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支持泛藍的朋友一封公開信
2009/07/08 15:49:25瀏覽560|回應0|推薦4

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海洋文化、科技的新興國家。

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普世的生活基本價值觀——民主、人權、自由。

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台灣人民不被任何威脅恐懼的環境。

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

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欲達成這個目標,不是民進黨、更不是主張台獨的人士,要孤獨去承擔的;而是要認同這塊土地的人們,一齊共同努力承擔的!

泛藍朋友們:

除非我們否定自己的存在,否則沒有任何人能否定我們的存在;誰都無法認定你()愛不愛台灣,只有你()自己心裡最清楚,你()要給後代子孫怎樣的生活環境。

悠悠千載,迢迢萬里;華人的先民,沿著血淚山河,不斷的往南遷移。尤其在大明、大清帝國末代政治腐敗,致使沿海的居民,必須以性命相搏,在那晴時海盜出沒、海象凶險時黑水溝吞噬的危險,出海尋找生命的另扇窗口。也因為這種潛在心態,華人一直希望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可以保護自己。

然而歷史卻一直在告訴人們:

遠者如羅馬帝國、大秦帝國;近者如二戰納粹、日本;更近者如蘇聯,都曾經很強大,卻不曾給人民帶來真正幸福生活,只留給人民戰爭的苦果!

尤其是日本;這個在「明治維新」成功後的國家,國力不斷的增強。打敗強敵俄國,並在「甲午戰爭」中取得決定性的勝利,贏得豐厚的戰爭賠償。導致食髓知味,興起「大東亞共榮圈」野心霸圖,甚至在二戰期間,成功的偷襲美國珍珠港。

然而日本的強大,帶給日本人民的結果是甚麼?

除了當下的戰爭廢墟,甚至更帶給後世子孫綿延不盡的,「無期徒刑」式的「原罪」!!

有哪一個專制強權,真正帶人民生活幸福?

存在泛藍朋友之間,卻有許許多多長期被國民黨誤導,讓泛藍朋友走不出「一個中國」的框架迷思。中國五千年歷史下來,更加證明「政治菁英」鬥爭的結果,只有讓文明進化一再歸零而已,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不曾真正為這個古老的社會帶來世界文明龍頭的地位,反陷人民於惡性循環之中。

問題癥結在哪裡?

極權專制者爲了鞏固權力,必須不斷的神化自己、不斷的清除異己。因此〝中國人〞一直生活在「人治」與「鬥爭」的思維模式裡,以為只要找到聖主,就可以開萬世太平;以為只要將敵人殲滅,就可以獲得長治久安!?

然而如果你()願意用心思考,你()將會發現:這只有和民主人權背道而馳!

從人性觀點來看:「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聖主只是極權專制神格化的產物而已。敵人殲滅之後,正是骨肉同胞自我相殘、權力鬥爭的開始。不從民主制度面建立,〝中國人〞永遠要在這種惡業輪迴裡生活!

中國人民生活的幸福,不在於國力的強大。

中國人民生活的幸福,也不在於億兆人之中,強者救世主的勝出。

中國人民生活的幸福,在於人民能掌握自己的主導權。從「政治菁英」手中要回人民的主權。

明清以降,安土重遷的漢人先民如江浪、如海潮般,一波波遠走他鄉異國,直到現今廿一世紀的華人菁英分子,並未止息這種出走潮。這是極權專制歷史的必然,只不過從「家天下」換成「黨天下」而已。

先民已經犧牲性命無數,卻仍然無法得到真正的文明進化,問題癥結在哪裡?

舉世滔滔,試觀世界各文明先進國家的共通點,就是對人的尊重,尤其對任何弱勢的尊重,越是弱勢,越受到保護,然而中國人在「家天下」、「黨天下」體制下,政治權貴的特權最大。

如果我們無法擺脫這種「父權」、「威權」式的文化思維,我們將很難看到台灣民主日趨成熟,如果台灣的民主萎縮,中國的民主更將無法期望。

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追求民主、人權、自由,的普世生活基本價值,它終將被極權主義者奪走。

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追求建構一個海洋文化、科技的新興國家,台灣將淪陷在威權統治的中國歷史悲情宿命裡。

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追求營造一個不被任何威脅恐懼的環境,我們世代子孫,恐將生活在遑遑不可終日的恐懼中。

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追求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我們子孫將失去生存發展的無限可能。

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追求一個可以讓世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將失去我們今天生命傳承的正義性。

我們失去了勇氣,我們的子孫,會因此蒙羞、蒙難,我們能不冷靜的,仔細思考這些問題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10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