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球
2019/11/02 21:51:58瀏覽5135|回應33|推薦165

搭車暈車,搭船暈船,搭乘地球、每人暈的七葷八素,是謂暈球。

人到一個歲數,要安太歲,肚內嬰兒不穏常,要安胎,出無轎馬,要安步當車,地球磁場變心,就要「安地磁」。

止暈球、安地磁,可是正經的重活兒,乃西元2120年頂炫酷的職業。這位K先生,長年在「地磁工程潛艇」上服務,從初始被喚小K做到如今被叫成老K。他輪値掌舵,潛到一萬公尺海底龜行,同事小熊,正操作超音波掃描斷層下的熔漿動態,並將電腦精算的顯影滙回總部。三不五時,他們接到總部指令去朝地心的某些方位發射核彈,一發、兩發... ... 𠹶𠹶𠹶𠹶,地牛的悶響傳回。這重活兒攸關發射核彈去削鑿板塊作成溝渠,來導引岩漿定位、以至於安穏自球自轉和重整地磁。

這回的三年治磁止暈的任務到期,艇員得上岸休假,難得的是,年青的小熊志願留守,更難得是老K居然肯離艇歇憩。「師傅,思凡動念了?」小熊謹慎問道。「差不遠,上去探探今夕何年。」老K坦道,欲語還休。「師傅,你知道,地上已不地上了,上海紐約東京巴黎等城市全到了水下,台北剩101大樓還冒出水面、殘存的頂頭成了燈塔尖兒。」小熊嘆道,回憶三年前親歷的景象。「嗯,五大洲淹剩兩個半,人們和動植物爭地盤疊羅漢。」老K應道,想著只因心窩的一小團火花才再度登陸。老K又説:「小熊,你不要對人太失信心,要不一起登上喜馬拉雅?」小熊搖搖頭,舉起他僅剩的十根指頭,你知情他前次休假時被人咬走他最得力的指頭。

連一百年熱天融掉了南北極冰封,不只洪水泛濫全球,更掀開了鎮壓「地心熔漿」億年的南北鍋蓋!於是,強烈地震超級海嘯頻仍,地球自轉的傾斜角可隨機從0變到360度、使日夜四季的規律全失,地磁的消逝導致宇宙幅射不再被吸引集中於極地,而是變成處處飄落。地球亂轉和地震終年使得萬物暈之又厥,渾噩不聊生,喜馬拉雅與撒哈拉乍成最宜居的地區,更多的光怪陸離也旋踵發生。

主因是,少了地磁的金鐘罩,飄落四處的宇宙幅射重則致命、輕則引發基因突變,其影響所及,鳥不作興生蛋,花不在意著果,蜂不積極採蜜,牛馬羊豕改兼吃葷、遍野追捕鼠兔蛇雞。這潛艇的小熊原本生來11根指頭,就拜基因突變之賜,而咬嚙他的,應該是另一個基因變異的地上生物,最可能還是雌性的。

磁場一失,異性不復相吸,怨女曠男絕跡。暈球,更讓眾人變得糊裏糊塗,要不勉力記得去記得、記得去忘記、或忘記去忘記,就是忘記去記得,更如忘了怎麽求偶,約會有一搭沒一搭。甚而,長住地表的人們的性情行為業已大變,什麼四維八德全讓攪掝的天顛地覆。

老K躲幅射、避暈球於深海底,長期以冰涼絕緣,但心中對於聰慧明亮的女生還多有憧憬,即便昧於世界末日,明知基因突變的人們難以逆料也健忘,老K仍用視訉結識了陸上的一位熟女,她自稱顧大嫂,離異獨居,可相貌端莊、幽默討喜。老K和她筆友論交、網路魚雁四冬才邀約首次見面。

他興冲冲上岸赴會,陶醉於燭光晚餐,酒過三巡猛覺不對勁,老K雙手被顧女單手緊緊拿住,兩足也遭她一腳盤扣竟動彈不得。顧大嫂這刻現出原形,體型儼然有老K的六倍碩大,呲牙咧嘴,一副「新異形」的將進食的態勢。

