此,可是同为国际孤儿的台湾一点也不同病相怜,打死也不会承认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是个“主权独立国家”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1-10 22:08 回覆:
中國在十九世紀中葉後,慘遭列強帝國主義入侵,若你是呈顯多數中國知識份子的思維,很顯然地從你字行間看不出中國知識份子對歷史教訓的啟示。
尤其二戰的日本,為後代子孫帶來洗褪不掉的「原罪」,這是你們想要的嗎?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6 11:17

台灣早就是獨立的國家,  有自己的土地,  主權,  軍隊與民主政治制度!!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12-26 17:11 回覆:
然而因為台灣人多數尚未意識到:台灣欠缺國際法理地位,不被世界主流國家所承認。更要命的是:台灣多數人欠缺國家主體意識,生活在「哪個人執政都一樣,不可能讓我不必出去賺錢」沒有明天希望的日子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兄,向兄
2010/12/26 11:05

向兄叫小肉球來看您此文,小肉球來了,但在第七行:

台灣獨立長久以來 一直被〝中國人〞汙名化,「皇民化」、「數典忘祖」、「分裂國土」…。

向兄,台灣從來沒有獨立過,綠營想獨立建台灣國,它還沒發生。

您叫小肉球怎麼看下去和論辯下去呢?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12-26 17:13 回覆:
妳可以不認同台獨、妳可以質疑台獨,但是妳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理念是甚麼?
妳難道可以矇上眼睛、摀住耳朵,不用去思考中國對台灣日益壓縮的生存空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