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力革命的迷思
2008/06/06 00:58:26瀏覽670|回應0|推薦5

其實台灣獨立了,可以對中國產生良性的互動影響。民主國家普遍民生富裕,經濟成長是果而不是因,落實民主政治制度才是民生富裕普遍的主要原因,我希望中國人好好去思考這個問題。

用暴力取得的政權,當然只會想用暴力去維持;人類歷史上用強大軍事武力建立起來的帝國,哪一個得以善終?

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他已經看到這一點,所以他希望以數人頭代用拳頭打破頭,然而多數的地方菁英卻迷信「槍桿子出政權」,乃至於後來的毛澤東,敢赤裸裸的說出這句話。數千年的東方古文化卻仍孕育大多數菁英野蠻的思想,這是文明的倒退。

因為中國數千年來的政治領導者,只希望人民臣服於他的領導,已然忘記他的政治權力真正源頭來自於人民。

中國數千年來的政治領導者,只懂得用動物性的叢林法則,去爭奪權力。這是中國的歷史悲情宿命!放下“權力的傲慢”還政於民,才能使中國逐漸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93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