「顧姊妹,口下留情啊。」老K討饒叫道,命正垂危,眼看她張嘴咬將過來。她的真面目令老K顫抖、悔恨大意赴約而被生擒活捉。

「恨不得我口,由不得我身,怪不得我心,我口齒留香,算你好造化。」顧大嫂冷笑道,她基因早變調,愛情成了母螳螂的啃食公螳螂的硬道理,她的mRNA壓制了理智仁義。

「小顧,小顧寶貝,莫忘妳茹素的初衷啊。」老K急道,為了續命,忙搬出瓊瑤台詞和陳往舊事。誰叫好人的運氣壞,壞人的抱怨多。

「素食?大嫂我太愛植物,放過植物不喫,所以專吞各式男子。倒是你廢話真多,頸子或大腿快給我朝過來!」顧女獰笑道,血盆大口已兵臨老K鼻下。他行將遭生呑活剝,究因錯估女人的心身劇變,尤其忽視了為何世上女人的體格都長成男人的三、五倍之巨。

「喂,你這賊婆,只配舔我腳掌!」老K改換激將法駡道,一方真生氣,另一方拖延,或許僥倖她的良心突然覺醒。

「賊婆駡誰啊,哼!打你腳趾頭啃起也妙。」她不慍反笑道,虎牙暫收。老K恍然意識到,女人喜怒哀樂的基調也已丕變。

「賊婆娘自然是你,惡賊、肥婆、騷娘、恰查某、末世大蟲,都是你。你已胖壯我的六倍之猷,還貪喫不休!」老K高聲咒罵。他向來鮮少惡言,現為了負負得正的一缐生機,已腸枯思竭。

「駡的可性感了,小過癮啊,留你一命半刻竟有這等好處,以後照三餐給我好好的駡來。」顧大嫂由冷轉熱道,換張笑面又挨近了來,看似新女性是不挨駡就不感快活。老K的小命暫且保住,他急找脱逃的法門並暗地發誓不再約會.......。

小熊總覺得自身是失落的世代,因為他是後基因突變的新生代。老K常想他才是失落中的世代,身上仍帶著末代的純正基因。咬嚙他們的女人也認為自己才是失落的世代,畢竟她們將生下更加突變的新世代。他們其實都對,在既暈球又欠磁的光景之下,哪個世代能不昏頭轉向、嚴重地失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055703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8:33

才讀到第二行,我頭就暈了...

這是"未來龍門客棧" 嗎? 老棵棵這故事好嚇人啊!!

但依我看啊,若地球先來個五洲耳瘟啊甚麼的,搞壞人類的內耳平衡感就更有可能,

希望貴實驗室能早發現這類疫苗,免得我們人類比地球先歪斜掉,大家STRIKE倒成一團!

OMG

順便跟樓下的玉米說,您真樂觀啊,還先買個保險,到時還有水上公司認賠保險費嗎?

閃

您這實驗做得好,我到現在還在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23:57 回覆:
即便頭暈,Kelly很精釆地回應,趣多味深。您如此回應的語氣超可愛,態勢可喜,也招呼到「玉米」,yeah,high five’s!
耳瘟一說很有創意,內耳平衡困擾不少人,但主因像是感染和長年發炎。
另外,您有水晶球嗎?知道我的下一篇提及龍門客棧,敬請期待~~~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6:57

https://www.apc.gov.tw/portal/docList.html?CID=FAD81C01A21CEFD8&type=D0BD0AE75F4158D0D0636733C6861689

南投縣仁愛鄉瑞岩部落

 泰雅族發源地的聖石傳說:

 來自地心,從聖石裂縫出入。

(忽然想起原住民文化故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18:15 回覆:
所以啦,才叫做瑞岩部落。
從聖石裂出的,還不只悟空,你我他都出自宇宙大爆炸的「同源」。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3:21

Sir  且慢  先別亂了陣腳   深潛穩磁地球自轉    自己可真止暈了嗎

      我可也好奇讀過幾本相關的書  地球內心  新地球  地球大轉變 ... 目前誰也說不清烏雲飄過  看過的書

     現在腦袋是一片空白  

      只記得重點,   意識總提昇是一大關鍵

      心中有愛  愛無條件     您將覓得摯愛   免驚顧二娘的變形 和 蝦米?末代失落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18:11 回覆:
您可先花三分鐘微基一下地磁的由來,有趣易懂,可填充空白。
您道「愛無條件」,如是的思行值得自期,不好期人。失落感,乃每一個世代的叛逆及鄕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2:15

我怎麼讀,都覺得這位顧大嫂的原型是黑冷小姐」?

 

唉唉唉我的眼睛受其毒害而青光,我的耳聞長出魚鰓,我的口大如血盆說,這到底是誰造的孽啊?誰能還我青春漂漂美麗如鼠的容顏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18:00 回覆:
自樂天然,無關風月。
您的回應很俊,妙想像,好興緻。魚鰓如鼠的紅袂,使飛燕貂貚比諸遜色,令眾登徙子絡繹來纏。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2:05

這事若發生年在2021,則稍早前每一枚試射核彈所造成的浩劫便找到真兇了。

 

話說2011年 3/11日本遭逢震度 9.0 的大地震原來背後黑箱就在這裡。還騙人民說是自然浩劫,根本就是草菅人命毀滅性試射失敗所造成。

 

現在可好,搞得物種基因受幅射影響,男不男女不女的。看來貴實驗室真是造福不淺。別說暈,很快就吐出地球新物種來,雌雄同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18:17 回覆:

您的2.0版維妙維肖,我大欣賞。崇拜

被小姐説是本實驗室造福,真是光榮啊,我希望如是,當有一天全球焉辨雌雄,世界豈非大同了?嘿嘿嘿

海底和地下的核彈試爆,法國和北韓最惡名昭彰,長久下來自會影響地殼板塊動靜平衡。日本、夏威夷、北加州的過往和今後的震災,都是必然,因為羅列在板塊活躍的地區。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6:24
好萊塢還沒發現您,真是有眼無珠。Sir 大人,要不要自拍影片,包您大紅。説真的,我喜歡看Brain Cox 幫BBC拍攝的一系列影集。宇宙是如此浩瀚和神秘。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17:39 回覆:
是的,BBC, NHK, PBS都迭有佳作,也同樣要人頻頻捐贈。
宇宙如此浩瀚,人們那麼神秘,一片心從天外歸。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5:04

  哈哈, 好一篇勁爆的好文Fox恭喜恭喜

  而且, 創意與顛覆的想像力齊發

  唯, 您這千年少見的先知, 可能還得 買個保險先 ~

  否則 這等 "輕易剿滅地球" "神秘計畫"

  始終 深藏於地心的 外星人啾

  又豈能 視若無睹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00:19 回覆:
有看官如您的高明,筆者暫歇都會覺罪悪感,因著您的支持,我且小聲告訴您,還有上千個題目靜待出爐,煎煮炒炸燉蒸,希望莫嚇跑了閣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3:39

熒光幕後個個都是俊男美女,乖乖,見了面竟成要喫人的母老虎。

可不是相見不如不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00:12 回覆:
呵呵呵呵,本尊現身時,多更妙肖、加乘趣味。您可有聽聞愛馬小姐的沉魚落雁,愛笑幽默?實情也。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0:23

從小K到老K   從年少到鬢白   就這樣過了一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00:06 回覆:
初時的鬢白不甘不願,此真心情啊。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演前奏有點玄?
2019/11/05 09:23

你指的是Eminem 和 Rihanna的那段? 嘿,哪部談情說愛的MV不帶點風月? 影片中的男女之掙扎,正是反應歌詞對應,及Eminem的出身背景的考量吧:

you ever love smebody so much you can barely
breathe when you're with them you meet and neither one
of you even know ehat hit them, got that warm fuzzy
feeling, yeah them chills used to get em
now you're getting f'n sick of looking at em
you swore you'd never hit em, never do nothing to hurt em,
now you're in each others face spewing venom in your words
when you spit em...

給Mr. Lee & Mr. K: 四川女子乃俗稱der 川辣子 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6 00:03 回覆:
我特別喜歡您綿綿思路、長長落款,讀來賞心悅目,彷彿親臨指點。您録下歌詞其實蠻好,平順直捷的年輕人的口語der 川辣子的風月掙扎,我能接受。原版更長而完整,我也許引來播出,以饗同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